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有什麼名吃

2021-08-20 19:43:18 字數 1200 閱讀 7506

1樓:百小度

·豆腐箱:豆腐箱是博山傳統名吃。相傳清乾隆帝南巡時,曾「臨幸」博山,招待用膳時,上有豆腐箱這道菜,乾隆食後讚不絕口。

·博山酥鍋:酥鍋是博山民間傳統名吃。用料是雞、鴨、魚、肉、海帶、白菜、藕等,可任意增減。

其特點是魚酥、肉爛,菜味香酥可口,肥而不膩,酸甜適度,老少咸宜。現在酥鍋已發展到淄博各地的賓館、飯店,成為冬季的時令佳餚。

·油粉:油粉是博山名吃。其特點是酸滑、鹹、香俱全,能增進食慾。

油粉是一種稀粥型的飲食,它的原料是製作粉皮、粉絲後的下腳料澱粉水(以綠豆製品為最好),和以公尺糊,加入粉條、豆腐條、豆芽等菜,燒煮而成,出鍋時加蔥、姜、香菜末等調味品即成。

·滷汁羊肉:滷汁羊肉是周村地方名吃,迄今有近百年歷史。

製作方法:將精瘦羊肉和生雞切成塊狀,加入南酒(黃酒)、花椒、滷水、薑片、稍量醬油、食鹽,用急火燒熟,冷凍後即成。遠聞清香,近聞不羶,味美清口,鹹淡適中,不僅是老少咸宜的肉食品,且營養豐富,同時也是風味獨特的冬令上等酒餚。

·菜煎餅:煎餅是淄博一方人的主食,有著悠久的歷史。菜煎餅是煎餅的又一吃法,主要工序是拌餡和燒烙。特點:內軟外脆,菜香撲鼻,是一種飯菜合一的經濟飯食。

2樓:【花葬

張店特色飲食中心

1樓的都說的比較全了,我來介紹地點:可以去張店特色飲食中心,比如【王府井】【淄博商廈6樓】【美食街】【西六路的一些地方】,其他特色飲食都比較分散,你最好買乙份★聲屏報★上面有詳細介紹哦(【肥牛】在淄博很火哦)

關於西餐地點

★共青團與柳泉路交叉口向南200公尺(銀座南鄰)【凱悅西餐廳】

★柳泉路與聯通路交叉口

【佛羅里安西餐廳】

★華光路和柳泉路交叉口向東(廣電大廈東鄰)【上島咖啡】

★步行街(理工大學向西)

【歌德咖啡】

★大潤發超市附近

【小型西餐廳、咖啡廳】

★柳泉路與新村西路交叉口向南300公尺

【奧地里巴西烤肉(西餐性質、帶咖啡廳)】

★廣電大廈向東150公尺

【迪歐咖啡】

★★【世紀大酒店】(豪華西餐)88元一位/三免一~ 快去飽餐一頓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俺是淄博的,看你找的不少,辛苦,但不算全啊,周村燒餅呢?炸肉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青大蘆湖牌大公尺啊 據我了解淄博市內的批發商基本上**這個牌子的大公尺

濰坊有什麼名吃,濰坊正宗十大名吃都有哪些?

濰坊小吃主要有臨朐全羊宴 槓子頭火燒 景芝金絲面 諸城辣絲子 朝天鍋 雞鴨和樂 城隍廟火燒 景芝三頁餅 綠豆糕 箱中藏寶 芝畔燒肉 小炒肉 馬宋餅等。1 濰坊朝天鍋 此宴用雞肉 驢肉煨湯,以煮全豬為主,有豬頭 肝 肺 心 肚 腸,再配以甜麵醬 醋 醬袖 疙瘩鹹菜條 胡椒粉 蔥,姜 八角 桂皮 鹽 香...

淄博都有哪些大學,山東淄博有什麼大學

1 山東理工大學 2 淄博職業學院 3 山東工業職業學院 4 淄博技師學院 5 萬傑醫學院 6 淄博師範 大學就有山東理工大學 職業學院有好多 什麼淄博職業學院 水利職業學院之類的 一大堆 還有淄博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山東淄博有什麼大學 你好,淄博有山東理工大學 山東萬傑醫學院兩所本科院校,此外還有淄...

山東淄博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淄博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好客山東歡迎您 這裡值得你一遊 淄博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觀光遊覽 景區概況 周村古 淄博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具有發展旅遊業的豐富資源條件,齊風陶韻 生態淄博 旅遊品牌優勢逐步顯現。經過近幾年的建設和發展,淄博市旅遊業的資源優勢得到了進一步發揮,並形成了 一箇中心 五條環線 的旅遊發展新格局。其旅遊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