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張國榮的一生?如何評價張國榮

2023-04-24 15:00:05 字數 3742 閱讀 2067

1樓:不良人

哥哥張國榮的一生無疑是輝煌的一生,可是輝煌的背後有多少艱辛,壓力,委屈,和痛苦,香港的**從來都不曾善待過他,在哥哥開了一場熱情演唱會的時候,被港媒噴成了篩子,各種詆毀言論,當時的他該多失望,畢竟這是他付出了多少心血的演唱會,日本**都說:香港為什麼不善待他們的藝術家呢?

2樓:莊鎂

孤獨的,坎坷的,披荊斬棘努力進取的,熠熠生輝的,精彩絕倫的!

如何評價張國榮

3樓:淘無憂

張國榮一輩子bai風華絕代,注定du

是風塵中的zhi

一朵奇葩,真正的dao影視歌多棲發專展明星,也是真正的偶像屬派和實力派的完美融合,也是少有的公開承認同性戀的華人,不過據說張國榮也曾經愛過女生,據說他曾經發言稱,如果當年毛舜筠嫁給他,可能他的人生就會改變了,哥哥就像謫仙人一般在紅塵中走了一遭,留下了無盡的傳說,然後不帶走一絲雲彩的離開了人世。

我喜歡張國榮,不僅僅因為才華,歌曲,是他真正的在活出自己。我們每乙個人都會有想去做的事情,可是迫於現實的壓力,迫於生活的逼迫,我們不得不妥協,我們不得不學會放棄,不得不學會向更多的人讓步。談及哥哥的歌曲真的是讓人動容的,那些有著時代記憶的歌曲,在歌壇上都是難以抹滅的痕跡。

我們都希望成為像他那樣的人,可是我們又害怕成為那樣的人。

4樓:善良的

張國榮,2023年9月12日出生於香港,是著名的歌手、演員、**人;是影視歌多棲發展的傑出代表。

2023年4月1日晚上18點43分,張國榮因抑鬱症病情失控從香港東方文華酒店二十四樓健身中心墜下,緊急送往醫院,經醫生檢驗入院前已死亡,終年46歲。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張國榮就是現在許多小資、白領、文藝青年的人格理想。比如,對於張國榮的形象建構中,特別明顯的地方就是在於對某種本真性的強調,這個本真性貫穿著他的人格特點、性取向、電影表演與歌聲。「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這是張國榮獨特的自白,也是千千萬萬小資白領、文藝青年的崇高理想。

20上世紀年代人們寫作的氾濫,最明顯的特點就是意識流的自我氾濫和一些間接引用語不分青紅皂白的引用,而背後其實都是以「我」的本真性的立場上發言。從「我們」到「我」,人們世界觀的這一微妙轉換本身不僅是寫作者本身的自我想象,更是廣大的小資、白領、文藝青年的自我認識。

同時,從審美的層面來說,張國榮代替我們完成了一種「血染胭脂染蝶衣」式的人生想象,又或者說是替我們完成了人生的特有的抒情和感性。

張國榮是乙個被無限放大的放大鏡,他替代我們完成了男女有別的越界,同時也替代我們完成了說死就死的想象,這不禁讓人想起他在電影裡說的那句「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的飛,飛累了就睡在風裡」。

大家對於張國榮的懷念,或許就是乙個文藝夢的追求。張國榮獨特的藝術風格,只能在文藝世界的人群中才能得到最好的理解。他在審美的領域裡多麼美輪美奐,在現實生活的我們就有多絕望。

對比香港人對張國榮的只是在政治性的紀念,大陸對張國榮的紀念反而更不堪一擊,慢慢的演變成一種十分深沉的自我欣賞。

向張國榮致敬!

5樓:海賊王

你看有那麼多人都會在一定的時間裡想念他,你就知道應該怎麼評價他了。

張國榮他的一生經歷了什麼呢?

6樓:木南耐可可

經歷了愛與恨,幸福與折磨,夢想的破滅與實現,以及許多人達不到的藝術與人生巔峰!

張國榮的人物評價

張國榮是乙個怎樣的人?

張國榮是個怎樣的人

7樓:怡尕妞

他的成就 就不多說了 大家都懂。

說說他的為人性格吧 哥哥真的算難得一遇的好人真善美這三個字用在他身上一點都不過分。

你多多了解他 你會愛上他的 我保證 因為我發現就我來看 我是找不到像他這麼好的人了 人能做成這樣 真的太不容易。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儒雅、有風度又帥得讓人心動的人,是真正的百年難得一遇的人。

9樓:靜靜的零

乙個人是怎樣的很難用幾句話就讓人了解,如果泛泛而談就是乙個優秀的、敬業的藝術家,在歌影方面都很成功的藝人之一。重要的是他是乙個人品很好的人,在今日繁雜的娛樂圈可遇不可求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讓我認識了什麼叫做真誠、善良、堅強、個性、光明磊落!

在他面前,我們只有仰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天涯社群裡有個著名的帖子《let''s八一八香港八卦天皇張國榮張叔叔的bh狗血事蹟》去看看你就知道為什麼香港人還有廣大榮迷那麼喜歡他了!

12樓:不惹陳慧生氣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13樓:匿名使用者

lz這個問題貌似很犀利!是男人唄!

評價張國榮是怎樣的乙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張國榮,是乙個時代的經典人物,我敬佩他的勇氣。

他的一部霸王別姬為世人稱道,他飾演的程蝶衣在人們心中留下了烙印。但因這部劇,他的生活也改變了很多。一句:我本是女嬌娥,又不是男兒郎,終是經典,也是改變了他的根本。

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喜歡的人的權利。世人對他,愛稱為哥哥。最終他的墓上,也還是有了唐先生的名字。

最後說一句,性別是用來區別廁所的,而不是愛情。丘位元發射愛神之箭時,是閉著眼睛的,因為愛情要靠心靈感受。每種愛都很有愛,雖然現在還不被大眾接受,但我不認為這是錯誤的。

15樓:何來之洋

張國榮是我們喜愛的歌星和演員。

親切的稱他為哥哥。

張國榮有傾國傾城的容貌,多才多藝,在影迷們心中她是獨一無二的。

張國榮大中華地區歌壇和影壇巨星,出身於香港的著名歌手、演員、唱片及電影監製、大中華地區擁有廣泛的影響力、演藝圈多棲發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是2023年代香港樂壇的天皇巨星之一。曾擔任唱片監製、演唱會藝術總監和排舞師、配樂、電影編劇、電影導演和電影監製。

16樓:瑞雪

張國榮是中國流行文化的指標人物之一;影視歌全能亞洲巨星;中國演藝圈多棲發展的代表之一。憑藉**和電影,他在亞洲獲得了很高的人氣,他在《霸王別姬》中的表演為他贏得了世界性的聲譽。他是一位成功的歌手、演員、**人;演藝圈天賦與勤勉兼具的代表,對華語樂壇和影壇均有很大影響。

他在演藝事業上很成功,是一位很有才華和有貢獻的藝人。他演技精湛,電影表演在香港演員裡是非常突出的幾位之一,同時也是乙個很好的歌手,舞蹈也很好,且擅於個人創作;是一位有著多方面能力的全才。作為歌手,張國榮是粵語流行**的指標性人物之一。

他是香港歌壇第一位全方位能快能慢的男歌手;在舞台上聲色藝俱全。他憑一曲《風繼續吹》成名,之後一步步登上香港歌壇的頂峰。除了對粵語流行**貢獻良多外,他亦為華語流行**在南韓開拓市場做出了貢獻。

他在亞洲很受歡迎,作為第乙個開啟南韓唱片市場的粵語歌手,他保持著華語唱片在南韓的銷量紀錄;打破了只有歐美流行歌手壟斷南韓外國樂壇的傳統。

17樓:mm喵喵兔

張國榮是個什麼樣的人?以至於到今天我們仍然無比懷念——張國榮曾帶給那一代人最美好的記憶,如今也留下了無盡的惋惜和想念。

率真、通透、風華絕代,這些似乎遠遠不夠,十七年後,我們只能在他的電影、**中窺見當年。如果真的懷念他,就請先學會尊重和理解他。反覆去聽他的**、看他的電影、懂得生而為人的痛楚、無奈、以及難以釋懷。

請不要僅僅只用「風華絕代」來詮釋他,希望你回憶起的他的電影、**、乃至一生往事。最後跟自己說:張國榮就是他。

如何評價張學良的一生,如何評價張學良的一生?

張學良的一生有功有過,最大的功績就是和平解決西安事變,促成國共和談,奠定了國共民族統一站線,統一抗戰的基礎,可以稱得上國家功臣。而張學良一生最大的汙點就是實行不抵抗,使東北三省淪陷,大大助長了日本侵華的氣焰。作為30萬人東北軍的大軍團領袖是不合格的,連基本的保境安民都沒做到,自己的地盤都丟了,主政時...

如何評價人生,如何評價張愛玲的一生

人生就像一場旅bai 程,不必在乎沿途du 的風景,在乎的是看zhi風景的心情。dao 人生難免有失內敗,正如快樂要有悲容傷陪伴,雨過應該會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悲傷之後還是悲傷,那麼就讓我們勇敢從容地面對這失敗之後的失敗,因為花落之後需一段時間去迎接花開。你已經給出正確答案了,呵呵,何必還要求解...

如何評價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如何理解「生而為人,對不起」這句話

如果單拎出一段來看,一定會被濃烈的色彩 童話般的氛圍和ost給騙了,其實這是乙個在講述 破碎 的故事,為了取悅別人松子不斷的付出著錢財肉體靈魂乃至一切,可生活的變故卻讓她不斷的破滅破滅再破滅,但她還是一次次站起來了,為松子鼓掌,操他媽的生活。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是一部日本電影,松子的確可憐,但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