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不能與什麼東西同吃,柿子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

2022-12-04 09:45:03 字數 6386 閱讀 8581

1樓:帳號已登出

1.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水果。

我們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酸性水果裡面都有酸性物質,而這些酸性物質在遇到柿子之後不容易被分解,如果大量的酸性物質留在體內無法分解排出,會造成嚴重的消化不良,所以柿子不要和酸性水果一起吃。

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

2.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海鮮。

含有高蛋白質的海鮮中魚蝦蟹等等食品。柿子和螃蟹都是寒冷的食物,所以不能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腹瀉等等症狀的出現。

含有高蛋白質魚蝦在大量的鞣酸,再作用下的情況,很容易凝固成塊,胃柿石的疾病就出現。引發腹瀉和嘔吐等等的腹痛的症狀。

3.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蔬菜。

柿子不能和紅薯和菠菜一起吃,因為紅薯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吃多了就會引起大量的胃酸,嚴重使之腸胃消化系統的不良反應。柿子裡面含有果膠和紅薯的澱粉會引起凝聚的作用。形成了很難溶解的硬塊。

4.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調料。

柿子不要和醋一起吃,和醋有關的飲料都不可以,不管是吃柿子前還是吃柿子後。因為柿子中含有一種果膠,這種果膠容易和醋酸相結合,之後會產生大量的塊狀物體。這類塊狀的物體在人體中不易被消化和分解,會一直滯留在人體中。

所以柿子不要和醋一起食用。

柿子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

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2樓:時尚白日夢

柿子不能和橘子、橙子、柚子、葡萄等有酸性的。

水果同吃。酸性水果如梅、杏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質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一般不宜多吃。

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凝聚成硬塊,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頭,並越積越大,以致無法排出。

因此,柿子一次不可多吃,並且要在飯後吃,因為這時胃酸已與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跟水果沒有什麼忌諱的,不過柿子跟以下這些食物不能同吃,僅供參考:

柿子+螃蟹、柿子+白酒、柿子+紅薯、柿子+黑棗、柿子+土豆、柿子+鵝肉。

前四對是食物相剋,兩小時內不可同吃,後兩種是影響食物的營養吸收,建議不要同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跟很多東西都不能一起吃,尤其是石榴,嚴重可能會引起中毒身亡,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去買柿子吃了,有些柿子裡面還有很蛆(一種蟲子,顏色為公尺白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豬肉一起吃,可以滋潤身體。

柿子不能和什麼同吃

7樓:格調

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8樓:網友

柿子不能和螃蟹、酒、牛奶、海帶、章魚、甘薯同吃。

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9樓:呼阿優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食物如下: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11樓:抱香蕉睡覺

1、螃蟹。

二者同食,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柿子時吃螃蟹,螃蟹裡的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2、紅薯。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3、鵝肉。二者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4、章魚。二者同食,損腸胃易致腹瀉。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5、酸性菜。

柿子和酸性菜同食的後果可能導致胃石症。因吃了酸菜,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會與柿子在胃裡產生的胃酸發生作用產生沉澱,沉澱物積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從而形成胃石症。

12樓:123cgx柚子

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拓展資料:宜食人群。

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秘結者食用;因為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還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忌食人群。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體弱多病者、產婦、月經期間女性,均忌食柿子;熟柿子含較多醣類,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忌食。此外,不宜空腹多食柿子,不宜吃生柿子,吃柿子時要去皮,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

膽結石患者忌食或少食。

13樓:henecia淺

不能和螃蟹、酒、甘薯、海帶、酸性菜一起同時吃。

拓展資料:食用價值。

近幾年來,柿皮的綜合利用大幅度提高。柿皮中類胡蘿蔔素、總酚、維生素c 等活性物質含量極為豐富。陳栓虎等致力於對柿子皮綜合利用和深加工的研究,先後成功研製了柿子果膠、柿皮膳食纖維新增劑、柿皮果凍、柿皮果酒及柿皮軟糖等產品,提高了柿子的經濟價值。

酸菜不能與什麼東西同吃?

1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酸菜不能與菠菜同吃,容易亞硝酸鹽中毒。

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好的酸菜中含有有毒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會將血液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為非正常的高血紅蛋白,在血液迴圈過程中可導致機體缺氧。長時間的缺氧,可引起機體出現一系列的病理臨床症狀。建議人們不要食用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到位的酸菜,吃酸菜前最好用水先泡上1~2天後再食用。

酸菜買回家後,一定要多清洗幾遍,一直洗到水的顏色變清為止。如果不是馬上就吃,或者一次沒吃完,就要放進冰箱裡儲存。要是發現酸菜生了黴或者表面有白膜,應該趕快扔掉,以免引起中毒。

自己家製作的酸菜也最好多洗洗,有助於控制鹽的攝入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和豆漿一起吃,因為酸菜中有乳酸,和豆漿一起用,容易引起結石。

吃柿子不能和哪些東西一起吃

16樓:晨雨梧桐

柿子相剋食物:1.柿子與海帶。

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等水果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2.柿子與白薯。

吃了白薯,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作用下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需要去醫院開刀**。3.

柿子與酒。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況且人們往往在飲酒時,大多用肉類等菜餚下酒 ,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會成病。4.

柿子與酸菜。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5.

柿子與螃蟹。螃蟹中含有蛋白質較多,吃螃蟹時吃柿子,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17樓:咚咕咚咕哈哈哈

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同吃會腹痛。

18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1.柿子和螃蟹都屬於寒性食物,不能同食。

2.紅薯和和柿子不能同食,同食會引起腹脹。

3.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不利於消化。

4.柿子和酒、雞蛋不能同食,同食會給人身體造成傷害。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9樓:告珺汗天青

1、柿子不能和皮同吃。在我們生活中有的人感覺吃柿子的時候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加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正確的哦。這是因為柿子中含有的鞣酸絕大多數都是集中在柿子皮中,柿子在脫澀時,是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的,要是連皮一同吃很容易形成胃柿石,特別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柿子皮中所含的鞣酸會更多。

2、柿子不能不與含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例如魚、蟹、蝦、海參等。我國中醫們認為,柿子與螃蟹都是屬於寒性食物,因此不能夠同吃。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講,含有高蛋白的魚、蟹、蝦、海參在鞣酸的作用下,非常容易凝固成塊,形成胃柿石。

3、不能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和果膠,如果在空腹的情況下食用,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要是這些硬塊不能夠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沉積在胃中形成胃柿石,最小的胃柿石期初如杏子核一般,但是會越積越大。如果胃柿石不能自然的排出體外,那麼就會引起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劇烈疼痛、嘔吐、嚴重的甚至會嘔血等症狀。

4、糖尿病患者禁食。柿子中含糖可高達,而且大多都是簡單的單醣雙和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果糖、蔗糖、葡萄糖,所以食用後非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會使血糖公升高。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特別是血糖控制不好者危害更大。

20樓:鳳代靈登空

中國傳統醫藥,柿子,甜,澀,性寒,擁有肺。

「本草綱目」中記載「柿屬脾,肺,每果血液有其味甘氣平,性澀而能收,故健脾澀腸,治咳嗽電源止血。」同時,施低,柿子,柿子葉可入藥。酒店在這個世界上有幾千個品種的柿子,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自然澀柿子樹前的能力和成熟為澀柿類。

其中的澀柿(中國上市的柿子大多數屬於這一類),必須先人工食用澀背後採摘後,澀柿澀味的物質基礎是由鞣姬駭灌較弒記鬼席邯蘆酸,(又稱單寧酸)。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每100克含克柿子,主要蔗糖,葡萄糖和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甜的原因碳水化合物。

柿子等營養成分是小的,只含有少量的脂肪,蛋白質,鈣,磷,鐵和維生素c等。另外,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療效。

中國醫藥,柿子味甘,澀,性寒,清熱去燥,潤肺化痰,軟堅,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疼痛或痔瘡出血,乾咳,咽喉腫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葉煎劑或紅色水噹茶飲,也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因為空腹不能吃柿子柿子中的鞣酸和含有較多的果膠,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形成胃酸的作用下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可通過幽門沒有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越積愈大。如果你不能胃柿結石自然排出,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上腹部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手術大如拳頭的胃柿石過程中被發現。如果胃「底」,那麼你就可以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有些人不能吃柿子皮的感覺,而吃柿子皮嚼吃柿子更有味道比單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鞣酸濃度在**的絕大多數,柿子澀,單寧酸,它不能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胃柿石的形成,當它的皮中含有單寧更特別澀工藝不完善時。

不要吃的藥,螃蟹和柿子都含有蛋白質,蟹,魚,蝦等食物寒性食物,所以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包括高蛋白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的角度看,它是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鄔師柿子。

糖尿病,因為它含有的糖,而且大多數是簡單的單醣,雙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血糖上公升高後很容易被吸收。對於糖尿病患者,尤其是那些在血糖控制不佳更是有害的。

什麼東西不能與柿子同食,柿子不能與什麼食物同食

螃蟹是不能與柿子同食的,如果同食的話,會引起肚子痛的。螃蟹是不能與柿子同食的,他們兩個在一起同食會引起中毒的反應,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的。柿子不能與什麼食物同食 柿子 鵝 嚴重會導致死亡。柿子 白酒 產生結石。柿子 海蟹 寒涼腹瀉。柿子 甲魚 消化不良。柿子 海蜇頭 腹脹。柿子 墨魚 會阻礙營養消化吸...

狗肉千萬不能與什麼東西同吃,禁忌狗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1 狗肉與西瓜 南瓜相剋的 因為狗肉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而南瓜則相反,屬於溫熱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極易 上火 2 狗肉與茶相剋狗肉中富含蛋白質,而茶葉中鞣酸較多,如食狗肉後立即飲茶,會使茶葉中的鞣酸與狗肉中的蛋白質結合為鞣酸蛋白。這種物質...

柿子不宜和什麼食品一起吃?柿子不能與哪些食物一起吃

番薯 雞蛋 香蕉 柿子幾種食物一起吃的時候會有反映。當然,兩兩一起吃也不行。柿子 1 柿子不宜。與。蟹同吃,柿子中的鞣酸易。與。蟹中蛋白質結合為鞣酸蛋白,導致腸道梗阻。2 柿子不宜。與。田螺同吃,會導致生成沉澱,胃腸不適。3 柿子不宜。與。章魚同吃,章魚中的高蛋白。與。柿子中鞣酸蛋白結合會造成腸道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