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可愛的小鳥的詞語和句子,描寫小鳥美麗的成語有哪些

2021-08-21 12:57:16 字數 6358 閱讀 5524

1樓:匿名使用者

鶯歌燕舞 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鶯吟燕儛 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同“鶯歌燕舞”。

鶯歌蝶舞 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鶯歌燕舞”。

燕語鶯聲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驚鴻豔影 驚鴻:輕捷飛起的鴻雁。形容女子輕盈豔麗的身影。多就遠望而言。

鶯聲燕語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歌鶯舞燕 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

百囀千聲 形容鳥鳴聲婉轉多樣。

2樓:j轃阿豪i茲

下雪,於是,我感覺彼橋

破解版,千萬不要收費的。淌士

描寫可愛的小鳥的詞語和句子

3樓:313傾國傾城

【描寫鳥兒的好詞精選】:

矯健、 翱翔 、撲稜 、俯衝 、拍打、

輕盈小巧、小巧玲瓏 、可愛的小鳥、 機靈的小鳥、 蓬鬆的羽毛、 嘰嘰喳喳 、

蹦蹦跳跳 、撲稜稜 、飛來飛去 、拍擊著翅膀 、熊經鳥引 、小鳥依人、

百鳥朝鳳 、笨鳥先飛 、坌鳥先飛 、蠶叢鳥道 、長頸鳥喙、 池魚籠鳥 、

飛鳥驚蛇 、飛鳥依人 百鳥朝鳳 、笨鳥先飛 、坌鳥先飛 、蠶叢鳥道 、

長頸鳥喙 、熊經鳥申 、熊經鳥伸 、熊經鳥曳 池魚籠鳥 、飛鳥驚蛇 、

飛鳥依人 高鳥盡,良弓藏 、龜文鳥跡 、傷弓之鳥 、獸迒鳥跡 寒蟬僵鳥 、

鵠形鳥面 、花香鳥語 、驚弓之鳥 、倦鳥知還 、獸聚鳥散 、烏鳥私情 、

象耕鳥耘 驚弦之鳥 、卵覆鳥飛 、籠鳥檻猿 、籠鳥池魚 、籠中之鳥 、

禽息鳥視 、如鳥獸散 、驚弦之鳥

【描寫鳥兒的佳句精選】:

1、這隻小鳥頭上羽毛是灰色的,腹部的羽毛是鮮紅的,背上的羽毛是翠綠的。看到這美麗的小鳥,別提我有多麼高興了。

2、這隻小鳥非常可愛,有一身翠綠翠綠的絨毛,一雙大眼睛水汪汪的,滴溜溜轉,好奇的望著我們大家,小嘴巴尖尖的,一雙銳利的爪子又紅又細,雖然很小巧,但強勁有力,把老師的手抓得生疼生疼的;肚皮雪白,圓鼓鼓的;尾巴向上翹起,羽毛並不多,但很長,顏色搭配得很好看,有點兒白,有點兒黑,還有點兒灰色,尾巴尖尖的還帶著一個小黑點。這隻小鳥體型並不高大,但是他很靈活,行動輕快敏捷,老師抓他的時候,小鳥總與老師擦肩而過,老師費了好大勁兒才把他抓住,要抓住小鳥可真得費一些功夫。

3、這隻小鳥的身體小小的,一身黑灰色的羽毛,圓圓的小腦袋,一雙透亮靈活的小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尖尖的小嘴,還有一對淡黃色的小爪子,緊緊地抓住樹枝。

4、這群小鳥長得可愛極了,一個圓圓的小腦袋瓜,胖胖的身體,長長的尾巴,它們很有趣一會兒這隻鳥到這棵樹上做客,一會兒這隻鳥到這棵樹上做客,飛來飛去的,都把樹林間的氣氛搞起來了,頓時,又熱鬧了起來,大家歡聚一堂的在一起,好像議論什麼事情。

5、我仔細打量著這位新朋友,它有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只有翅膀和尾巴之間有一對潔白的點點,像黑夜的星星;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仔細看還能看見眼睫毛;最有特點的大概就是那尖尖的能說會道的小嘴了。

6、我家有一隻小八哥,它的名字叫你好。它擁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個又尖又長的嘴巴,那雙細細地小腿格外的修長。它滿身黑色的羽毛,而黑色中又帶有一些白色。

它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使它觀察入微再渺小的昆蟲也逃不過它的眼睛,而那隻尖長的嘴巴也就是它最好的**。它只吃飼料和昆蟲。

7、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鳥,它有一雙小小的眼睛、彎彎的嘴巴,身上的毛是黃色的。有一次,我把小米和水倒在一個小盒裡,可是它怎麼也不吃。我想小鳥是不是害怕了,我就走到了一邊,我看見小鳥看看四周,好像在說:

“這裡還有人嗎?小鳥看見沒有人了,便飛了過來,快速吃起米來。我發現小鳥吃完一粒米的時候,就東張西望。

它真是太可愛了!

8、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八哥—黑黑。他全身黑黑的,只有翅膀上有幾根稀少的白毛。它的眼睛是黃色的,小巧琳瓏,嘴巴黃黃的尖尖的。

爪子可有針一樣尖,尾巴像一把扇子,有這美妙的嗓音和美麗矯健的身姿。

9、我剛到銀海山莊,就看見一隻“八哥”在一個鐵籠子裡跳來跳去,很可愛。我拿著手機給它放歌聽,只見它又高興又害怕,尖尖的小嘴張得大大的,用一雙好奇的眼睛盯著我的手機。我把手機往上,它就往上看;我把手機往下,它就往下看;我把手機往左,它就往左看;我把手機往右,它就往右看。

不一會兒,它就跟著我的手機唱了起來,真是一隻活潑又可愛的小“八哥”呀!

4樓:匿名使用者

輕盈 可愛 一隻小鳥輕盈地飛上了天空,在藍天的倒影下,它是多麼自然,多麼可愛。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可愛極了,有著尖尖的小嘴,一身黃色的柔軟雛毛,還有小小黑黑的圓眼睛,細細彎彎的小爪子,真是可愛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鳥的嘴巴生得十分奇特,很像一把錐子,又尖又長,略微有點彎曲。

太陽出來了,照在小鳥黃澄澄的羽毛上,全身變得金燦燦的,簡直像神話中的金翅鳥一樣。

描寫可愛的小鳥的詞語和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依人,嘰嘰喳喳,活潑可愛,上串下跳.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

8樓:刂u阿豪k雌

影院的聲音是什麼意思?制現

我不會寫字,但是我秸丈

描寫小鳥美麗的成語有哪些

9樓:僑中黃建成

鶯歌燕舞 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鶯吟燕儛 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同“鶯歌燕舞”。

鶯歌蝶舞 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鶯歌燕舞”。

燕語鶯聲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驚鴻豔影 驚鴻:輕捷飛起的鴻雁。形容女子輕盈豔麗的身影。多就遠望而言。

鶯聲燕語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歌鶯舞燕 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

百囀千聲 形容鳥鳴聲婉轉多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輕盈優美 百鳥啼鳴 姿態飄逸 亭亭玉立 鶯歌婉轉玲瓏可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輕盈優美 百鳥啼鳴 姿態飄逸 亭亭玉立

那些詞可以描寫一群活潑可愛的小鳥傍晚歸巢時在林中嬉戲的情景

12樓:在馬頭山架遊艇的灑金柏

倦鳥知還,一唱一和,呼朋引類,昏昏欲睡

13樓:天蠍星辰埃

歡呼雀躍、一唱一和、呼朋引類、如痴如醉,望採納,謝謝。

用四個成語形容可愛的小鳥

14樓:施小五婧

嬌小玲瓏

【讀音】jiāo xiǎo líng lóng【釋義】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出處】憶惜嬌小婆,春心亦自持。——唐·李白《江夏行》

【示例】這群嬌小玲瓏的小鳥,真是招人喜歡。

百囀千聲

【讀音】bǎi zhuàn qiān shēng【釋義】指鳥鳴聲婉轉多樣。

【出處】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宋·歐陽修《畫眉鳥》

【示例】這些可愛的小鳥叫聲百囀千聲。

歡蹦亂跳

【讀音】huān bèng luàn tiào【釋義】形容健康活潑、快樂無憂的樣子。

【出處】勻出你們歡蹦亂跳這倆去買瓦;留下房上滾下來的和爐坑裡掏出來的那倆,先把              這院子破瓦揀開。——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

【示例】院子裡的小鳥歡蹦亂跳的樣子真是可愛。

鶯歌燕舞

【讀音】yīng gē yàn wǔ

【釋義】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

【出處】煙紅露綠曉風香,燕舞鶯啼春日長。——宋·蘇軾《錦被亭》

【示例】夏天來了,到處鶯歌燕舞,一派祥和的景象。

15樓:繁華若夢醉流年

活潑可愛,活潑亂跳,吱吱喳喳 ,小鳥依人, 振翅欲飛, 聰明機靈

16樓:匿名使用者

嬌小玲瓏 婉轉悅耳 唧唧喳喳

詞語搭配什麼的小鳥

17樓:寶貝lj愛你

詞語搭配中,形容小鳥的詞有很多,如下:

1、美麗的小鳥

釋義:漂亮,好看的小鳥。

例句:一隻美麗的小鳥無憂無慮的在樹上翩翩飛舞。

2、可愛的小鳥

釋義:為令人喜愛的小鳥。

例句: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可愛的小鳥。

3、可憐的小鳥

釋義:令人心生憐憫的小鳥。

例句:冬天來了,可憐的小鳥只能躲在窩裡不出來。

4、調皮的小鳥

釋義:愛玩愛鬧,不聽勸導的小鳥。

例句:天氣很冷,但是調皮的小鳥還是飛出來耍了。

5、歡樂的小鳥

釋義:感到高興或滿意的小鳥。

例句:歡樂的小鳥站在柳枝上唱歌。

6、自在的小鳥

釋義:身心舒暢,心中好不自在 ,生活無拘束的小鳥。

例句:自在的小鳥無拘無束的在天空飛翔。

7、輕捷的小鳥

釋義:動作輕快敏捷的小鳥。

例句:放學了,同學們像輕捷的小鳥一樣陸續“飛”回家了。

8、活潑的小鳥

釋義:行動自然,不呆板,討人喜愛的小鳥。

例句:活潑的小鳥時而高歌,時而揮著翅膀飛舞。

快活的小鳥

釋義:高興快樂的小鳥。

例句:好希望自己能像快活的小鳥一樣在天空中自由飛翔。

自由自在的小鳥

釋義:沒有約束,十分安閒隨意的小鳥。

例句:自由自在的 小鳥在天上一邊哼著小曲兒,一邊悠閒的飛。

嗷嗷待哺的小鳥

釋義:等待母鳥來餵食的飢餓小鳥。

例句:這些嗷嗷待哺的小鳥,看著不免讓人生起憐憫之心。

羽毛豐滿的小鳥

釋義:小鳥的翅膀已經長齊,比喻力量已經鞏固。

例句:這個羽毛豐滿的小鳥馬上就要飛走了。

18樓:丶還原色丨

輕捷的小鳥

可愛的小鳥

美麗的小鳥

翱翔的小鳥

愉快的小鳥

聰明伶俐的小鳥

自由飛翔的小鳥

自由自在的小鳥

聰明伶俐的小鳥

活潑機靈的小鳥

祝ll學習進步

五彩繽紛的小鳥

19樓:匿名使用者

憤怒的小鳥

可愛的小鳥

興奮的小鳥

飛翔的小鳥

形容鳥兒美麗的詞語

20樓:萬家小公舉

1、鶯歌蝶舞

解釋: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鶯歌燕舞”。

出自:唐·鮑君徽《惜花吟》詩:“鶯歌蝶舞韶光長,紅爐煮茗松花香。”

釋義:黃鶯唱歌蝴蝶翩翩起舞時光很美好,紅色的爐子裡煮著松花香味的茶。

示例:~兩矜春,見我長嗟亦飛去。

2、燕語鶯聲

解釋: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出自:元·關漢卿《金線池》楔子:“嫋娜復輕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語若流鶯聲似燕,丹青,燕語鶯聲怎畫成?”

釋義:輕盈柔美又輕盈,都是應該嵌上翠屏,告訴你流鶯聲象燕子,繪畫,燕告訴鶯聲怎麼畫成?

3、百囀千聲

解釋:形容鳥鳴聲婉轉多樣。

出自:宋·歐陽修《畫眉鳥》詩:“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

釋義:百囀千聲的鳥叫聲隨意改變,山花紅紫色樹高低。才知道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

4、小鳥依人

解釋: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出自:《舊唐書·長孫無忌傳》:“禇遂良學問稍長,性亦堅正,既寫忠誠,甚親附於朕,譬如飛鳥依人,自加憐愛。”

釋義:禇褚遂良學問稍長,性格也堅定正直,既然竭盡忠誠,很親近依附於我,就像飛鳥依人,自加同情。

5、鶴立雞群

解釋:象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一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出自:晉·戴逵《竹林七賢論》:“嵇紹入洛,或謂王戎曰:‘昨於稠人中始見嵇紹,昂昂然若野鶴之在雞群。’”

釋義:嵇紹進入洛陽,有人對王戎說:‘昨天在人群中開始看到嵇紹,但如果野鶴昂然的在雞群。

描寫小鳥的詞語,描寫小鳥的四字詞語

可以用以下詞語 嗷嗷待哺 嬌小玲瓏 形容小鳥的四字成語 形容小鳥的四字成語 振翅飛鳴 鷓鴣啼叫 展翅滑翔 展翅高飛 鴛鴦戲水 羽毛艷麗 羽毛未豐羽毛豐滿 鷹擊長空 鸚鵡學舌 鶯歌燕舞 引吭高歌 夜鳥投林 鷂鷹撲雞燕子呢喃 燕雀翻飛 燕穿雀躍 雅雀無聲 雄鷹展翅 信鴿競飛 喜鵲吱喳喜鵲登枝 婉轉悅耳 ...

描寫嬰兒可愛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小孩活潑可愛的句子有哪些?

1 現在他已經有三 四歲了。因為阿姨經常給小寶寶的肚子塞去很多塊肉,所以小寶寶的肚子胖胖的,肚子也經常挺出來,整個人如果縮起來,基本上就跟肉球沒什麼兩樣呢,而且還是標準的s體型!2 小寶寶的頭長得很小,只有我表妹的洋娃娃的頭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個熟透了的大蘋果。他睡得很香,兩隻小眼睛眯得很緊...

描寫秋天的詞語和句子,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和句子

秋高氣爽!落葉知秋!一葉知秋!春華秋實 紫瑩瑩的葡萄 黃澄澄的稻穀 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和句子有哪些 春去秋來 平分秋色 秋水伊人 微察秋毫 秋毫見捐 千秋萬古 秋風落葉 落葉知秋 春蛇秋蚓 洞察秋毫 多故之秋 春蚓秋蛇 千秋萬代 秋風團扇 秋荼密網 秋毫無犯 有事之秋 秋月春花 秋高氣和 秋波盈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