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詞語和句子,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和句子

2021-03-03 20:46:46 字數 5835 閱讀 9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

落葉知秋!

一葉知秋!春華秋實

紫瑩瑩的葡萄

黃澄澄的稻穀

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和句子有哪些

2樓:致力**阿

春去秋來、

平分秋色、

秋水伊人、

微察秋毫、

秋毫見捐、

千秋萬古、

秋風落葉、

落葉知秋、

春蛇秋蚓、

洞察秋毫、

多故之秋、

春蚓秋蛇、

千秋萬代、

秋風團扇、

秋荼密網、

秋毫無犯、

有事之秋、

秋月春花、

秋高氣和、

秋波盈盈、

千秋萬歲、

秋實春華、

春露秋霜、

秋收冬藏、

春華秋實、

萬古千秋、

秋高氣肅、

秋毫不犯、

秋毫之末、

冰壺秋月

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和句子分別有哪些?

3樓:

1、秋月春風

拼音:qiū yuè chūn fēng

解釋:指良辰美景。也指美好的歲月。

出處:唐·白居易《琵琶行》:「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

2、冰壺秋月

拼音:bīng hú qiū yuè

解釋:冰壺:盛水的玉壺,比喻潔白。比喻潔白明淨。多指人的品格。

出處:宋·蘇軾《贈潘谷》詩:「布衫漆**如龜,未害冰壺貯秋月。」

3、春蘭秋菊

拼音:chūn lán qiū jú

解釋:春天的蘭花,秋天的菊花。比喻各有值得稱道的地方。

出處:戰國·楚·屈原《九歌·禮魂》:「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

4、秋高氣爽

拼音:qiū gāo qì shuǎng

解釋: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5、五穀豐登

拼音:wǔ gǔ fēng dēng

解釋:登: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出處:《六韜·龍韜·立將》:「是故風雨時節,五穀豐登,社稷安寧。」

1、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 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 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

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2、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 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 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

於是薄暮。

3、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 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4、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巖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5、當峭厲的西風把天空刷得愈加高遠的時候;當陌上呼頭的孩子望斷了最後乙隻南飛雁的時候;當遼闊的大野無邊的青草被搖曳得株株枯黃的時候—一當在這個時候,便是秋了,便是樹木落葉的季節了。

6、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 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7、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8、秋天到了,高粱變得更加懂禮貌,不論見到了誰,總會低下它那沉甸甸的腦袋;玉公尺猶如一排排國防戰士,挺拔著身姿,為我國獻上自己的微薄之力;蘋果看到這些臉漲得通紅通紅。

9、秋天,在一場緊張的收割之後,轉眼間一切都褪了顏色,一望無垠的土地蒼黃地裸露著。

10、秋風過處,五穀飄香。那一片片莊稼,遠看,好似翻滾著千層波浪;近看,稻穀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玉公尺樂開了懷。

11、葉子從大樹上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大雁展翅飛翔。地上灑滿了落葉,像一條金光大道,載著我的夢想伸向遠方。

12、菊花仙子也毫不示弱,它們爭奇鬥艷。有的穿上了紫色的連衣裙,有的穿上了雪白的花裙子,有的穿上紅彤彤的衣袍,還有的穿上了金黃的晚禮服。

13、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金秋的微風和煦輕柔,金秋的藍天白雲飄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黃。

14、身披綠色長髮的垂柳,今日已變得枯黃乾燥,伴著涼爽的秋風,一片片落葉紛紛飄下,彷彿乙個個小女孩為遊客翩翩起舞。

15、秋蟬的衰弱的殘聲,更是北國的特產;因為北平處處全長著樹,屋子又低,所以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聽得見它們的啼唱。在南方是非要上郊外或山上去才聽得到的。這秋蟬的嘶叫,在北平可和蟋蟀耗子一樣,簡直象是家家戶戶都養在家裡的家蟲。

秋天的四字詞語

4樓:house蜜糖棗棗

秋高氣爽、一葉知秋、秋

5樓:汝星緯位蔚

秋風蕭瑟;秋風瑟瑟;金風送爽春花秋月;秋月春風;秋月春花;秋月寒江;晴雲秋月;天高雲淡;紅衰翠減;霜天紅葉;楓林盡染;一葉知秋;霜葉知秋;秋陽杲杲;丹楓迎秋;秋風紅葉;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金桂飄香;桂子飄香;稻穀飄香

這裡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啊,這裡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我還是找不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的**吧,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誰要是可以找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就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吧,謝謝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找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啊,這裡有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我還是找不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的**吧,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誰要是可以找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就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吧,謝謝告訴我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找到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挺不容易的啊,謝謝啊

6樓:小青蛙跳著走

丹楓迎秋、

秋意深濃、

天朗氣清、

秋月春風、

秋收冬藏、

秋風落葉、

春華秋實、

金桂飄香、

秋月寒江、

北雁南飛、

千秋萬代、

秋月春花、

7樓:冉新蘭岑醜

盈盈秋水

一葉知秋

一日三秋

葉落知秋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代千秋

霜氣橫秋

社燕秋鴻

秋月春風

秋水伊人

秋收冬藏

秋毫之末

秋毫無犯

秋高氣爽

秋風落葉

秋風過耳

千秋萬代

平分秋色

皮裡春秋

明察秋毫

臨去秋波

利析秋毫

老氣橫秋

琨玉秋霜

華星秋月

各有千秋

多事之秋

8樓:匿名使用者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秋高氣爽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秋風過耳、秋風蕭瑟、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秋蘭飄香、秋風過耳、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秋風習習、

盈盈秋水 一葉知秋

一日三秋 葉落知秋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代千秋 霜氣橫秋

社燕秋鴻 秋月春風

秋水伊人 秋收冬藏

秋毫之末 秋毫無犯

秋高氣爽 秋風落葉

秋風過耳 千秋萬代

平分秋色 皮裡春秋

明察秋毫 臨去秋波

利析秋毫 老氣橫秋

琨玉秋霜 華星秋月

各有千秋 多事之秋

打秋風 叢蘭欲秀,秋風敗之

春秋鼎盛 春秋筆法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冰壺秋月

隨便走走吧,你看天空明淨湛藍,那樣高,那樣遠,白露一般的空氣裡夾著似有還無的桂香。林蔭道上,法國梧桐的葉子眼看著慢慢轉黃了,陽光斜斜地照下來,照在筆直的樺樹上,照在纖細的水杉上,照在路邊灌木叢中無名的小漿果上,一切那樣清朗,那樣美麗。秋天,是讓人想起舞的季節。

待轉到深秋,寒風乍起。素色襯衫換作條紋毛衣,圍一條五彩薄圍,裹一件雙排扣的純白風衣,黑白格呢的高跟也可,亮棕色的小麂皮短靴也可,把腰間風衣的帶扣一扎,這個時候的自己,在」 蕭瑟秋風今又是「,「無邊落木瀟蕭下」 的時節,便少了幾許仿惶幾許秋風秋雨的愁苦,多了幾分詩意幾分「橘子州頭」的豪情了。秋天,是沉靜而不沉鬱的季節,是最滿足流浪感的季節。

我對秋天的感情,因為秋色而愈發深厚。

我們在山里停了三天,只是貪看,走著看,開車看,騎腳踏車看,這樣濃重的秋色卻怎麼也看不夠。那是視覺的盛宴,需得一定時間方可從容消化。繁花似錦的暮春初夏,悅目之餘恐有」 花氣燻人欲破禪「之憂,然而對楓紅,飛瀑,藍天,收穫的麥田,內心唯有的只是造化神奇。

我從此年年都要去看秋葉。去年十月剛搬來此地,和車行的小伙聊天,迫不及待打聽附近賞秋的去處,他居然不知道!不妨,周圍雖沒有象白山那樣的風景勝地,可是離家極近的地方有個植物園,占地頗廣,遍植樹木。

開著天窗的車子在林中緩緩穿行,我仰在椅背上,看片片楓葉在碧藍的天空中劃過,平靜,悠閒,滿足,便通通地不請自來了。

拋書人對一枝秋」,「清冷香中憶舊遊「吧。

秋天也是我深愛的季節。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寂寞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早晨出門,飄著細細的雨,有幾分秋涼

「秋姬」,是很適合風雪這般的女子呢

我想我喜歡秋天是因為那惹人的秋風!

我喜歡被風吹的感覺!

對於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喜歡秋天喜歡秋天的天氣,收穫,還有它的悲涼...

我們都喜歡秋天

都有著太多不同的理由

可能 秋天裡蘊含著我們所喜歡的情懷吧!

朝零落在人間,條枯葉落無人問

我也喜歡秋天,因為她的清爽她的美.

古人都言,秋是惆悵的季節

也許秋就是以他獨特的魅力

籠罩著我

我靜靜的享受

醉......

喜歡秋明朗蔚藍的天空,好美!

微雨燕雙飛,落花人獨立.

曾幾何時,

喜歡在花落的季節,

享受孤芳自賞的美.

也喜歡,在極度的喧囂中,

獨自微笑,獨自平靜.

花落是憾,落花是美,

眼看花瓣在秋風中飛,

那姿態美得讓人心碎.

往日的繁華,

就這樣凋零,

就這樣消逝,

只留下殘花,余香.

落花有意,秋水無痕,

紅塵往事,

呢喃起多少秋的記憶,

情感的風拂動季節的傷,

傷痛的愛活在美麗的記憶裡.

花落菩提,

菩提暗坐,

看人間花開花落,

看人間春夏秋冬……

9樓:合奕琛樹妍

瓜果飄香

涼意深深

秋風徐來

秋風紅葉

丹桂飄香

天高雲淡

金風送爽

五穀豐登

紅葉似火

碩果累累

金秋十月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描寫秋天顏色的詞語和句子有哪些,描寫秋天的詞語和句子有哪些?

看,當秋風拂過,秋雨滴過,滿山的楓葉穿上了火紅火紅的衣裳,用它所有的熱情,迎接秋天的到來。紅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秋天是個五彩繽紛的季節。瞧!那兒的楓葉有的是火紅的,有的是深綠的,還有的是橘黃的。這三種顏色協調地組成了一幅畫卷,真美!秋天是色彩的,火紅的楓葉,金黃的稻穀,翠綠的...

有哪些秋天詞語的句子,描寫秋天的詞語和句子有哪些?

寫秋天的詞語 秋天 秋景 秋情 秋 秋天 秋日 秋季 金秋 三秋 書 時維九月,序屬三秋 九秋 書 九秋風露 勁秋 書 悲落葉於勁秋 雁天 書 旻天 書 旻序 書 請尊對旻序,高宴有餘歡 陰中 書 秋為陰中,萬物以成 白藏 書 初秋 新秋 早秋 頭秋 小秋 書 孟秋 上秋 書 仲秋 暮秋 深秋 清秋...

描寫秋天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秋天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蟬不知雪 辛未七夕 春蛙秋蟬 天高氣清 香飄四野 紅衰翠減 春生夏長 秋風紅葉 秋高氣肅 橙黃桔綠 秋色滿園 梧桐葉落 望秋先零 楓林如火 秋行夏令 一叢金黃 霜氣橫秋 秋色迷人 霜天紅葉 晴雲秋月 一叢火紅 玉露生寒 秋風敗之 秋高氣和 涼露驚秋 秋菊傲骨 落日的光 蘆花飄揚 秋菊怒放 桐葉知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