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粥怎麼煮

2022-04-12 09:56:25 字數 932 閱讀 4177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紅豆1/3杯,稻公尺1杯,冰糖適量

做法1.把紅豆洗淨浸泡2小時備用

2.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用猛火煮開

3.改慢火煮至紅豆爛熟

4.加冰糖適量調味

小訣竅粥的理想境界:「見水不見公尺,非粥也;見公尺不見水,非粥也。必使水公尺融洽,柔膩如一,而後謂之粥。」

材料紅豆適量,大公尺小半碗。

做法步驟1:超市買來的紅豆取適量,提前一晚浸泡好。(豆子不容易煮爛,尤其是紅豆,我是採用泡一天的方法去做紅豆粥的。

網上說有乙個方法能讓紅豆容易煮爛,「就是將紅豆放在冰箱冷凍室2小時拿出來再煮,豆子很快就就會爛了;或者待水開鍋時,兌入幾次涼水,被涼水「激」幾次,豆子就很容易被煮爛!」大家也可以照著這種方法試試看。)

步驟2:第二天煮的時候取出適量浸泡好的紅豆,洗淨,放入湯鍋,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未開前可以撇去白沫。(乙個多星期前我有幸得到了乙隻樂扣樂扣公司贈送的酷菲偲24cm雙把湯鍋,鍋端在手裡沉甸甸的,感覺還是很不錯。

第一次用它,就用它煮點紅豆粥,以後再用它做點湯試試看效果。)

步驟3:煮至豆子酥爛,可以喝到粥中沙沙的口感就可以了,吃的時候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調味。我不是太喜歡粥裡加糖,所以就省下了幾塊冰糖。

2樓:月夜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紅豆粥就是先把紅豆洗淨然後放鍋裡煮,煮到8分熟時這樣豆子會綿軟一些,然後放公尺煮,如果喜歡吃甜,適當放些糖,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紅豆浸泡1小時左右,大火煮開後文火煮一小時左右直至豆子飽漲,關火別揭蓋,燜半小時左右,再煮開,這樣豆子容易熟,如果一直**水煮,不經過關火燜這個過程的話,三五個小時紅豆也不熟的。

然後你就可以想加什麼就加什麼了,大小公尺之類的,很好熟,薏仁雖然也不太好熟但是煮時間稍長一些也就行了,總比豆子好熟。

怎麼做紅豆粥,紅豆粥怎麼做才好吃?

補血紅豆粥 10個月以上補血 去溼 健胃 好處多多 紅豆粥的做法 用清水浸泡紅豆10個小時左右 浸泡後的紅豆會變大 注 泡個一天一夜更容易煮熟 用清水浸泡公尺乙個小時 注 浸泡久一點也可以的 把浸泡好的紅豆和公尺洗乾淨倒入電煲鍋中,放入適量白糖 根據個人口味來放 蓋上鍋蓋,煮乙個半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青萊粥怎麼煮,青菜粥怎麼煮?

主料 油菜4棵 公尺飯1碗。調料 食鹽1茶匙 雞精1 2茶匙 香油1 2茶匙 水適量。青菜粥的做法。1.將青菜掰開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焯燙半分鐘後撈出,用冷水浸泡,待冷卻後瀝乾切碎備用。2.將焯青菜的開水倒掉,重新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倒入公尺飯,攪散後,改成中小火加熱。放入一把勺子 改變沸騰方...

玉公尺碴粥怎麼煮,玉公尺餷粥如何煮?

玉公尺大碴粥 食材明細 主料 玉公尺仁50g 輔料 紅芸豆25g 大棗2顆 幹山楂片4片 冰糖適量玉公尺大碴粥的做法步驟 1 玉公尺仁和紅芸豆清水泡4小時以上。2 砂鍋放足量水,加入泡好的玉公尺仁和紅芸豆。3 加入大棗和山楂片。4 大火燒開後,蓋蓋小火40分鐘,停火後悶20分鐘。5 喝的時候據自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