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景的詞語和句子都有什麼

2021-03-03 22:54:46 字數 6441 閱讀 1021

1樓:嘩嘩嘩譁

描寫「風景」的四字成語:

一、水天一色

【全拼】: shuǐtiān yī sè

【釋義】: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 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例子】: 那洞庭湖真個波濤萬頃,~。(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四十九回)

二、鬱鬱蔥蔥

【全拼】: yù yù cōng cōng

【釋義】: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處】: 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後漢書·光武紀》:「望氣者至南陽,曰:『氣佳哉,鬱鬱蔥蔥!」

【例子】: 遠處是幾個農村,叢樹和屋舍密集重疊,大有~的氣象。(葉聖陶《游泳》)

三、 青山綠水

【全拼】: qīng shān lǜ shuǐ

【釋義】: 泛稱美好山河。

【出處】: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問:『牛頭未見四祖時如何?』師曰:『青山綠水。』曰:『見後如何?』師曰:『綠水青山。』」

【例子】: 歷遍了~,看不盡野草閒花。(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三回)

四、湖光山色

【全拼】: hú guāng shān sè

【釋義】: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出處】: 宋·吳自牧《夢梁錄·五代人物》:「杭城湖光山色之秀,鍾為人物,所以清奇特,為天下寇。」

【例子】: 園內軒窗四啟,看著~,真如仙境。(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五回)

五、江山如畫

【全拼】: jiāng shān rú huà

【釋義】: 山川、河流美如畫卷。

【出處】: 宋·蘇軾《念如嬌,赤壁懷古》:「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例子】: 蒼天無語,~,一片殘陽西掛。(梁啟超《劫灰夢傳奇·獨嘯》)

六、杏花春雨

【全拼】: 【 xìng huā chūn yǔ 】

【釋義】: 初春杏花遍地、細雨潤澤的景象。

七、春光明媚

【全拼】: 【 chūn guāng míng mèi 】

【釋義】: 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出處】: 元·宋方壺《鬥鵪鶉·踏青》套曲:「時遇著春光明媚,人賀豐年,民樂雍熙。」

【例子】: 行夠多少山原,歷盡無窮水道,不覺的秋去冬殘,又值~。(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七十二回)

含「風景」的句子:

1、海鷗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呻吟著,——呻吟著,它們在大海上飛竄,想把自己對暴風雨的恐

懼,掩藏到大海深處。

2、哦!春雨呀,原來你跟著春姑娘一起來到大地,使大地生機勃勃,散發著清新的氣息,你靈

巧的手,拔動著人們的心弦,拔動著人們美好的希望。

3、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

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岩壁裡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4、午後的陽光,太強烈了,連秧田裡的水,都給蒸得暗地發出微小的聲音。禾苗葉子曬得起卷

子,失掉嫩綠的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身流汗,

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誰也不願出來了。

5、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拋開煩惱,盡情地欣賞。

6、陽光照在波光細細的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緞。

7、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描寫風景的四字詞語都有哪些

2樓:天生就平凡

萬紫千紅,水木清華,水天一色,山清水秀,青山綠水, 百花齊放,花紅柳綠,春色滿園,花團錦簇,風光旖旎,鳥語花香,風和日麗,五彩繽紛,風景如畫,風光秀麗,湖光山色,迎風吐豔,美不勝收,綠草如茵

3樓:du知道君

風光旖旎

心曠神怡

層巒疊嶂

雲霧飄渺

如臨仙境

青山碧水

萬紫千紅

五彩繽紛

美不勝收

迎風吐豔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蔚為壯觀

玉宇瓊樓

重巒疊嶂

山清水秀

湖光山色

綠草如茵

迎風吐豔

爭奇鬥艷

繁花似錦

桃紅柳綠

明月清風

風清月朗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丹桂飄香

別有洞天

錦繡河山

水天一色

湖光山色

山明水秀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4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花香

山清水秀

千山萬水

萬紫千紅

湖光山色

百花齊放

春暖花開

草長鶯飛

風和日麗

5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湖光山色,水天一色。風和日麗,春暖花開,百花齊放,草長鶯飛,萬紫千紅春和景明,雲霧瓢渺如臨仙境,清山碧水,美不勝收。迎風吐豔。綠草如茵,銀裝素裹

6樓:匿名使用者

1、自然景觀: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2、含有山水: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帶「綠」意: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蕩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4、描寫景色: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翠色慾滴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5、帶「春」: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春色滿園 春暖花開 春和景明 春山如笑

6、天氣: 風和日麗 烈日炎炎 和風細雨 彤雲密布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狂風暴雨 傾盆大雨 天昏地暗

7、花: 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百花爭艷 花團錦簇 含苞欲放 花紅柳綠 爭奇鬥艷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8、草: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綠草如茵

9、樹: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紅葉似火 枯木逢春

10、山: 危峰兀立 崇山峻嶺 怪石嶙峋 奇峰羅列

7樓:匿名使用者

萬紫千紅,名勝古蹟,山清水秀,風景如畫,風光秀麗。

8樓:匿名使用者

風光如畫、山清水秀、美不勝收

9樓:匿名使用者

高出聳立、山清水秀、綠水青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2235892589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鳥語花香,萬紫千紅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到南通,南通,你來不來?你來呢?

描寫風景優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3樓:餓咯哦模具

描寫風景優美的四字詞語有,自然景觀,冰消雪融,風和日麗,山光水色,草長鶯飛,山明水秀,明月清風,奇花異草,鳥語花香,千山萬水,跋山涉水,山光水色,山明水秀,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窮山惡水,水秀山明,一碧千里,翠色慾流,千山一碧,碧波蕩漾,翠綠欲滴,綠草如茵,萬紫千紅,花紅柳綠,奼紫嫣紅,一碧千里,翠色慾流,翠色慾滴,五彩繽紛,五光十色。

萬紫千紅 [wànzǐqiānhóng]

各種顏色的花朵競相開放,五彩繽紛。比喻各行各業興旺發達。

造句:這片花海萬紫千紅的真好看。

鳥語花香 [niǎoyǔhuāxiāng]鳥兒叫,花兒飄香,形容春天的令人陶醉的景致。也說「花香鳥語」。

造句:我喜歡生活在鳥語花香的環境裡。

千山萬水 [qiānshānwànshuǐ]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

造句:我跋涉千山萬水來到你的身邊。

奇花異草[qí huā yì cǎo]

原意是指希奇少見的花草。也比喻美妙的文章作品等。

造句:這座山里有很多的奇花異草。

風和日麗 [fēnghérìlì]

形容天氣晴朗溫和(多用於春天)

造句:今天風和日麗的適合出去放風箏。

描寫「風景」的四字詞語都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桃花,重巖疊嶂,山清水秀,春深似海,銀裝素裹。

1,流水桃花,讀音:liú shuǐ táo huā釋義:形容春日美景。也比喻男女愛情。

例句:流水桃花杳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

2,重巖疊嶂,讀音:chóng yán dié zhàng釋義:形容山嶺重重疊疊,連綿不斷。

例句:這裡的山重巖疊嶂,隱天蔽日。

3,山清水秀,讀音:shān qīng shuǐ xiù釋義:形容風景優美。

例句:是乙個歷史淵深、古建蘊積、山清水秀的千年古村落。

4,春深似海,讀音:chūn shēn sì hǎi釋義: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例句:窗外春深似海,景色怡人。

5,銀裝素裹,讀音:yín zhuāng sù guǒ釋義: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或冬天雪后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包裹。

例句:這裡迎來強降雪,大雪紛飛,銀裝素裹。

描寫風景很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5樓:爆料百科大碗

1、山清水秀

讀音: [ shān qīng shuǐ xiù ]釋義 :形容杉樹風景優美。

出 處: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2、如詩如畫

讀音:[ rú shī rú huà ]

釋義:好像詩和畫一樣美麗

3、水光瀲灩

讀音:[ shuǐ guāng liàn yàn ]釋義:形容水波流動的樣子。水波盪漾、波光閃閃的樣子4、層巒疊翠

讀音:[ céng luán dié cuì ]釋義: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5、青山碧水

讀音: [ qīng shān bì shuǐ ]釋義:碧綠的水,青翠的山。形容秀麗的山水。

造句:1、春天,我們來到山清水秀的西子湖畔。

2、我的家鄉桂林,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3、山清水秀的江南,今年又是乙個豐收的年景。

4、春天的太白山,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充滿著詩情畫意,是旅遊度假休閒的好去處。

5、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們來到乙個山清水秀的勝地交遊,我們對這裡的景色驚嘆不已,以至別離後流連忘返。

描寫風景的四字詞語和句子

16樓:美秀時尚

名勝古蹟、

風月無邊、

山清水秀、

雪中送炭、

湖光山色、

引人入勝、

蔚為大觀、

春和景明、

如花似錦、

水秀山明、

洞天福地、

新亭對泣、

大煞風景、

旖旎風光、

煮鶴焚琴、

千巖競秀、

背山起樓、

別有天地、

風景不殊、

作如是觀、

燒琴煮鶴、

浪蝶狂蜂、

未能免俗、

楚囚相對、

尋幽探勝、

花下曬褌、

柳烟花霧、

秀水明山、

名山勝川、

大殺風景

17樓:匿名使用者

名勝古蹟,到乙個陌生的城市遊覽了許多名勝古蹟!

山清水秀,桂林果然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

描寫風景的四字詞語大全

19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奼紫嫣紅、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草長鶯飛、

風和日麗、

春暖花開、

花好月圓、

爭奇鬥艷、

風光旖旎、

心曠神怡、

層巒疊嶂、

雲霧飄渺、

如臨仙境、

青山碧水、

萬紫千紅、

五彩繽紛、

美不勝收、

迎風吐豔、

春色滿園、

蔚為壯觀、

玉宇瓊樓、

重巒疊嶂、

綠草如茵、

迎風吐豔、

爭奇鬥艷、

繁花似錦、

桃紅柳綠、

明月清風、

風清月朗、

丹桂飄香、

別有洞天、

錦繡河山、

水天一色、

山明水秀、

萬木爭榮、

花團錦簇、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描寫青海的句子,描寫青海風景句子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揮動鞭兒響四方,百鳥兒齊飛翔。要是有人來問我,這是什麼地方?我就驕傲地告訴他,這是我的家鄉 大美青海雖不是我的家鄉,但它勝似家鄉。因為,我的心時常嚮往之,我的魂始終牽繞之。青海,雄踞世界屋脊,似一塊未雕琢的玉石,粗拙中透出珠光寶氣,平靜中顯出神奇風采。這是一片神奇的...

描寫「雲霧」風景的詞語,描寫「雲霧」風景的四字詞語

白草黃雲,波駭雲屬,冰解雲散,蔽日干雲,白雲孤飛,撥雲見日,餐雲臥石,衝雲破霧,楚夢雲雨,白雲蒼狗,叱吒風雲,風捲殘雲,風起雲湧,翻雲覆雨,描寫雲霧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雲山霧罩 騰雲駕霧 雲霧瀰漫 輕柔如紗 雲海奇觀 紅霞滿天 紅雲如山 雲海茫茫 愁雲慘霧 衝雲破霧 墮雲霧中 風鬟霧鬢 駕霧騰雲 開霧...

描寫風景的句子唯美,描寫雪景的唯美句子

描寫風景的唯美句子彙總如下 1 墨藍的沉重的天幕正一點點地向背後徐徐撤去,那美麗的蔚藍色晨曦剛剛在遙遠的東方染著山巒和草原。2 剛剛誕生的黎明如同一個嫩紅的嬰兒,在這濃濃的潑灑中顫了三顫。旭日披著烈烈的酒氣上升,將一種無限的醉意朝田野遼闊的天空酣暢地播散開。3 清晨,剛開啟窗戶,一股新鮮空氣迎面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