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在哪,人與人之間的差別體現在哪些方面?

2021-08-18 00:03:03 字數 4994 閱讀 5842

1樓:秒懂心理學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究竟在哪兒?最真實的答案在這裡

2樓:幸運草

‍‍人和人的差距主要體現在內在和外在兩個方面:

內在的差距:

價值觀是人對事物判斷的基礎,是決定乙個人言行的內在因素。很多人進入社會之後,逐漸失去了自己的價值觀,變得隨波逐流,沒有自己的想法。乙個人如果沒有價值觀,就不能堅持做一件事情,沒有專注力,人云亦云,終其一生不會有所作為。

在企業工作多年的老員工,常常是把乙個工作經驗用一輩子,把一件事情翻來覆去的做,沒有一點創造精神。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就是要做真正的自己,追求自己的夢想,活出自己的個性和精彩。

外在的差距:

乙個人外在的差距主要體現在精神狀態和個性特徵,有些人天生喜歡嘗試和冒險,熱情、大方,渾身具有活力,能夠獨當一面,雷厲風行,能夠帶領乙個團隊,衝鋒陷陣。而有些人則天生膽小、怕事,唯唯諾諾,擅長安靜地去做一件事情,不習慣與人打交道,整天面無表情,待人也比較冷淡。

這並不是說人和人的差距不可以消除,通過自己的努力,乙個內向的人也可以變得很開朗和外向,決定外在表現的還是價值觀的改變。當我們真正地認識自己,我們會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想辦法去改變原來的價值觀。人的成熟歸根結底是由於內在的價值觀的改變,從而使得我們改變自己的行為,然而這需要具有足夠的勇氣,來面對自己的脆弱,來突破自己固有的價值觀和行為習慣。

3樓:

呱呱墜地的時候人與人的差別就產生了,你生在怎樣的家庭,受到怎樣的教育將決定你經歷怎樣的生活,擁有怎樣的人生。官二代和富二代離普通人很遙遠,我們的周圍還是普通人居多,那麼你怎麼就不如「別人家」的孩子呢?

一是自律。成功的人一般都很自律,他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什麼事能幹,什麼事不能幹,這個分寸把握得非常好。而不自律的人表現的方式就是隨性,想起什麼幹什麼,總覺得今朝有酒今朝醉,不會擔心明天會怎樣,就像小時候做暑假作業,自律的人早早的做完就去玩耍,而不自律的人則是把作業堆到最後一天,加班加點的補作業,差距就在一件件小事中加長。

二是勤奮。很多人給自己懶惰找的理由是,別人天生就聰明,我不行,生來就反應慢。其實不是,早在《禮記·中庸》中就說過,「人一能之,已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

果能此道矣,雖愚必明,雖柔必強。」所以勤奮是造**與人差距的重要因素。前段時間李湘女兒用英文解數學題的視屏火了,7歲的她英文流利,用英文講解數學題,網友們都讚嘆,星二代的孩子都這麼努力,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

三是堅持。我們總羨慕別人英文好、別人會畫畫、別人會舞蹈等等。沒有乙個人生來就擅長什麼,除了哭。

這些技能全靠後天自己的堅持,著名鋼琴演奏家郎朗並非天生就是乙個鋼琴天才,都是每天長達10小時的訓練成就了他如今的輝煌,古人常說的水滴石穿,鐵杵磨針講的就是堅持的重要。

4樓:星星八卦

世間本沒有人與事是非黑即白的,只是符合你的三觀,你便認為他是正確的;不符合你的三觀,你便認為他是錯誤的了。

5樓:洛水清弘

個人能力不同經濟條件不同

導致的生活質量不同

心理素質思想心境不一

影響著為人處事生活態度不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方法不同 因為人都是乙個的個體.

沒人會一樣 有可能有些人的容貌一樣 但是 個性絕對不會一樣的.

每個人都是唯一的

能力素質不一樣,生活環境,教育程式,個人努力程式不同人與人之間也許只有很小的差距,但這種很小的差距卻往往造成了巨大的差異!

小的差異就是所具備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與失敗。

如果你認為你是對的,則世界就是對的;你認為你行,你就行。

如果你不滿意自己的環境,想力求改變,則首先應該改變自己,假如你有積極的心態,你四周所有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之間,不平等,有差距,根本原因,是人和人之間的見識、想法和行動力,作家楊大俠楊科揭示,思維的高度決定人生的力度。

人與人之間的差別體現在哪些方面?

8樓:調兒啷當

這個問題的回答範圍很廣,主要來說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可以分為內部差異跟外部差異。

以上我說的是我們無法改變的差異,它是一種客觀存在的事實,如果你出生在了富貴人家,那也僅僅只能說明你運氣好,跟別的因素毫無關係。而接下來我要說的這些差異是完全可以靠你自身去更改的,即內部差異,包括人與人之間的性格,能力,氣質,交際圈,習慣等等差異。一般說來,就算乙個人外貌不是很出眾,但他性格開朗,熱情大方,辦事能力極強,又很會做人,跟那些只能當花瓶來看的人比起來,不知道強了多少。

現在網上流行這麼一句話,主要看氣質,所以就算你家境,環境你無法改變,你還是完全可以靠氣質取勝的嘛。

總而言之,世界上不可能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人也是如此,對於已經存在的巨大的差異,我們無能為力,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提高能力,爭取將差距縮小,甚至超越他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人和人是有很大差異的。

第一點,禮節氣質。談吐優雅的紳士和邋遢下流的惡棍,天壤之別。我們看到乙個人,首先最明顯感到差異的是人的禮儀舉止,食不言寢不語的得體行為瞬間加分不少,我們不由自主的想去親近對方。

看到兩人的禮節氣質的差別,你會瞬間感受到兩人身份地位的天壤之差。

第二點,學習能力。作為乙個學生,我真的感到這點差別在個體之間存在的尤為明顯。高三時,我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學習上面,期待著自己能夠有好的高考成績,結果事與願違。

有些題目有些知識點別人在老師的幾句話間一點就懂,而我苦刷十幾道題仍然是一知半解。有人能夠有很好的語言天賦,十幾種語言隨意切換,而我在學習英語的路途上就已經夠艱辛。有時候,你不得不承認,這種差異可能真的與生俱來,天賦真的能顯示出極端的差異。

第三點,情商。談完智商來談情商。有些人不僅身邊人玩的開,不認識的陌生人也能一秒變朋友,雖然說這種友誼並不是很牢固,但也為他的今後生活提供了不小的幫助,這種人就是所謂的交際花,哪怕遇到各種尷尬情況也能化險為夷。

還有些人,情商低。經常讓周圍人感到很尷尬,不太會處理應急情況,謝耳朵就是這樣的人,但他依舊萌萌噠很可愛呀。其實情商很高的人在生活中很少見,我們大部分人是「熟人面前話好多生人面前不多說」的狀態。

10樓:非不思她

首先就是背景。說明差別是在起跑線的差別。就像是我從小農村長大,而李嘉誠的兒子就是富二代,他們買輛車我可能一輩子都不夠錢。

其次就是環境,當我在高考考慮考哪所學校的時候有的人在考慮選哪所學校,等著哪所學校來迎接,這樣的區別就是在於生長環境不同,你的選擇也是不同的,我家境不是很好,但是也沒有差到住危樓,至少我父母健在,而且對我很好,我沒有什麼悲慘的身世以及必須努力的理由,這是年紀小不懂事認為自己可以不努力。然後人家進清華大學。我可能連稱為小清華的蕪湖職業學院都進不去。

長大了人和人的區別就更明顯,那就是月薪,你月薪兩三千,別人月薪兩三萬,呢上班走路或者騎自行車,人家上班開車,出了門就進電梯,下了電梯就是地落車庫,連打傘都不需要。而我可能沒有打傘就得全身淋濕了,回家可能就感冒了。差別就是人家坐在高階西餐廳吃著牛排,我可能和朋友們喝著啤酒吃著燒烤,但是區別在於我自己也是很開心。

區別在於你不努力總會有人努力。你努力會有人比你更努力,家境是先天優勢,但是不代表後天你一樣不努力。有人白手起家就是一樣可以。

不要說你和別人有區別,那就是你自己把區別給區別開的,自己分成了兩類人。

區別在意人家是底薪都可以不要每個月拿著提成都是勝過你的 底薪,你還覺得底薪很高安穩的過日子,願意平淡,願意安穩,沒有人可以說你什麼,畢竟我們都是這樣的人,那你就不要說什麼區別的話,是你自己願意過這樣的生活,其實人與人之間**會有區別,都是可以自己拉近的距離,只要你願意改變。

11樓:留影不念

以前,人與人之間差別體現在很多地方,財富的多少,地位的高低。但是,在現在極速變化的環境中,財富有可能被不斷的創造,階層不再是固化的,階層流動成為可能。人與人之間的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教育,認知。

確切的說,是從小培養的思辨能力和認知能力。

我們看過很多成功學,在對以前的人物分析的時候,很少有人去剖析他乙個人身份背景。其實,對於以前來說,身份和地位往往是有決定性作用的。因為以前的資源就掌握在一部分人手裡,階級固化,難以流動,人與人之間的巨大的隔閡讓這部分的人進不去。

為什麼《泰坦尼克》這麼感人,為什麼他們的愛情到今天還如今的轟烈,就是因為我們看到了在他們那個時代對於社會地位,金錢財富的蔑視,更是對權威的不屑。

而現在,你會看到越來越多的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財富自由。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你在大學同班的那個很窮的同學,在10年後的同學聚會中,別人已經是上市公司的老總,而你還是乙個拿著固定工資漂泊在城市的遊子。為什麼別人能成功,有很多因素。

但是最重要的,已經不再是原本的財富。而是你能不能看到這個社會的商機,取決於你對世界的認知。

認知能力的高低,不僅僅是決定了乙個人能走多久,更決定了乙個公司能發展到什麼程度。認知能力才是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而提供你的認知,最簡單的方法是,多讀書,少看手機。

上學是乙個階段的事情,而學習是一輩子的。

12樓:

在我們這個社會,競爭是非常激烈的,如果說人與人之間有差別的話,我認為這個差別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方面:個人家庭教育環境不同。

每個人的品性都是不一樣的,而品性不同主要與各自的家庭教育環境有關。每個人出生的家庭環境都是不一樣的,而家庭環境的不同,直接影響乙個人以後的品性。

因此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根源是家庭教育環境的不同,才會每個家庭教育出來的孩子也不同,因為不同的家庭教育出來的孩子是不一樣的。

第二方面:個人文化修養底蘊不同。

為什麼我說人與人的差別還在於個人文化修養底蘊不同?儘管這也離不開個人家庭教育環境,但是個人文化修養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取決於學歷,乙個人讀書的多少有關,比如有的人從小就沒讀幾年書就輟學了,而有的人他能一直讀書讀到博士,那麼以後這兩個人的差別就在於他們文化底蘊不同。

第三方面:生活水平高低不同。

現在的人生活壓力都很大,全社會人這麼多,競爭又激烈,自然每個人的生活水平高低會不同。我們的生活水平往往跟我們的賺錢能力是相關的,當乙個人的學識不夠高,乙個人的家庭教育背景不夠好的時候,那自然想要非常好的生活水平條件是很難的。

總體來說,從目前現狀來看,從生活水平條件的角度,最能看出人與人之間的差別,也是最能體現人與人之間差別的地方。

人與人之間應該怎麼相處,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包容彼此的優點缺點。做人如何去做是要自己經過許久之後自己體會的。否則別人告訴了你你也不會理解。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待人,就要兩個字 真誠。你對朋友,一定要真誠,不要看對方是如何回你的,你只管做就好了。很多人都在試了一段時間後,看沒有成效就放棄了,那是不行的。真...

人與人之間感情的詞語,描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的四字詞語

情深友於 情深意重 情深似海 金石之交 雪中送炭 側隱之心 情真意切 手足情深 肝膽相照 風雨同舟 赤誠相待 生死相依 形影不離 血濃於水 雪中送炭 如膠似漆 相濡以沫 同舟共濟 水 融 同心同德 相依為命 心有靈犀 血肉相連 依依不捨 老牛舐犢 相親相愛 描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的四字詞語 情深友於 ...

描寫人與人之間情誼的詞語,描寫人與人之間情誼的四字詞語

情同手足 莫逆之交 刎頸之交 肝膽相照 親密無間 志同道合 推心置腹 風雨同舟 心心相印 八拜之交 情深似海 道義之交 深情厚意 貧賤之交 患難之交 相視莫逆 傾蓋如故 心照神交 情投意合 義結金蘭 生死之交 忘年之交 手足之情 范張雞黍 淡水交情 桃花潭水 情深潭水 描寫人與人之間情感的四字詞語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