銨肥不能與什麼性物質連用,銨肥不能與什麼性物質連用

2021-08-17 08:57:11 字數 726 閱讀 2131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中使用硫酸銨需要注意:

(1)盡量不要將硫酸銨施用在水田裡。因為在淹水條件下,土壤會嚴重缺氧,硫酸銨施用後,其中的硫酸根離子會被還原成硫化物。硫化物濃度積累過高可使植物根系受害而死亡。

(2)硫酸銨屬於酸性肥料,長期施用能提高土壤的酸性,因此硫酸銨不適宜在酸性土壤上施用。在南方酸性土壤上施用時應注意配合施用草木灰或磷礦粉、鈣鎂磷肥等。在北方石灰性土壤上施用,為防止土壤中的鈣離子與硫酸根結合生成難溶性的硫酸鈣,引起土壤板結,應注意配合施用有機肥料。

(3)硫酸銨可以用作基肥、種肥和追肥。作基肥時要深施覆土,以利於作物吸收。作種肥時施用量不宜過大,控制不要超過每畝3公斤。

作追肥是最適宜的施用方法,要根據不同土壤型別確定硫酸銨的追肥用量。對保水保肥效能差的土壤,要分期追施,每次用量不宜過多;對保水保肥效能好的土壤,每次用量可適當多些。土壤水分多少也對肥效有較大的影響,特別是旱地,施用硫酸銨時一定要注意及時澆水。

在水田作追肥時,則應先排水落幹,並且要注意結合耕耙同時施用。

(4)不宜在同一塊耕地上長期施用硫酸銨,否則土壤會變酸造成板結。如確需施用時,可適量配合施用一些石灰或有機肥。但必須注意硫酸銨和石灰不能混施,以防止硫酸銨分解,造成氮素損失,一般兩者的配合施用要相隔3~5天。

(5)不能將硫酸銨肥料與其他鹼性肥料或鹼性物質接觸或混合施用,以防降低肥效。

2樓:雲和山的彼端

鹼性的物質比如石灰水,碳酸鉀等等

雨天為什麼不能施銨肥,連續陰雨天是不是不能施肥的啊

連續陰雨天不能施肥。肥料養分溶於水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但雨水專或灌水太大也不好屬,易造成養分流失,所以雨天不宜施肥,尤其是不能趁雨追施揮發性強的碳銨一類的化肥。晴天施肥要看土壤墒情。墒情好,可施得多些,否則要施得少些,以免引起 肥害 如果長期乾旱,應先澆水後施肥或邊澆邊施。忌陰雨天施肥。陰雨天氣溫低...

Because 能不能與but連用?為什麼?

不能,因為because和but都是連詞,前者表原因,後者表轉折,而且由兩個句子組成的複句,一般只需要乙個連詞。可以 只是不能和so連用 漢語裡的關聯詞在英語裡都不能連用但是翻譯的時候要把關聯詞翻譯出來 because和so不是關聯詞可以連用。是英語喜歡,是because 和so不能連用,thoug...

豆漿不能與什麼共食,豆漿不能與什麼同食

蜂蜜的不當搭配。蜂蜜和豆腐同食會耳聾。蜂蜜和洋蔥同時傷眼睛。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蜂蜜和大公尺同食會胃痛。蜂蜜和鯽魚同食會中毒,可用黑豆 甘草解毒。豆漿蜂蜜不宜衝食。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 左右葡萄糖和果糖 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