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不能與柿子同食,柿子不能與什麼食物同食

2023-01-22 03:50:03 字數 4728 閱讀 5918

1樓:蟲火若星

螃蟹是不能與柿子同食的,如果同食的話,會引起肚子痛的。

2樓:慕桖甜恬

螃蟹是不能與柿子同食的,他們兩個在一起同食會引起中毒的反應,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的。

柿子不能與什麼食物同食

3樓:月下影舞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蜇頭:腹脹。

柿子+墨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牡蠣:會引起腸胃不適。

柿子+海參:會引起腹痛、噁心。

柿子+紫菜:會不利消化。

柿子+紅薯:會造成胃潰瘍。

柿子+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梨: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柿子+多寶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4樓:瓔珞**折扣店

柿子是生活當中為百姓所接受的口感非常好的水果,無論從顏色還是口感都容易接受。但是在食用柿子的時發現,柿子跟很多食物都要注意搭配。

5樓:網友

柿子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適當進食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但不宜和下列食物同食:1.

與螃蟹等寒性食物同用,容易導致腹瀉或中毒;2.不能和鵝肉,雞蛋等高蛋白食物一起吃,會引起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3.不能和紅薯或菠菜一起吃,避免胃柿石形成;4.

不宜和鐵劑同服。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

6樓:朝朝愛電影

柿子是營養成分非常豐富的食物,但是柿子不宜與以下食物同時吃,首先柿子和土豆一起吃有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而柿子與螃蟹等寒性食物一起吃,還容易導致為柿石。柿子與酸奶一起吃有可能會導致腹痛腹脹以及腹瀉等症狀,影響影響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

此外,柿子也不能與海帶一起吃,有可能會導致腹痛。

7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1.柿子和螃蟹都屬於寒性食物,不能同食。

2.紅薯和和柿子不能同食,同食會引起腹脹。

3.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不利於消化。

4.柿子和酒、雞蛋不能同食,同食會給人身體造成傷害。

8樓:開胃美食

柿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9樓:次志用

茶葉,牛奶,就知道這些了。

柿子不能跟什麼東西一起吃?

10樓:啥玩意兒

柿子不能與海帶同食:二者同食,導致胃腸道不適。富含鈣離子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容易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

柿子不能與章魚同食:二者同食,損腸胃易致腹瀉。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11樓:阿西寶唄

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

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膽結石患者忌食或少食。

12樓:呼阿優

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

1、吃後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2、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13樓:納成陰凰

空腹與蟹同食,易形成柿石。

柿子、土豆忌:食土豆後胃中會產生大量鹽酸,柿子在胃酸作用下產生沉澱,容易形成胃柿石。

14樓:樹坪村

不要和蟹、魚、蝦同吃: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10.8%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

什麼東西不能和柿子一起同時吃

15樓:九點半看什麼

柿子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呢。

什麼東西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16樓:仙人掌水上漂

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柿子不能和什麼同吃

17樓:格調

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18樓:網友

柿子不能和螃蟹、酒、牛奶、海帶、章魚、甘薯同吃。

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19樓:呼阿優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2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食物如下: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21樓:henecia淺

不能和螃蟹、酒、甘薯、海帶、酸性菜一起同時吃。

拓展資料:食用價值。

近幾年來,柿皮的綜合利用大幅度提高。柿皮中類胡蘿蔔素、總酚、維生素c 等活性物質含量極為豐富。陳栓虎等致力於對柿子皮綜合利用和深加工的研究,先後成功研製了柿子果膠、柿皮膳食纖維新增劑、柿皮果凍、柿皮果酒及柿皮軟糖等產品,提高了柿子的經濟價值。

柿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22樓:李選

柿子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而且它也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但是柿子和螃蟹兩個食物都是大寒大涼的食物,兩種食物不可以同時吃。如果兩種食物同時吃,會損傷人體的脾胃消化功能。

第二,柿子不能和像山楂一樣的酸性食物一起服用,因為柿子與酸性的食物同時食用,會在為胃裡形成塊狀物,這叫做胃柿石症,所以兩種食物不可以同時吃。

23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1.柿子和螃蟹都屬於寒性食物,不能同食。

2.紅薯和和柿子不能同食,同食會引起腹脹。

3.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不利於消化。

4.柿子和酒、雞蛋不能同食,同食會給人身體造成傷害。

什麼東西不能跟柿子一起吃

24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柿子味甘、澀,性涼,避免與寒涼之品同食,如螃蟹,以免損傷脾胃;

不宜與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同食用,如魚、蛋、蝦、蟹、海帶、酸奶、牛奶等;

不宜與酸性食物同食,如山楂、醋等,以免胃酸大量產生,與鞣酸、果膠凝聚成難溶性硬塊,沉澱形成胃結石;

避免與薯類同食,因薯類含澱粉較多,食用後產生大量胃酸,易出現反胃等,且薯類易產氣,柿子有收斂作用,易致胃腸脹氣,影響胃腸功能,故不能與紅薯等易產氣食物一同食用,不宜與山藥、大棗等補益之品一同食用,以免加重脹氣、瘀滯。

對身體是不好的,謝謝。

柿子不能與什麼東西同吃,柿子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

1.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水果。我們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 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酸性水果裡面都有酸性物質,而這些酸性物質在遇到柿子之後不容易被分解,如果大量的酸性物質留在體內無法分解排出,會造成嚴重的消化不良,所以柿子不要和酸性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 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

石蜂蜜不能於什麼同食,蜂蜜不能與什麼東西同食

只要是蜂蜜,基本都不能和大蔥,豆腐,豆漿,鯽魚這些一起吃,是相剋的,我昨天上午喝了雨田蜂蜜,蜜很純,你可以看看。然後中午不小心吃了大蔥,然後下午肚子就不舒服了,所以還是注意下吧。不能喝 蔥蒜 豆腐豆漿 同食 石蜂蜜不能於感冒藥同食 石蜂糖產自馬來西亞,是一種特產的蜂窩狀秘製糖類。石蜂糖是馬來生產,正...

柿子不宜和什麼食品一起吃?柿子不能與哪些食物一起吃

番薯 雞蛋 香蕉 柿子幾種食物一起吃的時候會有反映。當然,兩兩一起吃也不行。柿子 1 柿子不宜。與。蟹同吃,柿子中的鞣酸易。與。蟹中蛋白質結合為鞣酸蛋白,導致腸道梗阻。2 柿子不宜。與。田螺同吃,會導致生成沉澱,胃腸不適。3 柿子不宜。與。章魚同吃,章魚中的高蛋白。與。柿子中鞣酸蛋白結合會造成腸道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