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為什麼總呆在水裡

2021-08-20 05:46:21 字數 472 閱讀 2556

1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河馬習慣泡在水裡,這是河馬的一種生活習性。世界上的動物習性,都是由於適應生存環境而逐漸養成的。

河馬是食草動物,它生活在熱帶的非洲,氣候相當炎熱。它由於適應這種炎熱的生活環境才被自然保留下來。它們的適應方式就是泡在水裡,從而減少熱浪的襲擊,逐漸養成了習性。

河馬養成泡在水裡這種習性的另一個原因,則是河馬雖然身體粗,樣子十分唬人,但它沒有對付敵害的**,無論是體重高達數千公斤的大型河馬,還是體重僅二三百斤的小型河馬,它們都缺乏對付敵害的本領。在生存過程中,形成了猛獸時常出沒的白天,便呆在危險很少的水裡休息,等到夜幕降臨敵害減少時,它才爬上岸來吃草,直到天亮又回到河中。從河馬覓食的時間和行為來分析,這便是河馬習慣泡在水中的又一個原因,由此可見,河馬泡水的習性,是天敵和嚴酷的氣候“逼”出來的。

2樓:

河馬為什麼總喜歡在水裡待著?網友:就不能讓河馬好好泡個澡?

為什麼烏龜不喜歡呆在水裡,烏龜為什麼總不喜歡呆水裡

烏龜喜歡呆在半陸地半水的地方,不能長時間呆在水裡 在水中生活久了,會有 病 烏龜屬於半水棲 半陸棲性爬行動物,是需要呼吸的,屬於肺呼吸的動物,需要上岸休息,一般一半身體水裡一半身體外面,喜歡在淺淺的沙灘曬太陽,但必須有水。烏龜為什麼總不喜歡呆水裡 因為烏龜需要曬太陽。每天給烏龜曬一下太陽是對它很好的...

為什麼河馬的汗水是粉色的,河馬的汗水為什麼說紅色的

他的分泌物是因為某種身體內部的某種因素成為粉色 是粘液腺分泌出來的物質不是汗水 那並不是河馬的汗水,是他其他的分泌物 那並非是海馬的汗水,而是一種特殊分泌物 這是因為河馬有著特殊的體液。河馬沒有真正的汗腺,這是因為河馬特殊的生理機能 而是一種特殊分泌物而已。其實是皮脂腺分泌出來的一種可以幫助抵禦陽光...

魚為什麼能在水裡生活,為什麼必須在水裡生活

魚能在水裡生活,是因為它用鰓呼吸,也就是能夠吸取溶在水裡的氧氣。也因為如此,魚不能離開水在陸地上生存。其次,魚具備水中生活的一切先決條件。兩棲動物是魚向陸地進軍的重要體現,它們同時可以用肺和鰓呼吸。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是由水向陸地進化演變的,所以水是生命的源泉。特別的,鯨魚用肺呼吸,但也必須生活在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