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生理區別,男女的根本差異是什麼

2021-08-18 00:03:03 字數 894 閱讀 5166

1樓:明星和阿斗

除了生理區別,男女之間就沒有可以以性別不同來界定的東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性別社會構建理論的延伸,把早期簡單被兩分的性別種類-男性氣質與女性氣質再次進行細分,從而進行等級上的高低排列。

這個理論的具體圖形在此就不引用了,簡單介紹下,男性氣質被劃分為幾個等級,從最高的霸權氣質,其次是協助霸權氣質,到最低的弱性氣質以及同性戀氣質,成由上而下的等級壓制關係,女性氣質最高等級是男性霸權氣質,其次是從屬氣質,同性戀氣質到最低等級的反抗氣質,要注意的一點是,女性氣質這邊總體比男性氣質低一個等級。

拋開男女的生理區別分析其不同之處:

人是社會的人,人的本質屬性是社會屬性

1.男女的差異取決於社會角色的不同即社會分工的不同。當今社會女性的地位不斷提高,但從歷史角度分析,其男尊女卑觀念是短時期無法徹底改變的,大部分女性對男尊觀也是趨於感性的認同。

2.男女差異即矛盾,有其共性和特性。共性都是社會的人,特性是每個人所處的周圍環境都是對於自身獨一無二的,大部分女性偏向於自我弱勢感的形成。

(實踐決定認識,認識反作用於實踐,這是女性的糾結心理也是其不斷走向自我強大的路線,最終會導致男尊觀的徹底消滅)

事物是普遍聯絡的,分析其差別即矛盾面,要充分考慮其共性和特性,拋開生理因素分析是不全面的,因為生理因素對心裡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3樓:超雲概念

思維差異,女性對情感過度敏銳。男性則更雄心勃勃。這也是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

所以男性的成就率遠高女性。但現在這一趨勢逐漸減弱。男性的強勢心裡和女性的渴望保護欲的心裡是他們基本的分化點。

不能脫離弱勢群體這種心理的話,女性永遠不會強過男性。

4樓:科科不知道

男的更理性,女的更感性。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人可以製造和使用工具 動物最多可以使用工具,不會製造。這是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如野人可以製造工具,所以野人也是人。人會說話,動物不會說話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 動...

大學生的生理健康,大學生生理健康的內容是什麼?

現在資訊發達,人們接觸性方面的東西也就越多。就會好奇 在還沒上大學時,人們都在被學習限制著自己的,自由的時間少。而且學校也有各各方面的校規,班主任也會管著自己的學生。而在上了大學後,開始了住宿生活,自己的空間多了很多,變得空虛無聊了起來,也沒有繁重的學習壓力,就會開始找尋自己的另一半,有了另一半自然...

朋友和知己的根本區別是什麼,朋友和知己有什麼區別?

1 朋友可以一起玩鬧,但卻無法交。知己面前想哭就哭 想笑就。因為他了解你懂,在他面前不需要有太多祕密。2 朋友之間經常互幫互助,相處融洽,但是,有時候彼此之間也會有隔閡,但是常常是礙於面子不明說出來。知己就不同了,彼此之間無話不談,無話不說,互相瞭解的程度幾乎難以想象。他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