請問這屬於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2021-08-21 19:18:01 字數 557 閱讀 4888

1樓:華律網

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刑法》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如罰金、拘役、管制、有期徒刑、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等的案件。其特徵包括:(一)外在表現為直接侵害形態(二)多數案件存在明顯的犯罪現場(三)案件因果聯絡複雜多樣(四)案件形成具有階段性與突發性換言之,只要可能觸犯《刑法》的案件,就屬於刑事案件。

刑事案件是利用國家暴力機器打擊犯罪,保護人權的一種具體的司法行為的體現。具體的罪名規定在《刑法分則》當中,如危害****罪、危害公共安全罪、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罪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刑法上有故意毀壞財物罪,但我覺得現實中這種可能算民事的可能性比較大吧!如果起訴物業的話,我覺得以不能提供錄影來起訴可能勝訴性不大,像你把車停在銀行門口,但銀行沒必要給你提供錄影,它之所以提供是為了盡早破案。還有如果要是和物業有什麼相關合同的話,比如物業有義務保證你們在小區內車輛的安全,那這樣你就可以起訴勝訴可能性大了,能不能提供錄影是她們自己的問題,要是找不到責任人,反正也有物業公司賠償了。

附帶民事訴訟屬於刑事案件還是屬於民事案件

因與刑事犯罪所引起的賠償一般提起民事訴訟,由刑事案件的審判庭解決,因此法律稱之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該訴訟屬於與刑事案件合併審理,所以說,附帶民事訴訟屬於刑事案件範圍。是屬於刑事案件,但附帶民事訴訟時,適用民事訴訟方面的有關法律法規。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刑事部分,一般指檢察機關機關因追究被告人刑事責任提...

開車把人給撞了屬於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這個問題要從幾個方面衡量 第一,是否有酒後駕車 的問題 第二,責任認定問題 第三,造成的損害程度問題。如果沒有酒駕 造成的傷害不是很嚴重 無死亡活重傷害 就是民事案件。如果出現死亡,就會成為刑事案件。打架致傷屬於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這要看結果,如果有一方受到輕傷以上的傷害,則構成刑事犯罪,需要追究...

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的區別,如何區分案件是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刑事案件是觸犯刑法 即構成犯罪的案件 大多由公訴機關公訴 部分由受害人自訴 民事案件是處理平等主體間的人身關係 財產關係的案件刑事案件 因為骨折了 雖然不知道算是幾級傷殘 但絕對構成輕傷了 無疑是故意傷害罪 觸犯了刑法 你所說的追打 是打成什麼樣 如果只是鼻青臉腫 那是輕微傷 不構成犯罪的 但要是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