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熊真的和狗是近親嗎,狗熊的近親是什麼動物

2021-08-20 05:34:51 字數 1870 閱讀 52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狗熊只不過與狗長的像而已,狗熊可比狗厲害多了

狗熊的近親是什麼動物?

狗熊跟狗有親戚關係嗎?

2樓:神行龍駒

熊與犬是近親關係,別看兩者體形差距,其實都算犬形總科!

3樓:

在生物學分類上是比較接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有關係那!就是名字差不多

狗熊的祖先是狗還是熊.

5樓:斯蒂普一米歐奇

狗熊一般指黑熊,它們的祖先當然是熊了。由於貌相似狗,故有狗熊、狗駝子之稱,又因視力較差,被叫做"黑瞎子",頸下胸前有一條明顯的白色月牙狀斑紋,是其體表的一個重要標誌,故又被稱為月熊、白喉熊等。該熊屬食肉目,體長120-180釐米,尾長6-16釐米,雄性體重65-125千克,四肢短而粗,掌、跖粗大,爪強而彎曲,全身黑色,胸部有一新月形的白斑。

亞洲黑熊是熊科動物中數量最多,也是我們在動物園最容易見到的動物。人們對它們最常見的稱呼是狗熊,同時也因為它們全身漆黑,唯有胸前有一片月牙狀的白毛,在站立起來時非常顯眼,因此又被稱為月牙熊。它們可以像人類一樣直立行走,也能像人一樣坐著,視力不佳,行動緩慢,很像上了年紀或反應遲鈍的老人,而且外形及行動都充滿憨態,因此很受遊人喜愛。

在熊科動物中,亞洲黑熊居中等體型。一般雄熊體重60~200千克,肩高1.2~1.

9米。雌熊體重40~140千克。它們身體粗壯,頭部寬圓,吻較短。

鼻端裸露;眼睛很小,視力退化。但嗅覺和聽覺都很靈敏,據稱順風可聞到數百米外的氣味,聽到100多米外的聲音。

亞洲黑熊的祖先是食肉動物,因此其身體保留了許多食肉動物的特點,如足腕墊發達、四肢粗健、爪彎曲而尖利,等等。不過,但經過歲月變遷,它們現已成為以植物為主的標準雜食動物,無論是植物的根莖花葉或果實、種子,還是蝦、蟹、魚、鳥,無論是老鼠、蚯蚓,還是螞蟻、蜂巢;無論是新鮮肉食還是腐肉,只要能吃,它們一律來者不拒。

與許多熊科動物一樣,黑熊生性慵懶,行動遲緩,但它們卻既能游泳,又能利用鋒利的爪子爬樹。對於幼熊來說,學會爬樹是躲避敵害的最重要手段。它們在山林中生活,有隨著季節的變化在山谷中垂直遷徙的習慣,夏季棲息在高山,入冬前從高地逐漸轉移到海拔較低處,甚至到乾旱河谷灌叢地區。

如果氣溫持續降低到零度以下,還會有冬眠習性。此時,它們會在樹洞、巖洞和地洞或暗溝處建立巢穴,提前大量進食,儲存脂肪和熱量。到了冬天則呆在洞中,不吃不動,直到第二年

三、四月份氣溫上升,食物充足時結束冬眠,出洞覓食、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即是狗也是熊,因為只有它們在一起才叫狗熊

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我也不知道.狗熊的後代都不知道自己的祖先是誰.我怎麼會知道呢?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亂,直接吧唧,出來只狗熊。

狗熊和狗有什麼區別

9樓:韓曉柒

狗熊是熊,狗是狗! 狗熊養在動物園,狗養在你家裡! 狗熊大,狗小! 狗熊比你笨,狗比你聰明! 你敢養狗,你不敢養狗熊!

10樓:手機使用者

狗熊就是黑熊(俗稱黑瞎子),脣部像狗脣,屬熊科 狗是屬犬科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狗熊是笨蛋。狗是很聰明的動物。所以有本質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雄比狗大恨多,完全不能比。

13樓:楊嵌渝

體型不同,狗熊長的太大,帶笨重。狗多輕巧,機靈啊!如果狗熊和狗賽跑,肯定狗贏的了...

狗熊的近親是什麼動物,狗熊是什麼科的動物?

熊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vertebrata 哺乳綱mammals 食肉目carnivora 犬型亞目caniformia 熊科ursidae 熊屬ursus 你說得沒錯 這種相似背後就是有聯絡 只是這種聯絡並非兩個物種生物學上的聯絡 而是說兩個物種有近似的生存需求...

狗熊跟狗有親戚關係嗎,熊貓和狗熊是 親戚 關係嗎?他到底是屬於熊科,還是屬於貓科呢?

熊與犬是近親關係,別看兩者體形差距,其實都算犬形總科!在生物學分類上是比較接近的。怎麼會有關係那!就是名字差不多 熊貓和狗熊是 親戚 關係嗎?他到底是屬於熊科,還是屬於貓科呢?50 你只要想辦法激怒乙隻大熊貓,看到它做出如同棕熊撲殺獵物一樣的動作時,你就知道它是不是熊科了。大熊貓更應該叫 貓熊 而不...

龍蝦是蒼蠅的近親嗎,蟑螂和龍蝦有什麼關係是近親嗎

從 界門綱目科屬種 來看 龍蝦 是 動物界 節肢動物門 甲殼綱 軟甲亞綱 十足目 龍蝦下目 龍蝦總科。蒼蠅 是 動物界 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雙翅目 短角亞目 蠅科。從 綱 這個層級就開始分家了,差的還是蠻遠的。先問一下,蒼蠅會游泳嗎?龍蝦離開水能活嗎 怎麼把蒼蠅和龍蝦放在一起呢?所以是不可能是近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