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那個曹阿滿小名這個是怎麼得來的

2021-04-09 00:30:31 字數 784 閱讀 6303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小名叫「阿瞞」,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 據說在毫州一帶,自古有乙個奇怪的習俗,就是人貴名賤。很多人家的小孩,一直都長到十二歲才取名字,怕閻王從生死簿上看到小孩的名字,把小孩帶去另乙個世界;也有的人給孩子取個賤名,想以此不引起閻王的注意。

所以有的小孩小名叫「阿狗」、有的叫「阿貓」,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曹操的父親曹嵩原本是夏侯家的人,因為曹家一直沒有後代,夏侯家又與曹家感情很好,所以夏侯家就將乙個幼子給了曹家,就是日後的曹嵩。曹嵩後來長大又生下了曹操,曹家真是欣喜若狂,把曹操當成至寶一樣對待;同樣的,因為擔心閻王把曹操帶走,因此曹家便一直不替曹操取名字。

不巧的是,這次換到夏侯家生不出男孩了,曹家很擔心夏侯家會把曹操給要回去,因此更是把曹操給藏了起來。 只是再怎樣躲藏、欺瞞,還是應該給曹操乙個稱呼吧!連隔壁老黃家母狗生的小狗都有「小黑」的名字了,難不成要叫曹操「小白」嗎?

但只要提到曹操,曹家總是瞞呀瞞呀含糊的說,日子一久,就索性叫曹操「阿瞞」,這也就是曹操「阿瞞」小名的由來羅!

古代人的名字: 比如曹操 字孟德 小名吉利 小字阿滿, 這 字、小名、小字 都是怎麼區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名 和現在一樣, 就是暱稱

而 字 是他們父母希望他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例如 子龍

希望能夠幫到你

阿滿是什麼意思,三國裡面的曹操就叫曹阿滿

3樓:一生來等待十年

阿瞞,是曹操的小名。

請簡述 曹阿瞞割鬚棄袍的故事,「曹操遇馬超 割鬚棄袍」的故事

曹操被馬超擊敗潰逃,聽見有人叫 穿紅袍的是曹操 便脫下紅袍。又聽見大內叫 長胡容子的是 曹操 便驚慌割了鬍子。又聽見 短鬍子的是曹操 立即扯起衣角包著下巴逃跑。馬超追上,曹操嚇得繞樹而走,馬超一槍刺在樹上,曹操乘機逃走。馬超追去,被曹洪攔住。曹操逃脫。割鬚棄袍是一則成語故事,於古典名著 三國演義 第...

曹操和曹仁 曹修的關係,曹丕曹植曹操三者的關係

是曹操的族親,曹仁 曹洪是曹操的堂兄弟,曹真曹休是曹操的族子,但曹操是夏侯氏後裔,他父曹嵩過繼給太監曹騰當養子,所以夏侯淵 夏侯惇才是曹操真正的堂兄弟。曹仁是曹操從弟,古人以同曾祖父,不同父親,年幼於己者的同輩男性為從弟。具體又分為二種 同曾祖父,不同祖父,年幼於己者的同輩男性為從祖弟 同祖父,不同...

曹操曹植曹丕三人是什麼關係,曹操 曹植 曹沖三人的關係

1 曹操是曹植和曹丕的父親,曹丕和曹植是親兄弟。2 簡介 1 曹操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