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張學良的一生,如何評價張學良的一生?

2021-08-17 22:00:19 字數 911 閱讀 5322

1樓:何處流光照月明

張學良的一生有功有過,最大的功績就是和平解決西安事變,促成國共和談,奠定了國共民族統一站線,統一抗戰的基礎,可以稱得上國家功臣。而張學良一生最大的汙點就是實行不抵抗,使東北三省淪陷,大大助長了日本侵華的氣焰。作為30萬人東北軍的大軍團領袖是不合格的,連基本的保境安民都沒做到,自己的地盤都丟了,主政時有沒有做出有效的成績,在這一點上不如其父張作霖,張作霖主政時退則據有東北,進則占領平津,攻守兼備。

張學良殺楊宇霆就是更能說明張學良作為領袖的失誤,可謂是愚蠢。楊宇霆治軍嚴謹,軍紀嚴明,懂軍事更懂建設,創立東北海軍,大力發展生產,修公路鐵路,大大增強東北軍的實力,是乙個文武兼備的軍人,在對待日本方面楊宇霆是打太極的高手,多方周旋,堅持東北軍保境安民的政策。就是這樣乙個人被張學良所殺,楊宇霆是很傲慢,但不是殺他的理由,雖然張學良解釋為無奈之舉,風光大葬,對他評價很高,與其這樣不如說是張學良私心殺元老立威,鞏固自己來之不易的少帥之位。

2樓:剛榮

對張學良的評價,要看對誰而言:對國家他下令不抵抗放棄東北三省,迫使抗戰提前簡直可以和兒皇帝石敬堂丟掉燕雲16州相比,使得中國遭受了慘重的**,是個民族罪人;對**對官長,他勾結扣押蔣介石,是絕對的叛將;對共產黨,他是救命恩人,使共產黨在不斷的圍剿中得到喘息的機會,為以後成功顛覆國家和暴力奪權埋下了伏筆。

3樓:偏偏我們喜歡你

事實證明,無論是當時還是現如今,一味退讓是錯誤的,軟弱的表現!

4樓:扁舟

張學良是中華民族千古罪人,不是他日本人不敢輕易進入中國,中華民族犧牲那麼多,這個不抵抗的軟蛋。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東北軍的最高統帥當然不稱職 貿然出兵關內導致東北空虛 對日軍的挑釁步步退讓 直至撤出東北 丟失東北軍安身立命的根據地 最終導致東北軍瓦解

如何評價人生,如何評價張愛玲的一生

人生就像一場旅bai 程,不必在乎沿途du 的風景,在乎的是看zhi風景的心情。dao 人生難免有失內敗,正如快樂要有悲容傷陪伴,雨過應該會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悲傷之後還是悲傷,那麼就讓我們勇敢從容地面對這失敗之後的失敗,因為花落之後需一段時間去迎接花開。你已經給出正確答案了,呵呵,何必還要求解...

如何評價張國榮的一生?如何評價張國榮

哥哥張國榮的一生無疑是輝煌的一生,可是輝煌的背後有多少艱辛,壓力,委屈,和痛苦,香港的 從來都不曾善待過他,在哥哥開了一場熱情演唱會的時候,被港媒噴成了篩子,各種詆毀言論,當時的他該多失望,畢竟這是他付出了多少心血的演唱會,日本 都說 香港為什麼不善待他們的藝術家呢?孤獨的,坎坷的,披荊斬棘努力進取...

張學良千古罪人,如何評價張學良的一生?千古罪人還是民族英雄?

我認為是 首先他表面上聽從將介石的命令,可是從他綁架將介石的行為來看,專他不是完全服從命令屬的合格手下 再次將介石發出不抵抗政策,這種相當不應該聽從的政策,他卻 聽從 了,我個人認為不是他聽從,而是他本來就不想抵抗,如果他為了民族著想,他一定會隨時準備抵禦外敵,隨時防止日本的入侵。日本如此快速地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