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現在要澆什麼肥才會包心不開花

2021-08-20 22:32:54 字數 1583 閱讀 8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菜是大白菜的一種,但是核大白菜想比,它屬於早熟品種,整個生長週期要比大白菜短很多,一般45-55天即可成熟,所以種植人比較多。但是種植時出現不包心的現象,讓農戶很是傷心,下面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吧。

1、品種不行

很多農戶在種植時沒有考慮品種的特性,盲目的購買種子,比如將適宜南方種植的晚熟品種引入到高寒地區種植,這樣就會造成不包心的現象。

應對措施:對於這種情況首先要了解品種的特性,在因地制宜的選擇適合當地種植的品種,使其正常包心。

2、溫度不適

娃娃菜性喜溫和氣候,蓮座期生長適溫在17-22度之間,這時如果溫度過高,會導致其旺長,使得其包心推遲或不包心,但是結球期時如果溫度過低,沒有足夠的積溫,心葉就會生長緩慢,無法正常包心。

應對措施:在種植時要考慮當地的氣候環境,選擇適合的時間進行播種,這樣確保蓮座期溫度適宜,正常包心。如果是大棚種植的,高溫要加強通風,降低棚室溫度,低溫要做好保溫措施。

3、施肥不當

夏季溫度極高,這時也是娃娃菜快速生長的時期,而有些農戶為了促進娃娃菜生長,偏施氮肥,而不注重其他肥料的施用,從而造成徒長,不能包心或包心鬆散。

防治方法:在娃娃菜結球期時肥料需求最大的時期,氮磷鉀佔肥料總比90%左右,要增施翠姆磷鉀肥,控制氮肥施用量,抑制植株生長,促使其結球包心。另外在結球期要進行多次的葉面噴肥,時期包心緊實。

4、水分不足

夏季高溫炎熱,水分蒸發量大,而娃娃菜生長又需要大量的水分,這時不及時澆水,就會造成其不包心。但是夏季又是乙個多雨的季節,田間濕度較大,會影響到娃娃菜的正常生長,也會造成其不包心。

應對措施:澆水要均勻、充足,但切勿一次澆水過多,宜小水勤澆,保持土壤濕潤為宜,在雨後要及時排水降溼。

2樓:紫露寒冰

現在這個季節都會開花的,應該沒有什麼特效的藥肥。

娃娃菜才開始包心就有花心了現在要怎麼辦?

3樓:熊熊鮃雅

說明娃娃菜營養和水份沒跟上,現在娃娃菜已經老了,只能讓其開花了,拾一些還能吃的,盡快吃了。

4樓:

現在正是花。開接仔的時候。屬正常現象。你等它開花之後結了籽。再去用紙種菜。

5樓:赫爾辛基大學的

娃娃菜。如果有花心了,就說明她已經老了。嗯,老了是因為溫度或者營養的原因營養缺乏娃娃菜很快就會開花,因為食物有一種特殊的功能,他感覺自己的生命要結束了,就會趕快開花結果。

6樓:青津

我覺得現在是春天耶。哪怕才一兩片葉子的油菜苗,都開花。那些菜農說,節氣就是如此,除非種大棚,不然都是控制不住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讓自己變得更美好,讓娃娃菜的心包得滿滿的都是你;

第二種,遠離花心的娃娃菜,花掉的心不好控制,因為它四面向陽。

8樓:語嫣

春天就是一些冬季的菜長花苞的時候,像蘿蔔白菜油菜都是春天結種子,所以娃娃菜也在履行它的使命而已,現在不是種娃娃菜的季節

9樓:琳魂伴侶

把它砍下來,曬乾做酸菜。或者做梅干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娃娃菜為什麼不能吃,為什麼不能經常吃娃娃菜

首先娃娃菜是可以吃的新鮮的娃娃菜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人體來說,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功效,但是娃娃菜性質偏寒,對於一些大便溏洩的患者來說,不要食用過量。需要注意的是,隔夜和因為醃製透的娃娃菜不宜食用,因為可能對人體有不好的作用,另外,娃娃菜如果是不妥當的,存放腐爛變質,也不可以吃,所以平時的生...

劍網三藍娃娃菜叫什麼,劍三娃娃菜叫什麼劍三這套成女外觀叫啥啊,急求

雲間金月 點漆,蘿莉和成女是藍色的,成男和正太是金色或者說黃色的 雲間金月 點漆 藍娃娃菜 劍三娃娃菜叫什麼 劍三這套成女外觀叫啥啊,急求 娃娃菜的名稱是雲間金月,白色的好像是雲間金月 星野,其他顏色不清楚具體名字。白菜的名稱是滄海間,粉白菜是滄海間 煙扣。都是海景房了 找到了一張圖,這個就是白娃娃...

發酵過的茶水適合澆什麼菜?喝剩的茶水能澆什麼花?

茶葉水可以澆菜。茶葉水ph值是小於7的,所以要是土壤是鹼性的話,茶葉水澆菜有改善土壤的作用,要是正常土壤的話,茶葉水澆菜可以,但不要太勤,一般隔幾天澆一次。一般的茶葉水呈現鹼性,直接澆菜要視品種而定,有的菜喜偏鹼性土壤,可以澆,但濃度要掌控好,最好是泡完沒什麼顏色的茶根水,要是喜歡偏酸性土壤的菜,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