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如何理解「生而為人,對不起」這句話

2021-06-05 23:47:52 字數 3175 閱讀 324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拎出一段來看,一定會被濃烈的色彩、童話般的氛圍和ost給騙了,其實這是乙個在講述「破碎」的故事,為了取悅別人松子不斷的付出著錢財肉體靈魂乃至一切,可生活的變故卻讓她不斷的破滅破滅再破滅,但她還是一次次站起來了,為松子鼓掌,操他媽的生活。

2樓:桐桐範娛樂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是一部日本電影,松子的確可憐,但是這樣的人生是她自己的選擇,也是她咎由自取。

生而為人,對不起這句話刻畫了她的堅強和苦楚。她從不放棄生活的希望。不管生活再怎樣破碎,她仍然本能地生存下去,這生存本身,足以打動任何人。

3樓:

生而為人,對不起(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應該是我為我的存在,而向世界道歉。

這是對自己存在的極度否定。雖然沒有刻意煽情,但讓觀眾為這個不幸的女人掬一把淚。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

4樓:汝暄秋梵

生而為人,對不起。這句話松子最應該給自己的說。是她的委曲求全,她對被愛的追求害了自己。

她這一生遇到任何人都注定她的不幸福。乙個人連自己都不愛自己,別人又怎麼會去愛你。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不如意,而她沒有能力去拯救每個人。

但她卻一直嘗試。

對於《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中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應該如何理解?

5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最近看了《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電影相信大家很多人都應該看過。

主要就是說松子小時候一直做著白雪公主的美夢,但她不受父親重視,長大了當了教師又因為誤會被辭退,後來又和乙個作家同居,作家老是打她,卻又因為太愛他選擇自殺,死前說「生而為人對不起」這之後,松子又和乙個嫉妒作家的人在一起,慘遭拋棄,後來當浴室女郎,殺人入獄…

一系列的打擊讓松子放棄了自己,最終被一群玩耍的中學生毆打致死。如果說松子的一生處在不斷被嫌棄當中,倒不如說是松子從小就養成了討好人的性格,在松子卑微可憐的映襯下,才覺得所有人都嫌棄她。因為父親總是對病弱的妹妹好一些,她便想辦法讓父親多看他一眼,她發現她做鬼臉時,父親會笑著看她,便總是做鬼臉,於是長大了,同居的作家打她,她還是會把好不容易借來的錢遞給他,別人拋棄她,她也在他關上門後才敢大聲的問:

為什麼。

乙個孩子如果從小生活在乙個缺失愛和關注的家庭,身邊的至親只能靠著故意討好才能獲得幾分關注,那這個孩子一定極度缺乏安全感,害怕失去。所以,松子的一生都不快樂,當她決定什麼都不再管的時候,她就已經放棄了自己,不是別人嫌棄不願接納她,而是她不想再討好的活著了。

我以前覺得動不動說,我不想努力的生活了,再努力也過不好…等等類似的話,你努力了嗎,或許你也經歷了像松子一樣悲慘到哭泣的人生?認清了生活的真相後,仍然熱愛生活。是我們遇到苦喪時,應該的態度。

6樓:楚辭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經常出現這句話,結合電影就是生下來就是乙個人,但是我沒做好人的責任義務乙個勁好心卻乙個勁做錯事,讓大家都嫌棄,我很抱歉

7樓:小雞蛋臭了

這本書還真沒有看過,從字面來理解,好像是對人生充滿否定的態度,有可能是遇到不能排解的困難,或者是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才會寫出這樣文句的。

8樓:敏敏

她不明白人生失敗的根源就是全身心地投入捨棄自尊來博得並不值得擁有的所謂愛

9樓:贏者

個人覺得可能是沒能被善待,對自己感覺到愧疚,總是去討好別人,沒能好好的對待自己

10樓:俟德本

這可以看作乙個對於自我極其否定的一種態度了吧。日本人的「不麻煩別人」的理念深入到他們的骨髓裡面了。松子一生被人不停的嫌棄,就算是得到的幸福也是短暫的又或者不會有好的結局。

而她又不斷的努力著,從小時候的不斷做著讓人討厭的鬼臉(只是為了看到父親的笑),到**之後對於幸福的追求而失敗。人生已經不斷**,再也沒有一點積極樂觀的心態了。最後說出這句: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既可以看作是自身的否定,也可以看作對於自己一生的乙個總結吧。真心希望最後的松子是踏著樓梯,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天堂的。

11樓:蘇可晴

可以看作是自身的否定,也可以看作對於自己一生的乙個總結

12樓:平凡忘記

一種極度的自我否定感覺很消極。

13樓:popping坤

不是很好理解,我也不知道怎麼理解

14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不太理解可能是學問比較淺吧

生而為人,對不起。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改編電影裡的台詞,原是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裡面的台詞。大意是說話人自己覺得自己做了許多有失人格的事,不配做人,卻又改變不了自己是人的事實,很慚愧自己的人生,於是說生而為人,對不起。

16樓:夏侯裴承

從一生下來就不是為自己而活,不知道自己活著是來幹嘛的,到了臨死時,回憶自己的一生,根本沒有什麼值得回憶的,每天都是一樣的生活,和雞鴨狗沒什麼區別。這是乙個日本婦女死前說的:生而為人,對不起。

好像是從小就是傭人直到死後。

17樓:謝胖胖

我為我的存在

,而向世界道歉。這是對自己存在的極度否定,滿滿的自我厭惡情緒。愛自己的人一般寫不出來。

引用自《二十世紀旗手》(似乎有說法這句話也不是太宰治的原創)。書中主人公覺得自己「失去了作為人的資格」。記得這是有真人原型的,好像是九州的乙個中學老師,後來死在東京乙個公園,她最後筆記裡就有「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這句話。

作家對生活和自己都很絕望然後自殺。作家敏感任性,他對松子很不好,是自暴自棄的結果吧?松子的愛無私又無能,不能讓他看到希望,卻讓他愧疚更加重了心裡的負擔,這樣的愛作家承受不起。

作家的死,就是在絕望中,拋棄了自己,辜負了世界。

松子反覆寫這句話,和作家相比,有更多的不甘心。人生為什麼這樣,獻出了所有的愛,卻得不到回應。不能做個正常的人給人愛得到愛,絕望、不甘、無能為力。

日本生存環境不太溫和,重新做人還是挺難的。正式員工不犯大事根本不可能被解雇,丟了工作的人很難再找到正式工作(跳槽很少見),被社會邊緣化的速度和強度都很可怕。被社會和家庭摒棄,自殺其實不太奇怪。

自尊心強一點的,可能早自殺了,覺得松子還挺有韌勁的。

18樓:修行

作為人有一定的道德底線.

如何評價張學良的一生,如何評價張學良的一生?

張學良的一生有功有過,最大的功績就是和平解決西安事變,促成國共和談,奠定了國共民族統一站線,統一抗戰的基礎,可以稱得上國家功臣。而張學良一生最大的汙點就是實行不抵抗,使東北三省淪陷,大大助長了日本侵華的氣焰。作為30萬人東北軍的大軍團領袖是不合格的,連基本的保境安民都沒做到,自己的地盤都丟了,主政時...

如何評價人生,如何評價張愛玲的一生

人生就像一場旅bai 程,不必在乎沿途du 的風景,在乎的是看zhi風景的心情。dao 人生難免有失內敗,正如快樂要有悲容傷陪伴,雨過應該會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悲傷之後還是悲傷,那麼就讓我們勇敢從容地面對這失敗之後的失敗,因為花落之後需一段時間去迎接花開。你已經給出正確答案了,呵呵,何必還要求解...

如何評價張國榮的一生?如何評價張國榮

哥哥張國榮的一生無疑是輝煌的一生,可是輝煌的背後有多少艱辛,壓力,委屈,和痛苦,香港的 從來都不曾善待過他,在哥哥開了一場熱情演唱會的時候,被港媒噴成了篩子,各種詆毀言論,當時的他該多失望,畢竟這是他付出了多少心血的演唱會,日本 都說 香港為什麼不善待他們的藝術家呢?孤獨的,坎坷的,披荊斬棘努力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