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和蘋果樹相比最根本的區別在於A松樹是木本植物

2022-09-06 12:50:08 字數 1706 閱讀 1643

1樓:老耆

松樹是松科植物的統稱,本科約230餘種,分屬於3亞科10屬。松科植物沒有草本,基本是喬木,稀為灌木狀。我國有10屬113種29 變種,分佈遍於全國,幾乎均系高大喬木。

松樹的主幹比較堅硬,所以它是木本植物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是木本植物沒錯,但木本植物的定義並不僅僅是主幹堅硬。木本植物是指植物的莖內木質部發達,質地堅硬的植物,一般直立、壽命長,能多年生長,與草本植物相對,人們常將前者稱為樹,後者稱為草。木本植物是木材的**,均為多年生植物。

木本植物,草本植物什麼區別。

3樓:易書科技

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的區別:草本,是一類植物的總稱,但並非植物科學分類中的一個單元,與草本植物相對應的概念是木本植物,人們通常將草本植物稱為“草”,而將木本植物稱為“樹”。

草本植物指莖內的木質部不發達,含木質化細胞少,支援力弱的植物。草本植物體形一般都很矮小,壽命較短,莖幹軟弱,多數在生長季節終了時地上部分或整株植物體死亡。根據完成整個生活史的年限長短,分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植物。

4樓:_鈴鐺

木本植物(woody plant)指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是草本植物的對應詞。 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 木本植物因植株高度及分枝部位等不同,可分為:

①喬木(tree) 高大直立的樹木,高達5米以上,主幹明顯,分枝部位較高,如鬆、杉、楓楊、樟等,它們有常綠喬木(evergreen tree)和落葉喬木(deciduous tree)之分。 ②灌木(shrub) 比較矮小,高在5米以下的樹木,主幹不明顯,分枝靠近莖的基部,如茶、月季、木槿等,有常綠灌木及落葉灌木之分。 ③半灌木(亞灌木sub-shrub) 植物多年生,但僅莖的基部木質化,而上部為草質,冬季枯萎,如牡丹。

草本植物的植物體木質部較不發達至不發達,莖多汁,較柔軟。按草本植物生活週期的長短,可分為一般為一年生、二年生植物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多數在生長季節終了時,其整體部分死亡,包括 精美的草本植物 一年生和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如水稻,蘿蔔等。

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地上部分每年死去,而地下部分的根、根狀莖及鱗莖等能生活多年,如天竺葵等。草本植物中,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的習性,有時會隨地理緯度及栽培習慣的改變而變異,如小麥和大麥在秋播時為二年生草本,在春播時則成為一年生草本;又如棉花及蓖麻在江浙一帶為一年生草本,而在低緯度的南方可長成多年生草本。

5樓:亮亮

木本莖中含有大量木質比如喬木灌木,草本則只有少量木質,還有木本莖中含水較少,可以用手扭斷而掐不斷,草本植物含水分多一般掐的段扭不斷…恩…這樣可以麼?累死我了,手機打的,給點辛苦分把!

6樓:小魚歭皫

木本植物:莖枝中含有大量的木質素,比較堅硬。通常松樹、榆樹、丁香、三角梅等。

草本植物:莖枝中含有木質素少,通常有玉米、小麥子、玉米、西瓜、西紅柿、大麥、雞冠花、牽牛、大麗花等。

7樓:黎約踐踏

1、木本植物:莖含有大量的木質,一般比較堅硬。它們又可分為:

喬木:有明顯主幹的高大樹木 灌木:主幹不明顯,比較矮小,常由基部分枝,如:

月季、薔薇、紫荊等。 2、草本植物:莖含有木質較少。

這類植物又可分為: 一年生草本植物:生活週期在本年內完成,並結束其生命,開花結果。

如:水稻、棉花等。

果園有蘋果樹和梨樹兩種果樹,蘋果樹和梨樹的比是7 9已知蘋果樹比梨樹少60棵

不知道是否學了二元一次方程式 假設 蘋果樹有x棵,梨樹y棵 根據題目意思可得 x y 7 9 y x 60 解得x 210,y 270 所以果園蘋果樹有210棵,梨樹270棵 有蘋果樹160棵比梨樹的九分之五少20棵梨樹有多少棵 梨樹有 324 棵 160 20 5 9 180x9 5 324 棵 ...

蘋果樹間距,蘋果樹的株距和行距各是多少

剛栽種的時候可以適當密集,如2公尺左右的間距,但是隨著樹齡增加,需要進行適當的疏株,一般10年左右的成年樹樹冠已經達到3 4公尺的覆蓋面積了 那要看是什麼品種了,加上你的規劃目標是什麼,是大冠稀值還是小冠密值,大冠稀值一般為6x8.小冠密植一般為4x6 矮化的品種也有籬笆型整枝的,就是採用2x6.具...

果園裡有梨樹和蘋果樹共45顆,其中蘋果樹的棵樹是梨樹的4倍,蘋果樹和梨樹各有多少顆

算式梨樹45 4 1 時尚輻射哈哈哈哈感謝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呀好喜歡瘦瘦的更多風格的蛋糕 小明家果園裡蘋果樹的棵樹是梨樹的4倍,蘋果樹比梨樹多324棵,果園裡蘋果樹和梨樹各有多少棵?果園裡蘋果樹有432棵,梨樹有108棵。解 設梨樹有x棵,則蘋果樹有4x棵,4x x 324 3x 324 x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