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切除手術,是普通的開腹手術好,還是腹腔鏡手術好

2021-08-20 05:14:08 字數 1040 閱讀 5913

1樓:亥辰釗

就目前而言,全國大部分縣一級醫院都已經先後開展了腹腔鏡膽囊切除業務。縣級醫院的主力通常有三個,即縣醫院、公療醫院和中醫院。在縣級醫療單位最先開展腹腔鏡業務的,通常是縣人民醫院。

隨後,其它醫院相繼開展。當然,也有全縣沒有一台腹腔鏡的,也有乙個縣級醫療單位有多台腹腔鏡的。 在城市,較大點的市級以上的醫院通常都有腹腔鏡裝置。

如果給患者提供諮詢的醫生所在的醫院沒有腹腔鏡裝置,他通常就會告訴你,腹腔鏡膽囊切除有這樣那樣的「缺點」、開腹膽囊切除又有著這樣那樣的「優點」。二、提供諮詢的醫生不具備腹腔鏡膽囊切除的能力。

即是在具備腹腔鏡裝置的醫院,有些病人也會得到開腹的建議。這是因為提供諮詢的人,可能是非腹腔鏡技術方面的專家,他沒有掌握腹腔鏡膽囊切除的技術,但出於科室利益的需要,仍建議病人到他們的科室去,找其他醫生給病人進行開腹手術。甚至,我聽到有的病人對我講,剛才諮詢的╳╳醫生(或╳╳專家)對他講,腹腔鏡手術「非常危險」、「看不清楚」、「結石取不淨」等等。

所以,當遇到有人建議您開腹膽囊切除的時候,您有必要對他諮詢另外兩個問題, 1.您所在的醫院有腹腔鏡裝置嗎?2.

您自己能做腹腔鏡膽囊切除嗎? 腹腔鏡膽囊切除究竟好不好,還是用事實來說話吧。1.

如果兩個膽囊切除的病人同居一病室,一人開腹手術,一人腹腔鏡手術。術後第二天又新入乙個需要膽囊切除的病人,我敢說,看到手術後的情形,新入的病人絕對不會選擇開腹手術。2.

諮詢一下周圍做過開腹手術和腹腔鏡手術的病人。問問他們的切身感受。

2樓:逢淑英毛戊

這要看你自己的意願了。一般來講,腹腔鏡手術損傷小,切口小,恢復快。如果有可能就應該選擇腹腔鏡手術。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和普通膽囊切除術相比的優缺點

3樓:辜元楓虢衛

傳統的開腹膽囊切除手術需要開10釐公尺左右的刀口,創傷大,恢復需要7天才能出院,出血較多,費用在5000左右;桐鄉東方醫院微創外科的腹腔鏡膽囊切除採用迷你切口,3個0.3的切口,創傷小,3天就可以出院,出血少,費用在6000左右。其他的方面都一樣的,主要的是主刀的專家是否夠專業。

做完子宮肌瘤開腹手術後月經量少吃什麼藥好

子宮肌瘤是一種子宮的平滑肌瘤,由於患者早期常常沒有自覺症狀,所以發現是多是晚期,不得不手術 專家說,子宮肌瘤的 方法有很多,子宮肌瘤採取的是先進的腹腔鏡手術,該技術採用2 4孔操作法,其中乙個開在人體的肚臍眼上,避免在病人腹腔部位留下長條狀的傷疤。恢復後,僅在腹腔部位留有1 3個0.5 1釐公尺的線...

做腎結石的手術是要切除腎嗎

手術也分很多種的!腎結石的幾種 選擇 1.對症 解痙 止痛 補液 抗炎 中藥 2.排石 結石直徑 1.0釐米,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3.溶石 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先可以使用德鋪的篽石蓪茶改善緩解,如果不行及時就醫...

我家狗狗眼角長了紅紅的肉。是怎麼了。手術切除需要多少費用

這個病好治的,此病叫瞬膜腺增生,也叫第三眼瞼外翻,很多狗狗都會發這個病,特別是北京犬,這個病雖然好治,但是需要乙個小手術,所以你還是必須到寵物醫院去做,手術過程1分鐘。大概30元錢的樣子 希望採納 狗狗眼角長了乙個紅色的肉球不手術能好嗎 我家的小狗每個眼角長出乙個紅色的小肉球 怎麼辦啊?這種病叫 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