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現在開花了打什麼藥,追什麼肥好?謝謝

2021-03-03 20:57:13 字數 2718 閱讀 5582

1樓:農醫生

大豆開花結莢期是大豆需水的關鍵時期。因該期正是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最旺盛的時期,也是植株幹物質迅速積累、葉面積係數顯著擴大的時期,而這一階段的氣候特點是氣溫高,日照長,蒸發量大,如果水分不足,植株就會出現萎蔫現象。結莢期光合作用最強,新陳代謝也最旺盛,是大豆生殖生長的主要時期。

豆莢的大量形成必須有足夠的水分,這一時期澆水可增產15-30%。但灌水切忌大水漫灌,否則易使根系窒息腐爛、土壤板結,並在土壤乾燥後引起龜裂,損傷根系,也會導致植株倒伏。灌水方法以溝灌為好,小水溝灌至土壤濕潤即可。

近期正是花莢期,雨水過多,若排水不良,土壤水分長期處於飽和狀態,也會造成大量花莢脫落。因此,這個時期,應注意及時清溝排漬、中耕散墒,降低地下水位,防止澇害,使土壤保持良好的通透性,以利於根系發育,增加側根。

萵筍追什麼肥好,打什麼藥謝謝?

2樓:農醫生

基肥施足是萵苣早髮狀苗的基礎,一般結合翻耕整地畝施充分腐熟的有機肥4000-5000公斤,通用型硫酸鉀復混肥(如史丹利17-17-17、15-15-15)40-50公斤。

(1)春萵苣:春萵苣一般在9月以後播種,施肥原則是「輕施勤施」。第一次追肥在移植後15天左右,畝追施硫酸鉀型高氮復混肥(如史丹利25-15-5)8-10公斤兌水條施或穴施,施後覆土;立春後,植株開始迅速生長,此時可進行第二次追肥,畝追施硫酸鉀型高氮復混肥10-15公斤,結合中耕澆施;在植株封壟並開始抽莖時,應追施鉀肥,畝施硫酸鉀型高鉀復混肥(如史丹利17-6-22)15-20公斤。

以後不再施肥,以免基部迅速膨大而開裂,並注意年內控制施肥,避免徒長,提高植株抗寒能力。

(2)秋萵苣:一般在6月以後播種,生長期長達3個月左右,除施足基肥外,定植後要合理施肥。緩苗後應以速效性氮肥為主,畝追施硫酸鉀型高氮復混肥(如史丹利25-15-5)8-15公斤;團棵時第二次追肥,結合澆水畝追施硫酸鉀型高氮復混肥15-20公斤,以加速葉片分化和葉片擴大;封壟以前,莖部開始肥大時第三次追肥,結合澆水畝追施硫酸鉀型高氮鉀復混肥(如史丹利24-10-14、17-6-22)15-20公斤,同時每畝可用0.

3%磷酸二氫鉀50-60kg進行葉面施肥。

架豆角已經開花苗什麼肥好

3樓:農醫生

如果是現在開花的話,暫時不用撒肥料,可以用磷酸二氫鉀+硼鉬肥噴霧處理,提高座莢率,7-8天噴霧一次,連續噴霧2次。等架豆座莢穩後,果實有4-5公分長時,可以用中氮低磷高鉀大元素肥。建議也適當於平衡型的交替用下。

及適當偶爾配合些腐植酸一起使用,效果更佳。及注意中微量元素這塊的補充。

萵筍追什麼肥好謝謝

4樓:農醫生

生菜整個生育期共追肥3次。第一次追肥在緩苗後15天進行,1畝施尿素12千克,以促進幼苗發棵、生長敦實,第二次追肥在結球初期進行。第三次追肥在結球中期進行,促使葉球充實膨大。

每次畝施尿素12千克,並用0.3%的磷酸二氫鉀作葉面噴肥,有利於增產。噴肥選在下午3時以後進行。

請問專家豆角中期追什麼肥

5樓:農醫生

一般情況下,不長果實之前,秧子弱,可以少給點肥。否則不用追肥,追肥容易長秧,會瘋長。

在掐完頂尖座住果後,開始澆水施肥,不追複合肥,追施速溶衝施肥,或豆角專用肥為好,不追太好肥,因為太好肥容易長秧,會造成果實稀少。

豆角什麼病,打什麼藥,謝謝了。

6樓:農醫生

豆角紅根即豆角根腐病,可以在發病初期用(1)多菌靈+福美雙+乙蒜素+生根劑(2)惡黴靈+乙蒜素+生根劑(3)枯草芽孢桿菌+生根劑(4)精甲咯菌腈+生根劑灌根淋莖處理。同時在豆角根部覆土(要用沒有種植過豆類作物,一年以上沒有使用過除草劑的土)

玉公尺追什麼肥好,玉公尺要追幾次肥

7樓:農醫生

玉公尺追肥來 合理的追肥能源

達到「攻稈、攻穗、攻粒」高bai產的目地du。 高產玉公尺田在zhi施種肥的前提dao下可分三次進行追肥: 第一次,玉公尺7~8葉期深施尿素15-20公斤左右。

第二次,玉公尺大喇叭口期深施尿素25-30公斤左右。 第三次,玉公尺抽雄期深施複合肥15~20公斤左右。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葡萄下架後需要追什麼配方肥,和打啥藥?

8樓:農醫生

葡萄採摘後正確施用「月子肥」。

建議施兩次肥。

第一次施肥在採完果內後一星期左右。容

施肥時注重補充各類大中微量元素以及氨基酸、黃腐酸、海藻活性物質,以達到保護根系,保持葉片厚綠,保證光合作用正常進行,快速恢復樹勢的效果。推薦高維露868s,含豐富元素及海藻精、黃腐酸,有防寒抗凍功效,能有效夠減少來年凍害的影響。

第二次用肥需注重氮磷鉀、中微量元素及有機肥的補充以養根、防凍抗寒、保持葉片厚綠正常進行光合作用為目的。鉀肥能夠提高抗逆能力,磷肥則可以促進根系生長。推薦用緩控釋複合肥40-50公斤+適量中微量元素肥。

豆角什麼毛病,用什麼藥快,謝謝

9樓:農醫生

豆角根腐病,莖基腐。有條件的培點新土再打藥。根部建議精甲.

惡黴靈,或咯菌.精甲等)+好點的生根劑+乙蒜素(用量減半)或中生菌素灌根。6-7天一次,連續灌根2-3次。

建議平時多用點生物菌劑,提前土壤消毒等,及不要連茬。(如果種植的時候用過生物菌別,灌根的時候不要加細菌藥一起灌)

黃瓜開花打什麼藥 不落花,黃瓜開花時打什麼藥?

如果落花嚴重,可以考慮使用 常規下,1克兌水150千克,具體用量看各廠家使用說明書,並做小範圍試驗無不良反驗後再大面積使用。各種作物,在花期,適量使用硼肥,對防治果蔬 花而不實 蕾而不花 和 落蕾 落花 落果 如小麥 不稔 等症均有明顯能力。可在施肥時,隨肥水施入,或是葉面噴施葉面補硼廠品。灰黴病由...

豆角什麼病打什麼特遠藥,豆角主要得什麼病,打什麼藥?

你這是豆角棉衣病 1 症狀主要為害莖 葉及莢果,多發生在莖節部或節附近,尤以近地面處居多。病部初時呈水漬狀,後環繞莖部溼腐縊縮,病部以上葉蔓枯死。濕度大時,皮層腐爛,表面產生白黴。葉片染病初呈暗綠色水漬狀斑,後擴大為圓形淡褐色斑,表面生白黴。莢果被害病部亦生白黴,腐爛。2 防治措施 1 選用抗病品種...

榆樹現在怎麼開花了,榆樹什麼時候開花?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榆樹是可以開花的,而每年的3到4月份就是它的花期。榆樹身姿挺拔,可以長至20公尺左右,所以它的觀賞價值是很高的,而且種植一次可以利用很多年,只要管理得當,榆樹可以存活幾十年,詳情請致電長景種業。回答 榆樹的實生苗養5年即可開花,如果是再生苗的話,需要養3年就能開花了。它的花期在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