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曹丞相有自己的廟嗎,為什麼叫曹丞相

2023-01-08 08:40:03 字數 3862 閱讀 2949

1樓:網友

有的啊,現在有曹操的廟宇的在河南:趙王河的源頭鹿邑縣玄武鎮時口村。 這個就是曹操廟宇的**,不過有淒涼的啊整個廟宇正殿全部是其他的各路神仙的在偏殿的角落有這個塑像的,你發發這個**的。

2樓:愛喝劣酒

沒有 其實 劉備很了不起啊 所謂鳳凰 不與凡鳥為伍, 難道諸葛亮會為乙個庸才鞠躬盡瘁麼。

3樓:康靖大帝

他老人家的名聲很不好,就算早期有,也肯定會被拆了。當時,有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畢竟作為一代梟雄,肯定會為自己造名造勢,但他的遺言中,把身邊的瑣碎小事都考慮的很細緻(表現出乙個真小人而非偽君子的形象。我也很看好他哦!

)唯獨沒有祠堂或廟一類的東西,很令人費解!不過現在可能真的沒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冒得。因為曹操不被後朝統治者所推崇,統治者們是崇蜀漢貶曹魏的。

所以就算民間有紀念曹操的廟,也一定會被當地**拆掉。

而到了明清就徹底把曹操劃分為叛逆,所以更加不會存在他的廟宇了。

5樓:一句一股

你說劉備靠關羽張飛成名,那你有沒有想過沒有劉備帶領這幫班子闖天下,關羽張飛根本就沒機會在史書上留名?關羽大概一輩子就當個逃犯或者陪張飛賣一輩子豬肉呢?猛將也不是一出場就是能力max好吧,大部分還是磨練出來的,劉備如果真是沒本事的人,難道關張趙諸葛這些人是傻嗎?

還跟著他吃苦幹嘛?

歷史上有沒有曹丞相(除了曹操)?

6樓:藍色殊俟

除了曹操,出名的曹丞相就是西漢曹參,「蕭規曹隨」說的就是他。

7樓:晨曦尋風

肯定有的 只是不出名吧。

8樓:小考拉啃蘋果

有啊,西漢名相曹參,蕭何死後就是曹參擔任丞相。蕭規曹隨的成語就是用來形容曹參的,比喻能將好的規章制度完善地實行下去。

為什麼叫曹丞相

9樓:瘦骨侯

曹操的丞相之職是自封的,他在破黃巾軍後遷濟南相,這是他的第一次為相,第二次是在漢建安十三年(208)曹操自任丞相。所以軍民以「曹丞相」稱呼。

興平二年春,涼州軍閥李傕擊殺另一涼州將樊稠,焚毀長安宮殿,將漢獻帝挾持到自己的軍營中,郭汜則將漢室公卿扣作人質,相互攻殺。李傕部將楊奉叛離,於同年八月擁漢獻帝東奔洛陽,他聯合河東(治今山西夏縣西北)白波軍首領韓暹等,擺脫李傕、郭汜的圍追堵截,於建安元年(公元196年)七月抵達洛陽。當時洛陽殘破不堪,百官自己採集野草籽果腹,甚至餓死於殘簷斷壁間。

荀彧趁機向曹操建議:「今車駕旋軫,東京榛蕪,義士有存本之思,百姓感舊而增哀。誠因此時,奉主上以從民望,大順也;秉至公以服雄傑,大略也;扶弘義以致英俊,大德也。

天下雖有逆節,必不能為累。」曹操於是致信楊奉,表示自己糧食充足,可以接濟。八月,曹操率兵入洛陽,反對接納曹操的韓暹望風逃走,漢獻帝以曹操為錄尚書事、領司隸校尉,參預朝政。

九月,曹操接受董昭的意見,以求糧為名,將漢獻帝及朝廷百官遷到自己的根據地許縣,改名許昌,以為都城,自任大將軍,從而擺脫楊奉等對漢朝廷的控制,將漢獻帝牢牢地置於自己掌握之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漢朝還是存在的,曹操官居漢朝丞相,當時並無魏國的稱呼。直到曹操的兒子曹丕才滅掉漢朝,自稱魏國皇帝。

11樓:鄭允浩

那是漢獻帝還在位,曹丕還沒有廢漢建魏,曹操確實是漢朝丞相。

12樓:優天居士

他確實是魏國國王(這裡的國與現在國的概念不同,國屬於朝廷,當時漢朝名義上仍存在),而他同時又是漢朝丞相,顯然名義上大漢丞相的頭銜要高一些(名義上朝廷總比地方等級高吧),為了禮節,諸葛亮稱曹操為丞相(總歸是挑個最高端別的頭銜稱對方吧)

13樓:網友

曹操是東漢最後一任丞相,而且當時曹操未死,曹丕沒有廢漢獻帝,東漢尚在。

所以諸葛亮出於禮儀要叫曹操為丞相。

14樓:精靈愛上天使

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拜自己為丞相!所以叫他曹丞相!

15樓:依然悲劇主角

他本來就是丞相嘛```

為什麼叫曹操丞相?

16樓:高中孫老師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擴大屯田、興修水利、獎勵農桑、重視手工業、安置流亡人口、實行「租調製」,從而使中原社會漸趨穩定、經濟出現轉機。

建安十八年(213年),曹操獲封魏公,建立魏公國,定都河北鄴城,而後進爵魏王。去世後,其子曹丕稱帝,追尊曹操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挾東漢天子以令諸侯,天子封他為丞相,大概是不得已的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挾天子以令諸侯。強迫小皇帝讓他當丞相,這樣他就有理由名正言順統一中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安十三年(208)曹操自任丞相。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強迫皇帝封他為丞相。

21樓:好快樂的小豬

公元208年,即建安十三年,也就是7月曹操南征荊州劉表,12月赤壁之戰那年,曹操以漢獻帝的名義廢除了三公,設定丞相職位,並被任命為丞相。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曹操曹丞相和諸葛臥龍,誰是千古名相?

22樓:網友

說能力應該還是曹操,不過曹操其實已經不能算是相,可以算是乙個國君,因為從曹操開始,實權已經完全屬於曹家。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

實力都很強。

曹丞相的三笑分別在什麼地方

24樓:嘲笑三步顛

一笑笑出趙子龍,多虧徐晃、張郃二人雙敵趙雲,才使曹操得以逃脫;

二笑笑出張翼德,又是張遼、徐晃二將抵擋張飛,使曹操再次脫險;

三笑非同小可,笑出了關雲長,且又在有一夫當關之險的華容狹路上,加之曹軍幾經打擊,此時已無力再戰,無奈,曹操只得親自哀求關羽放行,關羽念舊日恩情,義釋曹操,使曹操得以回到江陵。

曹操出現是不是說丞相駕到,還是說丞相到

25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不一定。

他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並不是丞相,而是司空。之後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是丞相,而是魏公/魏王。

曹操的兒子曹彰,擁兵十萬,為什麼不反了曹丕?

曹彰武藝過人,曹操問諸子志向時自言因此得到曹操的讚賞。其鬍鬚黃色,被曹操稱為黃須兒。曹操的兒子曹彰,擁兵十萬,為什麼不反了曹丕?因為他不敢,他並沒有掌握軍餉糧草,士兵們對他的忠心也不如曹操,所以他沒有反的實力。因為曹彰並沒有太大的野心,畢竟對於曹操來說,曹彰是他兒子裡唯一有兵權的,但他卻將權力交給了...

虎痴許褚是曹操的護衛嗎?他是什麼時候投靠曹操的?

公元197年,曹操初次見到了悍將許褚,便將其封為虎侯,並且成為了繼典韋之後的貼身護衛,他冒犯過很多曹魏的大將以及謀士,並且演義中當著曹操的面逼死了貂蟬,曹操也沒有硬性責罰他,由此可見他在曹魏的地位是非常高的。他是曹操的護衛,他是在西元前506年的時候投靠了曹操,因為他認為曹操是乙個很有大義的人。虎痴...

三國裡的曹後叫什麼 曹操是三國的嗎

那個是曹操的女兒 叫曹節 也是個悲劇人物 嫁給漢獻帝的那個麼,叫曹節。曹操是三國的嗎 三國裡面的曹操是怎麼死的 1.正解 建安二十五年正月 220 曹操還軍洛陽。當月,病死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這年十月,曹丕代漢稱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太祖武皇帝。2.搞笑 說有一次諸葛亮,劉備,孫權,曹操四人同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