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膳粥怎麼煮好吃,或是怎麼煮更有營養

2021-08-20 11:51:05 字數 2141 閱讀 5615

1樓:引n子

膳魚粥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產後調理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

膳魚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粳公尺50克,鱔魚200克

調料:姜3克,鹽3克,大蔥5克

教您膳魚粥怎麼做,如何做膳魚粥才好吃

1. 粳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燒開;

2. 將膳魚洗淨去鱗腮及內臟,去骨;

3. 魚肉壓碎混入粥中;

4. 粥內加入少許食鹽、味精及蔥、姜等同煮,即成魚粥。

2樓:淘氣d檸檬

皮蛋黃膳粥

1.黃膳起骨,魚骨連頭、尾與皮蛋同時下鍋,加幾片薑片,皮蛋抓碎,連公尺用高壓鍋煮粥;

2、起骨黃膳肉切寸段,下油、鹽、糖、生抽、料酒、胡椒粉、麻油、薑片醃入味備用(調料分量可下多點,一會粥裡就不用放了);

3、粥煮好後加入醃好的黃膳段繼續燒沸,加蔥花/香菜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兩種給你:

一、用料:黃鱔魚頭150g,豬瘦肉60g,大公尺100g,薑絲2g,蔥末2g,鹽1g,味精2g,料酒10ml,熟豬油10g。

制法:①將黃鱔魚頭洗淨;豬瘦肉切絲;大公尺淘洗乾淨,備用。

②鍋內加水適量,放入黃鱔頭、豬肉絲、大公尺、薑絲、蔥末、鹽、料酒共煮粥,熟後調入味精、熟豬油就行啦。

二、原料:黃鱔魚l條,小公尺50-100g,鹽少許\薑絲適量。

制法:先將黃鱔魚去內臟,洗淨切細,後加鹽與小公尺同煮為粥。

4樓:橙絳

1.選用肉類多是水產品:蝦,鱔魚,水雞(青蛙),生魚,膏蟹或脂肪少的山雞,水鴨等,其中前四種是潮州粥最常用的了,易熟,又最能表達清淡和鮮。

2.輔料選用,煮粥過程中加入。羅蔔幹(以揭陽新亨和潮州饒平產的最佳),干貝,香菇,稚姜。除了干貝之外其餘都應切成細絲。

3.公尺,有一種專門用於煮粥用的公尺的,比較貴差不多四元一斤具體名字忘了,可以到公尺店問問,煮出來稠且香,粥粒爽滑可口。

4.先用旺火把公尺干貝煮開吧,中間可以加入一點味極鮮醬油,燒至八成熟左右加入肉類,輔料,調味,姜應在肉差不多熟時加入才能除腥,一般不能放得太多,但因人而異了。

5.噴點白胡椒粉,灑點香油,再加以青翠欲滴的芫荽,一鍋粥就做成了。 注:為保證鮮嫩,肉都是切成薄片最後下的。

黃鱔魚粥要怎麼煲才有營養

5樓:拾萬里之外

有營養黃鱔魚粥做法如下:

做法:1. 將黃鱔宰殺,去內臟洗淨,切塊;

2. 起油鍋,黃鱔煎香鏟起;

3. 大麥、赤茯苓、薏苡仁、大公尺、生薑洗淨;

4. 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瓦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至大麥熟爛為度,調味即成。

此粥有健脾滲濕、通絡除痺功效;

糖尿病併發周圍神經病變屬濕熱阻滯經絡者,症見雙上肢或雙下肢自學麻木或疼痛,針刺感或燒灼感,足脛腫大重著,軟弱無力,舌淡紅,苔白滑,脈弦滑;糖尿病併發周圍神經病變屬於脾陽不足,寒濕流注者不宜食用本品;使用本方以手足麻痺,足脛腫重無力,舌淡紅,苔白滑,脈弦滑屬於濕熱痺阻者為要點。

鱔魚不宜於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紅棗同食。

6樓:我是花范范

春日美食家 -88多一斤的野生黃鱔,鱔血煲粥最營養,處理方法絕了

7樓:上海411_專家

一般是煮湯或是煮粥,但不管怎麼燒,先把黃鱔洗乾靜,然後在它的尾巴砍一刀,再把黃鱔放到預先準備好的盤子裡面,因為黃鱔的血是最有營養價值的,所以不要浪費它的血哦,等血流的差不多才把它砍成小塊,爆炒後才煮粥或是煮湯都好吃也有營養。

8樓:

材料材料白公尺1杯,鱔魚2條,薑絲少許,蔥花少許調味料水8杯,料酒1大匙,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白公尺洗淨,加水8杯浸泡20分鐘,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熬粥。

2、鱔魚殺好、洗淨、切絲,用開水加1大匙料酒汆燙過撈出,放入粥內同煮,再加薑絲和鹽調味。

3、待鱔魚熟軟時即可熄火,撒上蔥花和胡椒粉,盛出食用。

熬粥筆記

1、鱔魚要買新鮮現殺的,煮好才不會有腥味,洗的時候要在水裡加點醋,才能將黏液洗淨。

2、鱔魚的黏液和血水會將粥弄髒,因此要汆燙過再放入。

食療效益

補虛損,益五臟,驅風邪

青萊粥怎麼煮,青菜粥怎麼煮?

主料 油菜4棵 公尺飯1碗。調料 食鹽1茶匙 雞精1 2茶匙 香油1 2茶匙 水適量。青菜粥的做法。1.將青菜掰開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焯燙半分鐘後撈出,用冷水浸泡,待冷卻後瀝乾切碎備用。2.將焯青菜的開水倒掉,重新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倒入公尺飯,攪散後,改成中小火加熱。放入一把勺子 改變沸騰方...

年糕怎麼煮好吃?煮年糕怎麼煮好吃

蒜薹 主料 年糕2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雞精適量 生抽適量 郫縣豆瓣醬1勺 大蔥1根 青椒1個 洋蔥1個 小青菜20g蔬菜炒年糕。1 將食材洗淨,備用。2 鍋內倒水,將年糕放入鍋內煮2 3分鐘。3 撈出放入涼水裡浸泡,這個時候可以切食材了。4 大蔥切小片。5 青椒切絲。6 洋蔥切絲。...

脂八粥怎麼做好吃,臘八粥怎麼煮好吃

做法一 材料 圓糯公尺150克,綠豆25克,紅豆25克,腰果25克,花生25克,桂圓25克 紅棗25克,陳皮1小片,調料 冰糖75克,做法 1.先將所有材料用水泡軟,洗淨,2.粥鍋內注入水,加入所有材料煮開後,轉中火煮約三十分鐘,3.放入冰糖調味即可食用。特點 甜爽可口,營養豐富。廚師一點通 此粥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