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2021-05-01 00:47:49 字數 6050 閱讀 6186

1樓:市湉

人可以製造和使用工具;動物最多可以使用工具,不會製造。這是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如野人可以製造工具,所以野人也是人。

2樓:疏欣

人會說話,動物不會說話

3樓:牢承狂昊英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動物只會想今天要吃些什麼,可是人不止想這些;動物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裝作喜歡,可是人並不是這樣;動物只會做它想做的事情,可是人不止做這些

4樓:虞未鹹芳

從大的方面來說,人和動物沒有區別,都是動物,從其他的角度分析,我們是不同的動物,你的思想比其他動物豐富,沒有動物那種單純的,動物的思想是,在自己本能的情況下,盡量的做到保護自己和同伴。這答案可能有點片面,希望你採納。

5樓:

當然有區別了,人是高階動物有思想的,而動物是低階的沒有思想!

6樓:濯浚路焱

人和動物不同區別:人比動物要聰明,因為人算是地球上進化最完美的動物,但很多動物對我們這些傷心的人來說有乙個優點,那就是感情,有些動物是沒有感情,比如說蛇、蠍等…這些動物從來不會為什麼而傷心,也從來沒想過哪一天他們也會被什麼動物吃。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7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大腦不同

不尋常的大腦。世界上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大腦與體型比最高的是一些鳥類,可超過80%人類大腦與體重比僅為2、5%、成年人大腦大約重1、36公斤,但是卻具有敏捷的推理能力和思維能力。

2、行走方式不同

直立行走。直立行走解放了雙手,但存在一弊端,使人類骨盆變窄,導致女性分娩難度超過其他動物。另外,腰疼和腰肌勞損也是直立行走的負面效應。

3、毛髮不同

毛髮短。平常給人直觀的印象是動物比人毛多,但令人吃驚的是,1平方英吋(6、4平方厘公尺)的人類**上擁有的毛囊實際上比其他靈長類動物更多,只是毛比較短。

4、表情特徵不同

知道臉紅。在已知動物中,唯一知道臉紅的是人類。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它有助於人類保持誠實。

5、語言能力不同

語言。人類的喉結位置比黑猩猩更低,大約於35萬年前開始進化。人類還擁有遺傳的位於舌頭下面的馬蹄狀舌骨,舌骨很特別,與其他骨骼沒有任何連線,卻能使人清晰地發出聲音。

6、雙手不同

雙手。人類雙手非常特別,大拇指可以伸向無名指和小指方向,而且還可以把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拇指的根部。因而,人類能夠輕易地握拳和使用工具。

8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9樓:虎璟牛巨集盛

高,低的區別.人是高階動物.動物是低階動物

10樓: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然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思維方式的不一樣,人腦支配者人體可以進行這更複雜的運動,而動物則是不可以的

11樓:喜歡毛絨絨的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比動物的智商高,人有尊嚴,人會製造各種各樣的東西來幫助自己。

12樓:益翊達茜

人也是動物,就是高階了點,但也是動物,我認為人除了思維以外和動物沒區別.....慾望是動物共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或許就是在於思維。雖然動物也存在思維,但是也僅僅是最低階的思維而人類的思維不僅僅是可以滿足自身的需求,甚至還可以影響到整個社會這就是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

14樓:繪畫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是直立行走,

動物是爬著走,

人是用心用腦子在想事情,

而動物是用胃來想事情。

15樓:蠱箛

「人和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在於懂得使用工具以及發明工具。而且人還可以直立行走,同時還可以進行語言交流,人是有強烈的思維意識的,有很強的主觀能動性,而這些都是其他動物所不具備的。」

16樓:鐫刻乙份馨香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有思維意識並能製造和使用工具。

17樓:闕晶種春翠

人是有感情和智商的高階動物。而動物是沒有感情和智商的!

18樓:光明的黑暗面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其實是人類個體的思想性和多數人的修正能力,個體的思想性是前提。

19樓:遊戲園地

人和動物的區別最大的是人可以有社會行為。

20樓:卡薩布蘭卡之吻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會使用工具,製造工具,有很複雜的思維能力

21樓:文子虞

人是高階動物。 我們是慢慢進化過來的 誰有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別的動物進化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很多區別,人有智慧型,有思維,有更為敏感細膩的感情,人是高等生物體,大腦更為發達,能夠創造和利用生產工具,有些動物也會簡單地利用工具,然而遠遠沒有人類製作得精細,動物通過訓練學習,也會掌握一些技能,然而它們的學習過程要緩慢一些。

23樓:暖暖

因為人會思考,會三思,這就是區別

24樓:妮妮

人有底線,知道什麼不能做,動物沒有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25樓:澤爾微微

人會有邏輯性的思考,但是動物就不會,但是有些動物的力氣或者速度是人所不能比的,總的來說,相同之處就是都會用腦思考,和用力氣幹活,但是區別就是,人的智商會比動物高很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分動物都能被人馴化,而沒有聽說動物能馴化人類的。

人之所以為人,與動物和被異化的人相比,就在於除了做為世界的一部分,成為社會機器的乙個零件之外,還擁有對自身的探索與追求。

動物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自身的生存,他們作為自己不會探索自己,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作為自然的一部分,他們只是乙個編碼一般的存在。而人類除了在社會中扮演自己的角色之外,還會對自身實現思考與探索。

當你躺在床頭看書的時候,你思考這個世界,同時也在思考自己,實現著對自己的探索,你實際上實現了對自己的超越。

同理,我們需要文化的原因,就是人類的生產力在維持自身物質存在的情況下產生了盈餘,因此人類開始不斷地探索自己並超越自己,努力讓自己的精神更強大,讓自己的好奇心更加滿足,從而加深對這個世界的領悟。

在這樣的探索過程中,人類更加強大,而我們做為自己,作為個體也更加強大。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26樓:星火教育官網

過去,一直以為人有語言,人能使用工具,這是人與動物根本區別的標誌。

但動物也有語言,也是會使用工具的。

動物都會發出聲音,這些聲音便成為動物之間交流資訊的獨特「語言」。例如蟋蟀能利用翅膀摩擦發出像樂曲一般清脆動聽的聲音,來表現它們的種種「感情」。海獺會利用石頭敲擊附著於岩石上的軟體動物貝殼,將其擊碎並開啟,吞食其中的貝肉。

黑猩猩會利用石製鎚頭來砸堅果,科學家還曾經觀察到黑猩猩製造複雜工具捕食螞蟻。

也許有人會說,動物只會使用簡單的語音和工具。人的語音要比動物豐富得多,使用工具的能力也要比動物強得多。但人類自己的語音能力、使用工具能力,表現在不同個體身上也是各不相同的,有的人多一些,有的人少一些,總不能說能力多的人是人,能力少的人不是人。

其實,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人類個體的思想性和多數人的修正能力。個體的思想性是前提。據科學家研究,人的大腦重量在同等質量的動物中位居前列,但最終影響智力水平的,是大腦皮層的表面積。

如果將其展平,大鼠的腦皮層面積大小相當於一張郵票,黑猩猩的相當於一張標準列印紙,而人腦皮層比黑猩猩的要大4倍!腦皮層面積越廣,動物的思維能力就越強。

多數人的修正能力是個體交流的結果。在動物界,可以看到個體的存在,但絕對不會找到多數的修正能力。

所謂多數人的修正能力,即是在尊重個體思想自由的前提下,經過個體之間的交流,體現多數人意志和利益的行為。人類社會的體制、制度、法律等等,都是這種能力的表現形式。

在動物界,如獵狗、獅子、黑猩猩,個體之間的「想法」(這些動物是否有思想,還是讓動物學家來說吧)肯定是不同的,個體之間也會有交流,但不會形成最終的多數修正能力。

多數修正能力是一種統治能力,這是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獵狗、獅子、黑猩猩的統治能力是靠個體的牙齒和體力高出其他同類一籌取得的。簡單說,是靠血腥的暴力取得的。

暴力這個名詞,人類不僅不陌生,而且十分痛苦地熟悉。因為人類歷史,幾乎就是一部暴力的歷史。從這種意義上說,人和動物是沒有區別的。

動物靠暴力取得統治地位,目的是獲得更多的交配權和食物。人類進化的歷史,就是逐步告別暴力的歷史。越是文明社會,越是排斥暴力。

動物界暴力是個體的產物。人類社會中的**、戰爭狂人、****者,他們施行的暴力,是少數人的意志,維護的是少數人利益。這種暴力,我們稱之「沒有人性」,國際法稱之「***罪」。

人類是從動物進化而來的,這種進化的過程,不斷同「返祖現象」鬥爭。「人類之惡」,幾乎所有的惡,都可以在動物界找到根源,自私、貪婪、殘忍……生理上的返祖現象,如毛孩,並不可怕,概率也低,但自私、貪婪、殘忍,卻像癌細胞一樣,潛伏在每乙個人身上,一旦條件成熟,便會被啟用。在動物界,親疏遠近是由***決定的。

我們看到,獅子是群居動物,首領是乙隻雄性獅子。乙個獅群,不能總由乙隻雄獅統治,常常有外來雄獅入侵,挑戰原有雄獅的統治地位,勝者取而代之。獲勝的外來雄獅上任後的第一項工作,就是毫不客氣地殺死原有獅群的所有幼崽。

據說這是為了讓母獅盡快發情,與獲勝者交配,獲勝者好將自己血脈相傳,子子孫孫無窮匱也。兩千多年的人類封建歷史,刀光劍影,上台**,都是為了父傳子,子傳孫,讓自己的血脈相傳萬代。由***決定,還是由大腦決定?

不僅是人和動物的區別,也是文明與野蠻的區別。人類進步的歷史,就是告別***決定的歷史。多數人的修正能力是防止其啟用、制止其蔓延的唯一良方。

所謂「把權力關進籠子裡」,說到底,是不讓「人類之惡」作祟,這個籠子,便是多數人的修正能力。

乙個國家,乙個社會,最根本的,不是gdp多少,不是有多少航空母艦,原子彈,而是多數人的修正能力有多強。先進國家、先進社會之所以先進,不是其自身沒有缺點,而是其能夠依靠多數人的智慧型,不斷及時發現錯誤,改正錯誤,不走彎路。

多數人的修正能力真是乙個好東西,對它你不應當陌生,它,就是去掉了華麗包裝的民主。

2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動物也會使用工具,如猿猴就會利用石塊把堅果的殼砸開。這個石頭就是工具。但這個石頭不是製造出來的工具,而是動物隨手撿到的。

人類與動物的根本差別是,人類可以製造工具,當然是各類複雜的工具都可以製造出來,動物則不行,而製造工具就是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不是使用工具,不是使用工具,動物也會使用工具,不要弄混了。是製造工具。

28樓:賀長幹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會不會製造和使用工具 ,最早能夠製造和使用工具的原始人類是能人。

南方古猿,約600萬年前,現代公認的最早的人類祖先,即人類的起源.最早出現在非洲大陸南部,是最早的人科動物.此後,原始人類逐漸從猿類分離出來。

能人,約150萬到250萬年,南方古猿的其中一支進化成能人,最早在非洲東岸出現.能人意即能製造工具的人,也就是所謂的早期猿人.是最早的人屬動物.舊石器時代開始;後經過數十萬年的演進,能人最終為被新品種的人類(直立人)所取代而消亡.能人與後代直立人曾共存過一段時間。

直立人,約20萬到200萬年,最早在非洲出現,也就是所謂的晚期猿人,懂得用火,開始使用符號與基本的語言,約100萬年前,冰河時期來臨,非洲開始草原化,直立人不得不開始遷徙,向世界各地擴張,在歐亞非都有分布(海德堡人,瓜哇猿人,北京猿人都屬於直立人).注意:此時人類第1次走出非洲.約80萬年前,直立人來到現在的西班牙地區,成為最早的歐洲人,即現代入.約20萬年前,歐亞非的直立人逐漸消失,被第一次非洲的新品種人類:智人取代。

智人,直立人之後未被第2次走出非洲的早期智人以及第3次走出非洲的晚期智人淘汰取代,而是一直存活下來並獨自發展進化,最後演化成為現代 人。

人和動物的區別在哪,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嗎

人是高階動物,是哺乳動物的一類,屬其最發展高階者,按傳統說法,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一是智力高,國家,家庭,造工具等等均由此派生出來,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人有意識,有思維,有語言,通過語言,人促成了乙個統一的社會 通過語言人可以積累文化,後代可以快速傳承前人的文化成果等,總之,...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什麼?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人具有社會屬性也同時具有自然屬性。動物具有自然屬性。這裡的 人的社會屬性 僅僅是從人的角度去衡量人所在的社會群體中的網狀關係,而並非 社會屬性 通俗點地講,社會屬性就是在某乙個國家或某乙個地區,根據該區域的經濟水平 人口狀況 環境水平 民族風俗等條件所制定並能夠影響 促進該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法律 ...

動物有感情嗎人和動物又有什麼區別

人類的文明社會不過幾千年而已,而這幾千年對於生命的進化史來將微不足道,所以目前人依舊是和豬狗一樣的動物,如果一定要一些區別的話,我想可能在人的基本慾望得到滿足的情況下,可以對自己的某些行為有所約束,也就僅此而已。從生理角度來講,人類的腦容量是比較大的,這也應該算是乙個區別吧動物其實,聽得明人類講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