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知己的根本區別是什麼,朋友和知己有什麼區別?

2021-09-13 16:23:18 字數 2485 閱讀 3158

1樓:

1、朋友可以一起玩鬧,但卻無法交。

知己面前想哭就哭、想笑就。因為他了解你懂,在他面前不需要有太多祕密。

2、朋友之間經常互幫互助,相處融洽,但是,有時候彼此之間也會有隔閡,但是常常是礙於面子不明說出來。

知己就不同了,彼此之間無話不談,無話不說,互相瞭解的程度幾乎難以想象。他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凡事為對方著想,他可能有時不會顧及你的面子,直接說出你的缺點,你哪些事情做的不對,但是,那絕對是為你好。同時,知己本身就是好友。

3、朋友是人生中的過客,當你身處另一個環境中也許會慢慢淡忘的人。

知己是生命中的永恆,即使由於某些原因不聯絡了,你也會向現在的朋友提起,不經意的告訴他們,我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朋友。

4、朋友之間有時是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的,當你發達時他會和你在一起,你們可以比誰都好,而一旦你落魄了,他就會離開你,他甚至也不是在圖你的錢,只是單純的只能同富貴不能共落魄罷了。反之當然也有那種共落魄不能同富貴的情況。

而知己之間則永遠都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知己不會離開你,因為你們不需要對方去為自己來做些什麼,求得只是一個真字。

2樓:龍之喵喵豬

朋友有的可終生交往,有的則是階段性的。

朋友有別,有逆耳相言的畏友(諍友),貼心落意的密友,聲色犬馬的緬友,互用互防的賊友,都可以存在。

知己是你可以交心之人,往往能稱得上知己的人都是能讓你認為牢靠可信,甚至無話不談的朋友,這樣的人可能不多,但在生活中,不論何時何地都會給予你無限的幫助,成功的肯定以及失敗時候的安慰。知己往往是你和他(或她)都互相肯定的,都互相體諒互相幫助的,談不上同意不同意,因為你們已經無話不談。

朋友可能整天跟你混在一起,陪你一起開心和流淚,幫你解決難題的人,但不一定知道你的所有事,未必瞭解你的想法;而知己是瞭解你的想法,知道你的習慣但不一定能幫到你的在你身邊的人。

3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朋友之間經常互幫互助,相處融洽,但是,有時候彼此之間也會有隔閡,但是常常是礙於面子不明說出來。

知己就不同了,彼此之間無話不談,無話不說,互相瞭解的程度幾乎難以想象。他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凡事為對方著想,他可能有時不會顧及你的面子,直接說出你的缺點,你哪些事情做得不對,但是,那絕對是為你好。同時,知己本身就是好友。

朋友是人生中的過客,當你身處另一個環境中也許會慢慢淡忘的人。

知己是生命中的永恆,即使由於某些原因不聯絡了,你也會向現在的朋友提起,不經意地告訴他們,我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朋友。

4樓:凡塵

你可以和朋友一起玩鬧,但卻無法交心…在知己面前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因為他了解你懂你…在他面前不需要有太多祕密

麻煩採納,謝謝!

5樓:陡變吧

朋友是人生中的過客,當你身處另一個環境中也許會慢慢淡忘的人; 知己是生命中的永恆,即使由於某些原因不聯絡了,你也會向現在的朋友提起,不經意的告訴他們,我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朋友! 知己難求,願君把握……

6樓:匿名使用者

知己呢就像是伯牙和子期,你的某一個動作,眼神他都會了解你此刻的心理感受,再深一點就是同類,你們是同一種人。你所有的東西他都會了解、有些東西想要傾訴的時候就會去找個懂你情緒**以及感受的人去訴說,而這個人並不一定是朋友,而是所謂的知己、 而朋友呢就是你們看對眼或有共同的愛好或興趣卻不一定像同類一樣在一起的朋友、朋友有時候就像家人一樣,在困難的時候給你依靠和幫助、和你並肩一起打鬧,哭笑、 朋友一定會有很多。但是,知己卻是人一生當中很難遇到的、所謂人生一知己,亦足矣、

7樓:可愛寶寶

朋友凡事必須說出來,知己可以心照不宣

8樓:黎約絳血膖祪

朋友的核心是互助,知己的核心是理解.

9樓:**

朋友不一定能懂你心。 而知己卻與你心靈相通。

朋友和知己有什麼區別?

10樓:原誠郯嬋

也許你有很多朋友,但你的知己卻只有一個,至少在某一時間段是。如果你們互敞開心扉,那麼你們是朋友,如果你們能共分喜憂,同悲同愁,那麼你們是知己。

11樓:司欣東方雪巧

朋友和知己最大的不同就是,你的隱私可以告訴知己,卻不願告訴和自己生活很近的朋友。我就有個知己是大我3歲的網姐姐。她家我都去過的。

我們就是彼此知心的知己。生活中有知己是好事。她能為你解除心裡的煩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有的是用真誠換來的 有的是用錢財買來的 還有的是欺騙或是欺壓爭取的 甚至還有的是用生命而得到的,看你的朋友是怎樣得來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朋友。知己當然也是朋友,而且是最好的朋友,知己是你能把自己的祕密說給他知的人,是一個你完全信得過的人,正所謂朋友易得、知己難求。

13樓:

朋友就是互相知道彼此的事情以及名字的人。知己就是很瞭解你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己是懂你的人啊 朋友只是個稱謂罷了

變動成本與完全成本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變動成本法是管理會計為改革財務會計的傳統成本計算模式而設立的新模式,其最主要的特點是只將變動生產成本作為產品成本的構成內容,而將固定生產成本作為期間成本處理。這就決定了變動成本法與傳統的完全成本法有著很大的不同。由於變動成本法與完全成本法對固定製造費用的處理方法不同,導致二者存在以下一系列差異 1....

速生法桐和法桐的根本區別是什麼,速生法桐和法桐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乙個長得快,乙個長得慢 濟寧中將苗圃銷售的苗木有國槐1 10公分的 法桐 造型法桐 速生法桐小苗 1 20公分的等苗木,鄭重承諾 本基地所售全部苗木均低於當前市場價 現場指樹,隨選隨挖,上貨速度快,保質保量,信譽第一,確保成活率 以 不以量小而不做,不以利薄而不為 的服務宗旨來回報新老客戶 專車接送...

離子鍵和共價鍵的根本區別是什麼?為什麼AlCl3形成的就是共價鍵

兩種元素的電負性之差 1.7的時候形成共價鍵,電負性之差 1.7的時候形成離子鍵。鋁的電負性是1.5,氯的電負性是3.0,所以兩者形成共價鍵 根本區別 是在熔融狀態下能不能電離 alcl3不能電離所以不是 一般金屬和鹽的化合物都能電離,這個是個例外 因為電負性,鋁和氯電負性差值僅為1.5 共價鍵和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