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和乙隻鳥是什麼成語,乙個大字和乙隻鳥是什麼成語

2021-08-21 12:55:11 字數 3246 閱讀 6830

1樓:維信

答案是【小鳥依人】 謎面是乙個人字和乙個鳥。 小鳥依人_金山詞霸 【拼 音】: xiǎo niǎo yī rén 【解 釋】:

指像小鳥一樣親近人.多形容少女或小孩的嬌柔可愛.依:

依偎. 【出 處】: 《舊唐書·長孫無忌傳》:

「褚遂良學問稍長;性亦堅正;既寫忠誠;...

乙個大字,乙隻鳥猜成語

2樓:吉吉麻麻麻麻

大雅之堂。

大雅之堂 [dà yǎ zhī táng]釋義高雅的廳堂。

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

詳細釋義【解釋】:高雅的廳堂。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

【出自】:清·袁枚《與陳刺史虛齋》:「未登大雅之堂,還望刺史陶冶而成全之。」

3樓:天蠍

大雅之堂 [dà yǎ zhī táng]釋義高雅的廳堂。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

詳細釋義

【解釋】:高雅的廳堂。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

【出自】:清·袁枚《與陳刺史虛齋》:「未登大雅之堂,還望刺史陶冶而成全之。」

4樓:冼冠功麥冬

大雅之堂

基本解釋:高雅的廳堂。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

詞語分開解釋:大雅

:①《詩經》組成部分之一。共三十一篇,大致是西周時代上層貴族的作品。多為記敘周人祖先的開國歷史和讚美西周文王、武王、宣王等君主之作,也有反映西週末政治混亂局面的詩篇。

②雅正之詩:大雅久不作,吾衰竟誰陳?

③大才:大雅君子|夫唯大雅,卓爾不群。

④合乎規範的;正當的:無傷大雅

乙個大字,乙隻鳥是什麼成語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大雅之堂

基本解釋:高雅的廳堂。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

詞語分開解釋:大雅 : ①《詩經》組成部分之一。

共三十一篇,大致是西周時代上層貴族的作品。多為記敘周人祖先的開國歷史和讚美西周文王、武王、宣王等君主之作,也有反映西週末政治混亂局面的詩篇。 ②雅正之詩:

大雅久不作,吾衰竟誰陳? ③大才:大雅君子|夫唯大雅,卓爾不群。

④合乎規範的;正當的:無傷大雅

乙個大字乙隻鳥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雅之堂

[釋義] 高雅的廳堂。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

[語出] 清·袁枚《與陳刺史虛齋》:「誠恐鯫生筆舌;未登大雅之堂;還望刺史陶冶而成全之。」

[用法] 常用作動詞「登」的賓語;並常用在否定句(或用否定語氣表達);形容某些粗俗的不被人看重的事物;也常用作謙詞;用來謙稱自己的作品。一般作賓語。

乙個大字,旁邊烏鴉看圖猜成語

7樓:u盾

子虛烏有zǐ xū wū yǒu

[釋義] 指實際上並不存在的事物(子虛、烏有:人名)。

[語出] 漢·司馬相如《子虛賦》:「楚使子虛使於齊;王悉發車騎;與使者出畋。畋罷;子虛過奼烏有先生;亡是公存焉。」

[辨形] 烏;不能這與作「鳥」。

[近義] 捕風捉影 荒誕不經

[反義] 千真萬確 鐵證如山 毋庸置疑[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定語、謂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與「荒誕不經」有別:~側重於形容不存在;「荒誕不經」側重於形容不合理。

[例句] 你說的那件事實在是~;生編硬造出來的。

乙個大字,乙隻鳥猜成語

8樓:吉吉麻麻麻麻

大雅之堂。

大雅之堂 [dà yǎ zhī táng]釋義高雅的廳堂。

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

詳細釋義【解釋】:高雅的廳堂。比喻高的要求,完美的境界。

【出自】:清·袁枚《與陳刺史虛齋》:「未登大雅之堂,還望刺史陶冶而成全之。」

看圖猜成語,乙隻鳥跟乙隻鵝是什麼成語

9樓:夢裡心落

成語是雞同鴨講。

解題過程:長著冠子和大尾巴的是雞(不是鳥),扇著翅膀的是鴨(不是鵝),兩隻家禽都在發著聲音表示在說話,但是因為種族不同,所以溝通不了,答案就是雞同鴨講。

成語:雞同鴨講

讀音: jī tóng yā jiǎng

意思:雞和鴨講話,語言不通,形容兩個人並非共同語言,無法溝通,中性詞。

引用:伊阪幸太郎《死神的浮力》:他完全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

由此可見,人類一旦認定「事態危險」,便難以恢復平常心。我從中學到乙個教訓,就是「很多時候即使說破嘴,也是雞同鴨講」。

例句:林語堂故意講一口流利的洋涇濱英語,表示是雞同鴨講,逗趣一番。

近義詞:

對牛彈琴 [ duì niú tán qín ] 比喻對不能 理解的人白費口舌、力氣。有看不起對方的意思。現在也用來譏笑說話不看物件。

出 處:漢·牟融《理惑論》:「公明儀為牛彈清角之操;伏食如故;非牛不聞;不合其耳矣。」

翻譯:公明儀給牛彈琴聽,牛依舊在吃草;不是牛聽不到,而是對他來說沒有意義。

反義詞:

志同道合 [ zhì tóng dào hé ] 志向相同,道路一致。形容彼此理想、志趣相合。

出 處:聞一多《杜甫》:兩人起先雖覺得志同道合,後來子美的熱狂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鳥和乙隻鵝猜一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企及

對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達不到的優點,鳥想像鵝的體型,鵝想想鳥一樣能飛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乙隻鳥跟乙隻鴨啊如果是應該是(雞同鴨講)

大字旁邊乙個鳥猜成語

13樓:q魂斗羅

小鳥依人

xiǎo niǎo yī rén

【解釋】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出處】《舊唐書·長孫無忌傳》:「禇遂良學問稍長,性亦堅正,既寫忠誠,甚親附於朕,譬如飛鳥依人,自加憐愛。」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定語、狀語。

【辨形】依;不能寫作「衣」。

【近義詞】楚楚可憐

【反義詞】面目可憎、深惡痛絕

【例句】

(1)她撒起嬌來如~;嫵媚可愛。

(2)小趙一副~的樣子;非常可愛。

猜成語大字喇叭和人敲鼓,猜成語2乙個大字乙個喇叭和乙個人敲鼓

大吹大擂 拼音 d chu d l i 結構 聯合式 成語典故 出處 賜你 千兩,香酒百瓶,就在麗春堂大吹大擂,做乙個慶喜的筵席。元 王實甫 麗春堂 第四折 詞語辨析 用法 作謂語 賓語 狀語 指吹噓自己。結構 聯合式 相近詞 自吹自擂 言過其實 夸夸其談 自賣自誇 大言不慚 出言無狀 出言不遜 反...

圓圈裡面大字什麼車標,乙個圓圈裡面乙個大字什麼車標?

是大迪汽車。大迪汽車公司前身為保定大迪汽車改裝廠,系軍工汽車改裝企業,於1988年產品正式推向市場,為部隊及廣大社會使用者提供多品種 多款式 高質量的大迪的 大迪 牌汽車,贏得了廣大使用者的高度讚譽,尤其在1990年北京亞動會期間,大迪 牌汽車作為亞運會專用禮儀車盡顯風采。之後,大迪品牌盡人皆知,產...

上面大字下面力字怎麼讀,上面乙個大字下面乙個力字怎麼讀

讀作 h ng b n 夯部首 大部 釋義 一 h ng 1 砸地基用的工具 木夯。夯。打夯。2 用夯砸 夯土。夯實。3 方言,用力打 拿棍子夯。二 b n 同 笨 不聰明 笨人。笨拙。笨伯 傻瓜,愚蠢的人 肥大的人 愚笨。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 強夯 qi ng h ng 強力夯實法。2 愚夯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