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小鳥外貌的詞語,描寫鳥外形的詞語

2021-03-04 08:54:23 字數 3110 閱讀 1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毛絨絨,小小

copy的眼睛,尖尖bai紅紅的嘴....很多,要du看是什麼鳥給一些zhi

段落:它頭上的羽毛像dao黃色的頭巾,一雙眼睛閃閃發光。眼睛周圍有一道白色的羽毛,那道白毛像是它的眉毛,使得它的眼睛顯得格外有神,它的名字就是從這兒來的。

它的一張小嘴是淡黃的、尖尖的。背上的羽毛像深黃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灰黃色的襯衫,尾巴是黑色的,像一把半開的扇子。一對淡黃色的爪子緊緊抓著「樹枝」。

它鳴聲清脆響亮,給人一種喜悅振奮的感覺。畫眉鳥的整個身子顯得小巧玲瓏。

描寫 鳥外形的詞語

2樓:可愛的大婕妤

小巧玲瓏

xiǎo qiǎo líng lóng

[釋義] 形容東西小而精緻。小巧:細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

[語出] 宋·辛棄疾《臨江仙·戲為山園蒼壁解嘲》:「莫笑吾家蒼壁小;稜層勢欲摩空。相知唯有主人翁。有心雄泰華;無意巧玲瓏。」

[辨形] 玲瓏;不能寫作「令龍」。

[近義] 玲瓏剔透 短小精悍

[反義] 龐然大物 碩大無朋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形容器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關於小鳥外貌的詞語

3樓:陽光天使

小巧可愛 小巧玲瓏 身姿曼妙,輕盈

4樓:匿名使用者

毛茸茸、小巧、可愛、

關於小鳥外貌的詞語有哪些?

5樓:世紀

小巧玲瓏、嬌小玲瓏、小鳥依人、活蹦亂跳、潔白如雪

1.小巧玲瓏

讀音:[ xiǎo qiǎo líng lóng ]

註釋: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出處:宋·辛棄疾《臨江仙·戲為山園蒼壁解嘲》:「莫笑吾家蒼壁小;稜層勢欲摩空。相知唯有主人翁。有心雄泰華;無意巧玲瓏。」

造句:工藝美術展覽會上展出的幾件綠玉和水晶的雕刻,小巧玲瓏,精緻可愛。

2.嬌小玲瓏

讀音:[ jiāo xiǎo líng lóng ]

註釋: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頭倚繡枕;身裹錦衾;衾裡面;緊貼身朝外睡著個嬌小玲瓏的妙人兒。」

造句:婚禮上,嬌小玲瓏,楚楚動人的新娘逐個向來賓分發著喜菸、喜糖。

3.小鳥依人

讀音:[ xiǎo niǎo yī rén ]

註釋:依:依戀。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造句:她撒起嬌來如小鳥依人,嫵媚可愛。

4.活蹦亂跳

讀音:[ huó bèng luàn tiào ]

註釋: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出處:曹禺《日出》第四幕:「我一定可以把小東西還是活蹦亂跳地找回來。」

造句:爸爸買回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鯉魚。

5.潔白如雪

讀音:[ jié bái rú xuě ]

註釋:像雪一樣潔白。形容非常潔淨。

造句:這小鳥擁有潔白如雪的羽毛。

形容鳥外形詞語

6樓:原創**夢工廠

翱翔 展翅 嬉戲 搏擊 飛鳴 絨一毛一錦衣 羽衣 扇動 撲擊 啄食 蹣跚

羽一毛一長鳴 喜鵲登枝 燕飛雀躍 百鳥朝鳳 大鵬展翅 大雁南飛

驚弓之鳥 群鷹搏擊 蓬間小雀

描寫小鳥外貌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毛絨絨,bai小小的眼睛,尖du尖紅紅的嘴....很多,要看是什zhi麼鳥dao

給一些段落:它頭上的羽回毛像黃色的頭巾,答

一雙眼睛閃閃發光。眼睛周圍有一道白色的羽毛,那道白毛像是它的眉毛,使得它的眼睛顯得格外有神,它的名字就是從這兒來的。它的一張小嘴是淡黃的、尖尖的。

背上的羽毛像深黃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灰黃色的襯衫,尾巴是黑色的,像一把半開的扇子。一對淡黃色的爪子緊緊抓著「樹枝」。它鳴聲清脆響亮,給人一種喜悅振奮的感覺。

畫眉鳥的整個身子顯得小巧玲瓏。

寫小鳥外貌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飛鳥依人 依:依抄

戀.飛來的小鳥襲依偎在人的身邊.比喻依附權貴.亦比喻小孩、少女嬌小柔順,可親可受的情態.

飛禽走獸 禽:鳥;獸:野獸.飛翔的禽鳥,奔跑的野獸.泛指鳥類和獸類.

鳳凰在笯 笯:鳥籠.鳳凰被關在籠中.比喻有才能者不能施展報負.

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唳:鳥鳴.聽到風聲和鶴叫聲,都疑心是追兵.形容人在驚慌時疑神疑鬼.

鳳梟同巢 鳳:鳳凰,吉祥的象徵;梟:惡鳥的象徵.神鳥與惡鳥同在乙個窩裡.比喻好和壞混在一起不分.

鳧趨雀躍 象野鴨那樣快跑,象鳥雀那樣跳躍.形容十分歡欣的樣子.

描寫鳥外貌的詞語

9樓:那生活要拼搏

毛絨絨bai,小小的眼睛du

,尖尖紅紅的嘴

zhi....很多,要看是什麼鳥dao

給一些段落:它頭上內的羽毛像黃色的頭巾容,一雙眼睛閃閃發光。眼睛周圍有一道白色的羽毛,那道白毛像是它的眉毛,使得它的眼睛顯得格外有神,它的名字就是從這兒來的。

它的一張小嘴是淡黃的、尖尖的。背上的羽毛像深黃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灰黃色的襯衫,尾巴是黑色的,像一把半開的扇子。一對淡黃色的爪子緊緊抓著「樹枝」。

它鳴聲清脆響亮,給人一種喜悅振奮的感覺。畫眉鳥的整個身子顯得小巧玲瓏。

形容小鳥外貌的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毛絨絨,小小的眼睛,尖尖紅紅的嘴....很多,要看是什麼鳥

給一些段落:它頭上的羽毛像黃色的頭巾,一雙眼睛閃閃發光。眼睛周圍有一道白色的羽毛,那道白毛像是它的眉毛,使得它的眼睛顯得格外有神,它的名字就是從這兒來的。

它的一張小嘴是淡黃的、尖尖的。背上的羽毛像深黃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灰黃色的襯衫,尾巴是黑色的,像一把半開的扇子。一對淡黃色的爪子緊緊抓著「樹枝」。

它鳴聲清脆響亮,給人一種喜悅振奮的感覺。畫眉鳥的整個身子顯得小巧玲瓏。

描寫狗的外貌詞語,描寫狗的外形,神態,動作的詞語

憨態可掬 1 讀音 h n t i k j 2 表達意思 形容憨態十分明顯,好像可以用手捧住一樣,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 單純的樣子。也作憨狀可掬。3 出處 出自清代蒲松齡 聊齋誌異 種梨 憨狀可掬,其見笑於市人。翻譯 憨態十分明顯,市集上的人都嘲笑他。4 用法 通常在句中用作定語 形容詞 修飾...

白鷺外形描寫,描寫白鷺外貌的片段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的腳,增之一分由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忽則嫌白,黛之一忽則嫌黑。在清水田裡時有乙隻兩隻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玻璃框裡的畫面。田的大小好像有心人為白鷺設計的鏡匣。全身白白的白的像雪一樣,嘴巴紅紅的,眼邊有乙個黑眼圈,像戴了墨鏡一樣 ...

白鷺的外貌,白鷺的外形描寫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的腳,增之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忽則嫌白,黛之一忽則嫌黑 身段的大小色素的配合,一切都會事宜。白鷺的外形描寫 它們具有長嘴 長頸 長腳的外型,羽色有白色 褐色 灰藍色等,有些鷺科鳥類羽色有冬羽 夏羽分別。或是繁殖期會在頭 胸 背等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