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小兔子詞語,描寫小兔子的詞語和句子

2021-03-04 08:38:49 字數 4060 閱讀 4524

1樓:匿名使用者

靈活、胖乎乎、懶洋洋、毛茸茸、溫和、四蹄生風、貪吃好睡、昂首嘶鳴、狗仗人勢、歡蹦亂跳、快馬加鞭、老馬識途、高大雄艦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飛躍、迎風飛舞、覓食、划行、艷麗、撲擊、銀灰、孔雀開屏、報曉、飛翔 、可愛、小巧、溫順、笨拙、.

選乙個你自己喜歡的吧

描寫小兔子的詞語和句子

2樓:千奕森良才

詞語如下:

靈活、胖乎乎、懶洋洋、毛茸茸、溫和、歡蹦亂跳、搖頭擺尾、活潑可愛

、飛躍、迎風飛舞、覓食、划行、艷麗、撲擊、銀灰、可愛、小巧、溫順、笨拙、黑油油、淘氣、嬉鬧、靈巧、靈敏

。句子如下:

1.它有一身潔白的絨毛,兩顆紅豆般的大眼睛點綴在小腦袋上,長長的耳朵不知為什麼佈滿了血絲,它前腿小,後腿強壯有力,短短的尾巴像蘿蔔一樣,插在屁股上。

2.小兔子在草地上蹦蹦跳跳很開心。它身穿雪白的衣服,豎著兩隻長耳朵,瞪著一雙紅紅的眼睛,可愛極了。

3.小灰兔的一雙黑瑪瑙似的眼睛總是那麼單純、天真。它的毛摸上去如此柔滑,似水般靈動,比波斯毯還要軟。

4.我們家養了乙隻小白兔,它有一身雪白的絨毛,有兩隻長長的耳朵,一雙像紅寶石一樣的眼睛,還有乙個短短的尾巴。

5.吃時,小兔子會用潔白鋒利的牙齒,咬著胡蘿蔔,一小口一小口啃食著。同時不忘觀察四周,若聽到家門口大路上行駛的拖拉機、電單車聲音,它即使口含胡蘿蔔,也會立即停止嚼動,豎著耳朵,如覺得安全就會慢慢吃,一旦有聲音,它會重複剛才的動作,直至完全悄聲無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三瓣嘴,愛吃蘿蔔和白菜

描寫小兔子的 詞語

4樓:飛飛在天

小巧、靈活潔白 可愛 淘氣 蹦蹦跳跳 調皮 乖巧

5樓:水瓶臨風

兔角牛翼: 兔不生角,牛不長翼,故以「兔角牛翼」喻不合情理之事

兔葵燕麥: 形容景象荒涼

兔起鳧舉: 喻行動快速

兔起鶻落: 謂兔子剛出窩,鶻立即降落捕捉。極言動作敏捷。亦比喻作書畫或寫文章下筆迅捷

兔起烏沉: 謂月出日落

兔缺烏沈: 猶兔走烏飛

兔絲燕麥: 喻有名無實

兔死狗烹: 兔子死後,獵狗被烹食。多比喻統治者殺害功臣。

語出《史記·越王勾踐世家》:「范蠡遂去,自齊遺大夫種書曰:『蜚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越王為人長頸鳥喙,可與共患難,不可與共樂。子何不去?』」

兔死狐悲: 比喻因同類的滅亡感到悲傷

兔死犬飢: 比喻敵人滅亡後,功臣不受重用

兔頭麞腦: 形容人面貌猥瑣。多形容壞人

兔走烏飛: 謂日月執行,光陰流逝。兔,月中玉兔;烏,日中金烏

白兔赤烏: 月亮和太陽的代稱。多借指時間

待兔守株: 比喻墨守成規不知變通或妄想不勞而獲,坐享其成

得兔忘蹄: 猶言得魚忘荃。蹄,兔罝。語出《莊子·外物》:「蹄者所以在兔,得兔而忘蹄。」

東兔西烏: 謂月亮東昇,太陽西落,表示時光不斷流逝。古代神話中說太陽中有三足金烏,月亮中有玉兔,因以烏、兔代指日月

狡兔三窟: 《戰國策·齊策四》:「狡兔有三窟,僅得免其死耳;今君有一窟,未得高枕而臥也;請為君復鑿二窟。」後以「狡兔三窟」喻藏身處多,便於避禍

龜毛兔角: 龜生毛,兔長角。本指戰爭的徵兆。後比喻不可能存在或有名無實的東西

狐死兔泣: 喻物傷其類

狐兔之悲: 猶狐死兔泣

獲兔烹狗: 猶言狡兔死,走狗烹。比喻事成後排斥以至殺害有功者

見兔放鷹: ①禪宗謂有的放矢,對機說法。②謂看到眼前利益,就競相追逐

見兔顧犬: 比喻時機當前,急謀對策。語本《戰國策·楚策四》:「見兔而顧犬,未為晚也。」

靜若處子,動若脫兔: 語本《孫子·九地》:「是故始如**,敵人開戶;後如脫兔,敵不及拒。」形容軍隊未行動時就像未嫁的女子那樣沉靜,一行動就像逃脫的兔子那樣敏捷

狼奔兔脫: 形容倉皇逃竄

目兔顧犬

犬兔俱斃

守株待兔

烏踆兔走

烏飛兔走

描寫兔子可愛的詞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兔子可愛的詞語有活蹦亂跳 [ huó bèng luàn tiào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搖頭擺尾 [ yáo tóu bǎi wěi ]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伶俐乖巧 [ líng lì guāi qiǎo ]伶俐:機靈;乖巧:合人心意。形容人機警,讓人滿意。

活潑可愛 [ huó pō kě ài ]令人喜愛的,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

惹人喜愛 [ rě rén xǐ ài ]討人喜歡,讓人喜歡。

歡蹦亂跳 [ huān bèng luàn tiào ]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7樓:田聘馳

眼睛像鑽石一樣,耳朵小小的

描寫「小兔子」的詞語和句子有哪些?

8樓:橘色雙子猴

詞語如下:

靈活、胖乎乎、懶洋洋、毛茸茸、溫和、歡蹦亂跳、搖頭擺尾、活潑可愛 、飛躍、迎風飛舞、覓食、划行、艷麗、撲擊、銀灰、可愛、小巧、溫順、笨拙、黑油油、淘氣、嬉鬧、靈巧、靈敏 。

句子如下:

它有一身潔白的絨毛,兩顆紅豆般的大眼睛點綴在小腦袋上,長長的耳朵不知為什麼佈滿了血絲,它前腿小,後腿強壯有力,短短的尾巴像蘿蔔一樣,插在屁股上。

小兔子在草地上蹦蹦跳跳很開心。它身穿雪白的衣服,豎著兩隻長耳朵,瞪著一雙紅紅的眼睛,可愛極了。

小灰兔的一雙黑瑪瑙似的眼睛總是那麼單純、天真。它的毛摸上去如此柔滑,似水般靈動,比波斯毯還要軟。

我們家養了乙隻小白兔,它有一身雪白的絨毛,有兩隻長長的耳朵,一雙像紅寶石一樣的眼睛,還有乙個短短的尾巴。

吃時,小兔子會用潔白鋒利的牙齒,咬著胡蘿蔔,一小口一小口啃食著。同時不忘觀察四周,若聽到家門口大路上行駛的拖拉機、電單車聲音,它即使口含胡蘿蔔,也會立即停止嚼動,豎著耳朵,如覺得安全就會慢慢吃,一旦有聲音,它會重複剛才的動作,直至完全悄聲無息。

形容小兔子的詞語

9樓:巴若谷定綢

活潑可愛、開朗(擬人化)毛絨絨(從毛的角度說)小巧玲瓏(從很小的體型來說)活蹦亂跳

10樓:太陽神

長耳朵 短尾巴

紅眼晴 三瓣嘴

蹦蹦跳跳 活潑可愛

11樓:糖糖高冷千金

蹦蹦跳跳

可愛 雪白 活潑 溫順 乖巧

12樓:斛火童令楓

小不點小傢伙

小可愛巴掌大

手心大小巧玲瓏

玲瓏剔透

形容「小兔子」的詞語有什麼?

13樓:孤獨患者丶

形容「小兔子」的詞語有:機靈活潑,潔白光滑,炯炯有神,可愛,靈活、胖乎乎、懶洋洋、毛茸茸、溫和、四蹄生風、貪吃好睡。

詞語釋義:

可愛[kě 'ài]

形值得愛;讓人喜愛。例句:可愛的家鄉 | 動物園裡的小猴子可愛極了。

靈活[líng huó]

敏捷;不僵硬。例如:動作靈活

善於變通;不拘泥。例如:靈活處理 | 靈活的策略胖乎乎[pàng hū hū]

形形容肥胖的樣子。

懶洋洋[lǎn yáng yáng]

形形容沒精神的樣子。例句:他懶洋洋的,連話都不想說。

毛茸茸[máo róng róng]

形形容細毛又軟又密的樣子。例句:毛茸茸的小雞

14樓:匿名使用者

胖嘟嘟、讓人喜愛、靈活、眼睛炯炯有神、呆萌、活潑可愛的小兔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活潑可愛、靈活、靈巧、毛絨絨、溫和、炯炯有神。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活潑、胖乎乎、聰明、伶俐、笨拙、

17樓:匿名使用者

伶俐。可愛。活潑。晴朗。

描寫小兔子動作的作文!左右,描寫小兔子動作的作文!250字左右!

我有兩隻bai既可愛又調皮du的小兔子,乙隻是雪白的熊貓zhi兔,另乙隻dao是棕黃的 兔回。那只熊貓兔,除答了耳朵和眼睛是黑色的,其它身體部位都是雪白的。它最貪吃了,除了吃乾草 兔糧 青菜,還吃薯條 瓜皮 蘋果,甚至還吃掃把毛 報紙 真是跟它斯文的外表大相徑庭!兔不愛吃東西,連最美味的青菜也吃得很...

小兔子作文,小兔子3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兔子,它很可愛,有一身潔白的羽毛,兩隻紅色的眼睛就像是兩顆閃耀著紅光的寶石,頭上長著兩隻小耳朵,它有時很可愛,有時不可愛。可愛時,我走到 它都要跟上。不過很調皮,不時地跑過來跳過去,害得我沒法走快。可是,小兔子有時候很會幹壞事。記得有一次,我到樓下買來一袋蘿蔔放到桌子上,就去看書。...

怎樣養小兔子?小兔子怎麼養

為什麼兒歌講兔兔愛吃蘿蔔愛吃菜,現實不能吃麼。小兔子怎麼養 養兔子的方法包括 日常讓兔子吃兔糧和新鮮苜蓿草 讓兔子喝白開水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乾燥衛生和通風 要經常檢查兔子的身體狀況 不要經常用水給兔子洗澡,三個月一次就可以了。兔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性格溫順,樣子非常可愛,有不少人都喜歡養兔子作為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