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峽谷的詞語,描寫大峽谷的句子

2023-05-10 23:55:03 字數 2822 閱讀 5392

1樓:暮夏淺眠

形容峽谷的詞語有:懸崖絕壁、鬼斧神工、氣勢磅礴、人跡罕至、別有洞天。

一、懸崖絕壁 [ xuán yá jué bì ]

釋義:形容山勢險峻。同「懸崖峭壁」。

出處:方紀《三峽之秋》:「爬上懸崖絕壁,聽見虎豹的叫聲。」

譯:爬上山勢險峻的峭壁,聽見了虎豹的叫聲。

二、鬼斧神工 [ guǐ fǔ shén gōng ]

釋義:形容建築、雕塑的 技藝精巧,非人工所能為。也說「神工鬼斧」 。

出處:《莊子·達生》:「梓慶削木為;成;見者驚猶鬼神。

譯:梓慶能削刻木頭做鐻,鐻做成以後,看見的人無不驚嘆好像是鬼神的工夫。

三、氣勢磅礴 [ qì shì páng bó ]

釋義:形容氣勢雄偉浩大。磅礴(pángbó)。

出處:宋·文天祥《文山集·指南後錄·正氣歌》第十四卷:「是氣所磅礴;凜冽萬古存。」

四、人跡罕至 [ rén jì hǎn zhì ]

釋義:罕:少。人很少到的地方。指偏僻荒涼的地方很少有人來過。

出處:漢·荀悅《漢紀·孝武紀二》:「而夷狄殊俗之國;遼絕異黨之地;舟車不通;人跡罕至。」

譯:而且夷狄殊俗之國,遼闊又遠,車馬不通,幾乎沒有人。

五、別有洞天 [ bié yǒu dòng tiān ]

釋義:另有一種境界,形容景物等引人入勝。

出處:唐·章碣《對月》詩:「別有洞天三十六,水晶臺殿冷層層。」

譯:三十六另有一種境界,水晶臺殿一層層的。

百科-鬼斧神工。

百科-氣勢磅礴。

百科-人跡罕至。

百科-別有洞天。

2樓:谷秋英進卿

咫尺為鄰。不容置疑。鬱鬱蒼蒼。

雲遮霧湧。神秘莫測。涓涓細流。

簾簾飛瀑。滔滔江水。千姿百態。

山脈。皚皚雪山。花卉。

人跡罕至這些我學到火燒雲了。

3樓:簡道悟生

咫尺為鄰。鬱鬱蒼蒼。

雲遮霧湧。神秘莫測。

涓涓細流。簾簾飛瀑。

滔滔江水。千姿百態。

懸崖峭壁。連綿起伏。

崎嶇不平。險象環生。

曲折蜿蜒 .

鳥叫蟲鳴。江煙飄渺。

白駒過隙。等。

描寫大峽谷的句子 20

什麼的峽谷詞語

4樓:老巫婆你送後

幽深、險峻、綿長、寂靜、美麗、陡峭、

1、幽深【拼音】[ yōu shēn ]

解釋】(山水、樹林、宮室等)深而幽靜。

2、險峻【拼音】[ xiǎn jùn ]

解釋】(山勢)高而險、危險嚴峻。

3、綿長【拼音】[ mián cháng ]

解釋】延續很長。

4、寂靜【拼音】[ jì jìng ]

解釋】沒有聲音;很靜。

5、陡峭【拼音】[ dǒu qiào ]

解釋】(山勢等)坡度很大,直上直下。

5樓:聚成都

咫尺為鄰。不容置疑。鬱鬱蒼蒼。雲遮霧湧。神秘莫測。涓涓細流。簾簾飛瀑。滔滔江水。千姿百態。山脈。皚皚雪山。花卉。人跡罕至。

6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幽靜的峽谷,靜寂的峽谷,美麗的峽谷,深幽的峽谷。

悠長的峽谷。

深邃的峽谷。

綿長的峽谷。

巨集偉的峽谷。

驚人的峽谷。

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幽深的峽谷。

險峻的峽谷。

綿長的峽谷。

靜寂的峽谷。

描寫大峽谷的優美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進入大峽谷,映入眼簾的是乳白色的霧,從峽谷中一團一團的溢位,緩緩地漫上山坡,散成一片輕柔的薄沙。飄飄忽忽地籠罩著整個大峽谷。那五彩的坡,烏藍色的路,錯落有致的近巒,清麗淡雅的遠山,全部遮隱在迷霧之中,什麼都看不清了。

大地間只有白茫茫的霧,濕漉漉的霧,涼絲絲的霧。

2、大峽谷裡面非常黑,只有若隱若現的彩燈一閃一閃的,新增了幾分神秘感。站在大峽谷裡總是會聽見水滴的聲響,清脆而洪亮,猶如在唱著婉轉動聽的歌曲。通往峽谷深處的道路曲曲折折,頭上是像那冰柱那樣的石頭,杯水地沖刷得非常光滑,摸起來特別舒服。

有的石頭透明;有的石頭呈土黃色;有的石頭呈青灰色;有的石頭呈深紅色。有的石頭像沉浮於海中的潛水艇;有的像大片大片綠油油的松樹林;有的像相親相愛的小鳥一家,有的像展翅飛翔的老鷹。

3、大峽谷,一幅雄奇的山水畫;大峽谷,一座天然的博物館;大峽谷,一捲厚重的歷史書;大峽谷,壯哉!大峽谷,一處生態的養生地。

4、置身太行山大峽谷,時見濃蔭庇日,溪水潺潺,時聞飛瀑瀉銀,珍禽飛鳴;駐足山巔,可望星月游移,奇峰變幻,可瞰雲海蒼茫,彩霞沐日,鬼斧神工,令人驚羨,雄奇險幽,嘆為觀止。

在這百里畫廊的巨集篇鉅製之中,各個峽谷景區又各自呈現出自己獨特的風格,尤以王莽峽之雅,八泉峽之雄,女媧洞之奇,最為引人入勝,令**連忘返。

描寫峽谷的詩句經典句子

描寫峽谷的詩句經典句子,描寫大峽谷的優美句子

描寫大峽谷的優美句子 1 進入大峽谷,映入眼簾的是乳白色的霧,從峽谷中一團一團的溢位,緩緩地漫上山坡,散成一片輕柔的薄沙。飄飄忽忽地籠罩著整個大峽谷。那五彩的坡,烏藍色的路,錯落有致的近巒,清麗淡雅的遠山,全部遮隱在迷霧之中,什麼都看不清了。大地間只有白茫茫的霧,濕漉漉的霧,涼絲絲的霧。2 大峽谷裡...

龍潭大峽谷風景區的介紹,龍潭大峽谷旅遊景點介紹

龍潭大峽谷景區是國家aaaaa級景區 國家地質公園 黛眉山世界地質公園的核心景區,是一條以典型的紅岩嶂谷群地質地貌景觀為主的峽谷景區,也是洛陽第五家國家aaaaa級景區。洛陽龍潭大峽谷景區谷內關峽相望,潭瀑聯珠,壁立萬仞,峽秀谷幽,經過十二億年的地質沉積和260萬年的水流切割旋蝕所形成的高峽甕谷 山...

河南林州太行大峽谷的風景怎麼樣啊,

林州大峽谷即林州太行大峽谷,位於河南省最北部的林州市境內,南太行的東麓。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國家aaaa級旅遊區 河南省十佳風景名勝區 全國農村商業戰線上的一面旗 石板巖供銷社 扁擔精神 的發祥地,是太行山的兒子 谷文昌同志的故鄉,是中國文聯書畫中心的創作培訓基地。因為他坐落於林州,所以也叫林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