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的哪個部位的肉最適合拿去做炒肉

2021-08-20 22:44:36 字數 4967 閱讀 2994

1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五花肉,瘦的不柴,肥的不膩, 不但紅燒,做餡也很好~ 五花肉,即是在豬肋排上的肉。五花肉的結構是一層瘦肉一層肥肉的間隔著,而它的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做紅燒肉或扣肉都非它莫屬,傳說中的極品五花肉是10層。選擇好的五花肉,可用手摸,略有沾手感覺,肉上無血,肥肉、瘦肉紅白分明、色鮮豔。

最好的五花肉在接近豬後臀尖部位,這裡的五花肉,五花三層分明,肥瘦肉厚度相當,一整塊五花肉厚度為一寸左右

用來炒豬肉。買豬哪一部分肉好?

2樓:夏平生

一般用來炒的豬肉都會選擇腿上的肉,因為腿上的肉比較緊緻,口感也比較好,不過豬腿肉也分為前腿肉和後腿肉,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選擇。

後腿肉比起前腿肉而言,會更加緊緻,並且後腿肉上的筋膜比較少,肥肉也只有表皮一層,其餘的都是瘦肉,所以用來炒的話很容易變柴,所以後腿肉更適合燉煮或者紅燒。

由於豬的前腿活動頻率比較大,所以前腿肉的肉質會細膩很多,其中的筋膜也會多一些,吃起來就會嫩滑有彈性,所以前腿肉更適合用來炒制,所以大家炒豬肉時,最好選擇前腿肉,這樣炒出來的肉會更加香,不過生活中常常有人弄錯,選擇後腿肉來炒肉,所以炒出來的肉很容易柴。

炒豬肉注意事項

1、如果想炒出好吃的肉,那麼在炒肉之前就一定要注意自己購買的肉是否需要焯水,因為肉類當中會還有著很多的血,如果血沒有及時排出,直接放到鍋裡面用高溫加熱的話很容易將肉類當中的血變得凝固,這樣製作出來的炒肉,無論是味道還是口感都非常的差。

2、在炒肉的時候,也需要判斷一下肉需不需要提前醃製,要根據自己所需要的菜品來進行選擇,如果需要醃肉的話,必須在炒之前就要將肉提前醃好,不能在吵的過程當中加入想要放的調料來代替醃製的過程,這兩種炒出來的味道是完全不同的。

3樓:蛙家居

如果是炒肉絲就用豬屁股上的肉。

按照所處的部位不同,豬肉大體分為10種。不同部位的豬肉在脂肪含量和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也因此適合不同的烹調方法。

1、裡脊肉: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纖維細小,炸、熘、炒、爆等烹調方法都適合。

2、臀尖肉:位於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質鮮嫩,烹調時可用來代替裡脊肉。

3、坐臀肉:位於後腿上方,臀尖肉下方。全為瘦肉,但肉質較老,纖維較長,一般多在做白切肉或回鍋肉時用。

4、五花肉:為肋條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夾起的,適於紅燒、白燉和做粉蒸肉。

5、前腿肉:又稱夾心肉,位於前腿上部,半肥半瘦,肉老筋多,吸收水分能力較強,適於做餡和肉丸子。在這一部位有一排肋骨,叫小排骨,適宜作糖醋排骨或煮湯。

6、前排肉:又叫上腦肉,是背部靠近脖子的一塊肉,瘦肉夾肥,肉質較嫩,適於做米粉肉和燉肉。

7、奶脯肉:在肋骨下面的腹部,結締組織多,均為泡泡狀,肉質差,一般做臘肉或煉豬油,也可燒、燉或用於做酥肉。

8、彈子肉:位於後腿上,均為瘦肉,肉質細嫩、筋少、肌纖維短,適用於炒、煸、炸等。

9、蹄膀:位於前後腿下部,後蹄膀比前蹄膀好,紅燒和清燉均可。

10、頸肉:又稱血脖、槽頭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肥瘦不分,肉質差,一般用來做餡和叉燒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中國菜裡的傳統炒烹用的肉是用五花肉,炒烹是用的話肥瘦均勻口感好,如果用通脊肉,後腿肉肥肉少、瘦肉精到、火候不好容易炒硬,那就不好吃了,而且**較高,建議還是買五花肉切片炒,如果要肉絲的話可以買通脊肉,後腿肉,炒前最好用生抽和澱粉醃製10分鐘後再炒,雖然會有點粘鍋,但是可以保持肉質的鮮嫩1

5樓:匿名使用者

肉的不同部位肉質不同,一般可分為四級。特級:裡脊肉;一級:

通脊肉,後腿肉;二級:前腿肉,五花肉;**:血脖肉,奶脯肉,前肘、後肘。

不同肉質,烹調時有不同吃法。吃豬肉,不同位置的肉口感也不同。豬身上裡脊肉最嫩,後臀尖肉相對老些。

炒著吃買前後臀尖;燉著吃買五花肉;炒瘦肉最好是通脊;做餃子、包子的餡要買前臀尖。"

6樓:__李明珠

裡脊肉,裡脊肉是最好的,肉質細膩

7樓:

如果是炒肉絲就用豬屁股上的肉 如果是做紅燒肉就用五花肉最好

前槽,即豬的脖子以下肚子以上部位,肉質鮮嫩,肥瘦相間,做什麼菜都好吃!

在國內,很多人買肉也會精挑細揀。不過,豬肉的種類之多,讓我們難以一時分清,在這裡做一個簡單的介紹,可以幫大家瞭解豬肉到底應該怎麼挑選。

發前腿肉適宜做餡,臀尖肉最好爆炒.

豬肉比牛肉更好消化

豬肉的營養非常全面,除了蛋白質、脂肪等主要營養成分外,還含有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和尼克酸等。豬肉肥瘦差別較大,一般來說,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蛋白質含量少,多吃容易導致高血脂和肥胖等疾病;蛋白質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而且瘦肉中還含有血紅蛋白,可以起到補鐵的作用,能夠預防貧血。肉中的血紅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補鐵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由於豬肉的纖維組織比較柔軟,還含有大量的肌間脂肪,因此比牛肉更好消化吸收。中醫上認為,多吃豬肉中的瘦肉有滋陰潤燥的作用,對熱病傷津、消渴羸瘦、燥咳、便祕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效果。

10個部位,適合不同做法

按照所處的部位不同,豬肉大體分為10種。不同部位的豬肉在脂肪含量和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也因此適合不同的烹調方法。

裡脊肉: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纖維細小,炸、熘、炒、爆等烹調方法都適合。

臀尖肉:位於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質鮮嫩,烹調時可用來代替裡脊肉。

坐臀肉:位於後腿上方,臀尖肉下方。全為瘦肉,但肉質較老,纖維較長,一般多在做白切肉或回鍋肉時用。

五花肉:為肋條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夾起的,適於紅燒、白燉和做粉蒸肉。

前腿肉:又稱夾心肉,位於前腿上部,半肥半瘦,肉老筋多,吸收水分能力較強,適於做餡和肉丸子。在這一部位有一排肋骨,叫小排骨,適宜作糖醋排骨或煮湯。

前排肉:又叫上腦肉,是背部靠近脖子的一塊肉,瘦肉夾肥,肉質較嫩,適於做米粉肉和燉肉。

奶脯肉:在肋骨下面的腹部,結締組織多,均為泡泡狀,肉質差,一般做臘肉或煉豬油,也可燒、燉或用於做酥肉。

彈子肉:位於後腿上,均為瘦肉,肉質細嫩、筋少、肌纖維短,適用於炒、煸、炸等。

蹄膀:位於前後腿下部,後蹄膀比前蹄膀好,紅燒和清燉均可。

頸肉:又稱血脖、槽頭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肥瘦不分,肉質差,一般用來做餡和叉燒肉。

好壞看顏色可分辨

買豬肉時,根據肉的顏色、外觀、氣味等可以判斷出肉的質量是好還是壞。優質的豬肉,脂肪白而硬,且帶有香味。肉的外面往往有一層稍帶乾燥的膜,肉質緊密,富有彈性,手指壓後凹陷處立即復原。

次鮮肉肉色較鮮肉暗,缺乏光澤,脂肪呈灰白色;表面帶有黏性,稍有酸敗黴味;肉質鬆軟,彈性小,輕壓後凹處不能及時復原;肉切開後表面潮溼,會滲出混濁的肉汁。變質肉則黏性大,表面比較乾燥,顏色為灰褐色;肉質鬆軟無彈性,指壓後凹處不能復原,留有明顯痕跡。

豬肉不宜和哪些食物搭配

⒈ 豬肉和牛肉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飲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

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⒉ 豬肉與羊肝

中醫雲:“豬肉共羊肝和食之,令人心悶。這主要是因為羊肝氣味苦寒,補肝、明目,治肝風虛熱。

“豬肉滋膩,入胃便作溼熱”,從食物藥性講,配伍不宜。羊肝有羶氣,與豬肉共同烹炒,則易生怪味,從烹飪角度講看,亦不相宜。

⒊ 豬肉與大豆

從現代營養學觀點來看,豆類與豬肉不宜搭配,是因為豆中植酸含量很高,60% ——80%的磷是以植酸形式存在的。它常與蛋白質和礦物質元素形成複合物,而影響二者的可利用性,降低利用效率;還有就是因為豆類與瘦肉、魚類等葷食中的礦物質如鈣、鐵、鋅等結合,從而干擾和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故豬肉與黃豆不宜搭配,豬蹄燉黃豆是不合適的搭配。

⒋ 豬肉與芫荽

芫荽辛溫,耗氣傷神。豬肉滋膩,助溼熱而生痰。古書有記載:“凡肉有補,唯豬肉無補”。

一耗氣,一無補,故二者配食,對身體有損害,芫荽又名香菜,可去腥味,與羊肉同吃相宜

炒豬肉用豬肉的哪個部位炒最好吃,如果挑選 5

8樓:

用豬展肉(腿上的肉),因為腿經常用來活動,那裡的肉就比較有彈性,怎麼炒都不會老的,加上炒之前將肉先調一下味,加點澱粉炒起來會更嫩的,好好吃的呵,我經常買來炒.

9樓:不會游泳的藍魚

裡脊肉 放少許澱粉,可以使肉嫩滑

10樓:匿名使用者

裡脊肉,是最嫩的地方

豬肉炒菜最好選用那個部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不一定哦,得根據具體的菜色來選擇。

如果是炒肉絲,最理想的用料是豬的裡脊肉和外脊肉。這部分的肉質細嫩,無結締組織。前肘部分的肉也可以,後肘部分的臀尖、元寶肉也可作炒肉絲的原料,因為這部分的肉,肉絲細長,稍含脂肪。

其它部位的瘦肉雖然也可以,但炒出菜不夠理想。

豬哪個部位的肉炒菜最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腰眉肉 又叫“裡脊肉”。位置在腰上兩邊,打傷了最致命的一小塊地方叫腰眼,腰眼上面一寸左右就是“腰眉”。所以,“梅肉”是指豬前殿尖肉。

說的更詳細一點,也就是豬的第四第五肋條部位頸背脊肉。這個部位的肉可以說是豬身上最嫩的一塊肉,肉中無筋,肥瘦相間。是豬肉中最嫩的肉,可切片、切絲、切丁、炸、熘、炒、爆,這裡的肉食用最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分片,大片,和絲三種做法,不同的用不同的肉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頸肉,吃起來不會起渣,又不油膩

15樓:美好微生活

蘿蔔青菜,個有所愛!我比較喜歡!五花肉!

豬肉哪個部位好吃,豬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

10個部位,適合不同做法。按照所處的部位不同,豬肉大體分為10種。不同部位的豬肉在脂肪含量和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也因此適合不同的烹調方法。里脊肉 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纖維細小,炸 熘 炒 爆等烹調方法都適合。臀尖肉 位於臀部的...

肉青是豬身上的哪個部位

肉青就是豬頸肉。豬頸部的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此外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肉質綿老,肥瘦不分。宜做包子 蒸餃 面臊或用於紅燒 粉蒸等烹調方法。豬頸部位於豬頸兩邊,因其稀少而珍貴,所以有 六兩 之稱,此部位肉脂如雪花般均勻分佈 肉質鮮嫩,入喉爽口滑順,口勁適中。擴充套件資料 營...

南京哪個區適合居住,南京最適合居住的是哪個區?

玄武區 房租會高些江寧區的岔路口到百家湖段 房租便宜!蘇州跟南京哪個地方更適合居住?大學在南京市區上學。南京市區幾乎全是80年代到2000年初的小區,周邊基礎設施不錯但顯得老舊而擁擠 市區新的樓盤很少,房價又非常高,居住條件可見一斑。相比而言,蘇州的居住條件更好,蘇州各區發展都較好,新樓盤多,基礎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