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解饞的西紅柿美食,在家怎樣自製

2021-08-20 15:54:29 字數 1202 閱讀 3869

1樓:周東宇說美食

一說到番茄,肯定很多人想到的美食就是番茄炒蛋,那麼你有沒有吃過用番茄做出的其它美食呢?今天跟大家分享乙個可以在平時吃的小零食,番茄涼粉。吃起來q彈爽口,酸酸甜甜。

而且做法非常簡單,就是將番茄打成汁,然後再加入白涼粉煮開,最後等待冷卻凝固即可。那麼接下來咱們就一塊去看一下這道q彈爽口,酸酸甜甜的番茄涼粉的製作教程吧!

【番茄涼粉】

【製作食材】番茄,白糖,白涼粉

【製作步驟】

2、先來處理一下番茄,將咱們準備好的番茄先浸泡,然後清洗,清洗完了之後放到一旁晾一下水分。因為咱們的番茄是需要打成汁的,而且打完汁之後還需要過濾,所以就不需要去皮了,直接將晾乾水分的番茄從中間對半切開,然後再把它的果蒂給去掉,再切成小塊,塊要小一點,因為塊小了的話,打出來的汁就比較細膩。

3、將番茄小塊放到榨汁機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可以稍微多一點,打好之後咱們就把它拿出來,用濾網過濾一遍。直接將番茄汁過濾到乙個大碗中即可。過濾好之後,咱們把其中的一半倒在另乙個碗中。

5、起鍋將咱們放有白糖的番茄汁放到鍋中先燒熱,煮開之後快速攪拌,不要讓番茄汁凝固。然後將咱們放有白涼粉的番茄汁,全部倒進去,邊倒邊攪拌,不停地攪動,一直攪拌到鍋內湯汁再一次燒開了就可以了。

6、將再一次燒開的番茄汁倒入到容器中,可以直接倒到乙個大盆中,也可以倒入到幾個小碗中。倒好之後咱們放到一旁,等待它冷卻凝固。大約三小時之後,它們就已經冷卻定型了。

咱們將其脫模就可以吃了,一道美味的番茄涼粉就做好了。

【小貼士】

1、番茄塊要切得小一點,這可以讓番茄汁打出來更加細膩。

2、番茄汁與白涼粉的量的比例是2:1。

2樓:來戰小生

涼拌西紅柿先將西紅柿切成塊狀,裝盤盡量不要讓西紅柿重疊,再撒上白糖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做一道簡單的西紅柿拌白糖,味道就特別清涼,首先將西紅柿洗淨切成塊,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即可,特別簡單。

4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清涼解饞的西紅柿應該就是涼拌西紅柿了。將西紅柿用鹽洗乾淨之後瀝乾,將西紅柿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後撒上適量的白糖醃製一會兒,這樣的西紅柿酸酸甜甜非常美味。

美食菜西紅柿清炒西葫蘆 醬香烤魚 竹筍炒肉怎麼做呢

西紅柿炒西葫蘆 配料 西葫蘆半個 一番茄適量的醬油 適量的蔥 實踐1.清洗成分後,根據您的喜好切片 塊狀。我習慣將西紅柿切成小塊,將西葫蘆切成薄片。2.準備好 後就可以做飯!因為是炒菜,所以非常簡單。用冷油,紅辣椒和蔥將鍋加熱,然後翻炒,然後依次加入西葫蘆和西紅柿,翻炒幾次,然後使其燻製 根據口味的...

吃不了的西紅柿在家裡如何長時間儲存

長時間的儲存也是有一定期限的,還有儲存是根據採摘的不同時期使用冷凍儲存,下面是一般的儲存問題說明 番茄採收後的儲存溫度,依成熟期不同而異。綠熟番茄的最適後熟溫度為18 21 14 16 可延遲其後熟。因此需轉色者,儲存溫度不宜低,不需轉色者方可考慮使用較低溫儲存。初熟期經後採收者,對冷害比較不敏感,...

在家做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正確的步驟是什麼呢

西紅柿去蒂,切成厚片,切熟透的西紅柿很容易流汁,可以將皮朝下,橫斷面朝上,這樣下刀就好切多了。雞蛋打散,切好蔥花蒜片備用,鍋燒熱,放入雞蛋,旺火炒,雞蛋進去立即邊上會膨脹的狀態,雞蛋炒到老一點,表面為金黃色,盛出備用,再加少量油,放入花椒,炸成黑色撈出,熗入蔥花蒜片,炒出香味兒後放入西紅柿,炒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