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尿是如何引起的

2021-08-16 17:55:45 字數 3084 閱讀 4953

1樓:

根據你描述的現象,可以肯定是由於藥物中是色素造成的,不必擔心

2樓:熱冰塊_若熙

你的尿是發黑的還是呈黑色的?

發黑就是黑尿病

呈黑色就是黑尿熱

黑尿病是尿黑酸不能沿正常的代謝途徑轉化為其它物質而排出體外,使尿呈現出黑色;阻斷的原因是缺乏尿黑酸氧化酶。

黑尿熱是惡性間日瘧引起的一種嚴重並發病,會破壞紅血球。排出黑色或非常深色的尿液,黃疸,腎臟機能可能嚴重衰退。

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畢竟網上只是猜測。

望採納,謝謝!

尿變黑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病原因

黑色素細胞瘤可由表皮黑色素細胞,痣細胞或真皮成黑色素細胞組成。腫瘤起源於外胚葉的神經嵴,黑色素細胞位於表皮層與基底細胞間排列,細胞產生色素後,通過樹狀突將黑色素顆粒輸送到基底細胞和毛髮內。大多數惡性黑色素瘤的發生,是由於黑色素痣受到反覆的摩擦、抓起和損傷而引起噁變,不適當的挖除和藥物腐蝕等,可使良性黑色素痣轉化成惡性黑色素瘤。

孕期或生育年齡的婦女會使惡性黑色素瘤發展迅速,提示本病與內分泌有關。從年齡上看,多發生在中老年人,很少數發生在青春期前。據報道:

84%惡性黑色素瘤來自良性痣。據wieeio報告,由於痣太小的緣故,許多病人患病初期都沒有注意到。有人認為良性痣是惡性黑色素瘤的最大根源。

中醫認為:惡性黑色素瘤發生由於風邪搏於血氣,變化所生;或脈絡之血,滯於衛分,陽氣束結而成;腎中濁氣混於陽,陽氣收束所致,和血凝氣滯等因素有關。

正常黑色素細胞瘤變的真正原因尚不清楚,與下列因素可能有關:

1、大氣汙染 氟里昂等有害物質的大量排放破壞了臭氧層,造成紫外線濾過不充分,有害的紫外線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攜手共同作用於人體**,造成黑素細胞異常表達,引發黑素瘤。

2、愛美之心作怪 許多人為了追求**的潔嫩而大量使用化學類化妝品,造成化學性**汙染,甚至有人用化學腐蝕劑去除掉**上的黑痣,結果適得其反,刺激了黑素細胞的過度增殖。

3、衛生知識缺乏 對長在足部、會**等易受摩擦部位的黑痣未引起足夠重視,憑其長期受到擠壓與摩擦,終致其發生惡性轉變。

4、濫用雌激素類藥物 研究發現惡性黑色素瘤的細胞內有雌激素受體,因此,人們懷疑雌激素過量會刺激黑色素瘤的發生。

5、免陷缺陷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國人壽命明顯延長。伴隨年齡的增長,人體免疫功能逐漸衰退。研究發現,免疫功能低下是黑色素瘤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臨床上老年人黑色素瘤的發病率很高。

6、良性黑色素斑塊 即黑痣,其中交界痣最易噁變,混合痣較少,而內皮痣則極少噁變。但頭皮黑色素瘤多數並非黑痣轉變而來,故有人認為本病不完全與黑痣有關。

7、種族 白人比有色人種發病率高,如美國白種人的年發病率高達42/10萬,而黑人僅為0.8/10萬。

二、發病機制

病變多發生於真皮和表皮交界處,瘤細胞類似痣細胞,但明顯異型,細胞間質和細胞內充滿黑色素,根據細胞形態和黑色素量的不一,可分5型:

1、大上皮樣細胞 多見,細胞呈多邊形。

2、小上皮樣細胞 核大而不典型。

3、梭形細胞 胞質呈原纖維樣,核大染色深。

4、畸形細胞 為單核或多核。

5、樹枝突細胞 比正常黑色素細胞大,胞核異型,瘤細胞對酪酶呈強陽性反應,含黑色素少時,在he切片內難以證實,故有「無黑色素性黑色素瘤」之稱,但若用銀染色,在少數細胞內仍可檢出黑色素。

4樓:繡乞群群

基因問題 你得的是常見的代謝疾病 黑尿病 。

這種病人表面上健康,不過他們的尿液在空氣中放置一段時間後會變黑,而正常人的尿液不會變黑。尿液中變黑的東西是尿黑酸,尿黑酸是無色的,但在空氣中氧化後就變成黑色。

黑尿病病人不能形成尿黑酸氧化酶,因此尿黑酸不能進一步轉變,就直接在尿液中排洩出來.!

5樓:

病情分析:

汗多,喝水少了尿液濃縮,顏色較深,還有可能是飲食或是吃藥導致的,指導意見:

不會是出血,如果您不放心可以到醫院查一查,正常排出的新鮮尿液呈淺黃色,尿的顏色主要與尿色素,尿膽素等有關。如果吃了偏酸性飲食時,尿色會變深。建議去醫院檢查,避免尿路感染,腎炎。

小便發黑是什麼原因?

6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黑色尿比較少見,常常發生於急性血管內溶血的病人,如惡性瘧疾病人,醫學上稱黑尿熱,是惡性瘧疾最嚴重的併發症之一。這種病人的血漿中有大量的游離氧、血紅抄蛋白與定氧血紅蛋白,隨尿排出而造成尿呈暗紅或黑色。另有襲少數病人服用左旋多巴、甲酚、苯肼等後,也會引起排黑尿,停藥後即會消失。

國外有資料報告,患陣發性肌紅蛋白尿的病人,在運動後也會排出棕黑色尿,同時伴有肌肉無力,可逐漸發展為癱疾。此外,黑尿還可見於酚中毒、黑色毒瘤、尿黑酸病。

以上內容是查閱資料所得,僅供參考。

7樓:招鑲楣

你好,黑色尿又稱暗褐色尿,常發生於急性血管內溶血的病人,如惡性瘧疾病人,醫學上稱黑尿熱,是惡性症疾最嚴重的併發症之一;還可見於誤服來蘇兒發生酚中毒的人,因酚在人體內部分氧化為對苯二酚和兒茶素,從小便排出,尿靜置片刻則成為黑色尿.意見建議:

還有如黑色素瘤的病人,因體內黑色素產量增高,使血中黑色素被肝臟還原為黑色素元,從尿中排出的黑色素元經氧化後成為黑色素,靜置片刻,尿變成黑色.

8樓:史納景頌

可以去問問當地居民,大家對這裡評價都挺好的,主要是這裡的醫護人員都很不錯

9樓:抄靜恬麥芸

意見建議:小便黑色,可能是泌尿系的疾病,小便發黑的情況可能有尿黑酸尿、黑素瘤及伴有黑素沉著的疾病、藥物色素如左旋多巴、甲酚等。建議去醫院做尿常規檢查,再根據檢查結果做相應處理,及早就診,及早**。

我的尿的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

尿液呈黑色,這是怎麼回事?

10樓:布玉文慈

黑色尿比較少見,常常發生於急性血管內溶血的病人,如惡性瘧疾病人,醫學上稱黑尿熱,是惡性瘧疾最嚴重的併發症之一。這種病人的血漿中有大量的游離氧、血紅蛋白與定氧血紅蛋白,隨尿排出而造成尿呈暗紅或黑色。另有少數病人服用左旋多巴、甲酚、苯肼等後,也會引起排黑尿,停藥後即會消失。

建議您忙盡快到醫院詳細檢查。

尿潛血是怎麼引起的?什麼意思,尿潛血是怎麼引起的?1個 什麼意思?

尿潛血1 的意思是尿液經離心沉澱後在高倍顯微鏡下發現了10個血紅細胞。出現尿潛血的情況時多樣的,首先考慮的是由腎臟或尿路感染引起的。具體分析引起病理性尿潛血的原因第一炎症 無論是腎小球腎炎 腎盂腎炎還是膀胱炎,都可能引起尿中潛在出血的情況,第 二 結石,腎臟 輸尿管 膀胱等結石都可能造成尿潛血。第三...

尿結石的原因是什麼引起,尿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尿石就是指泌尿系統所結成的結石,其形成基本上包括成核 結晶生長和聚集幾個步驟。尿石症的主要 為鈣磷代謝紊亂以及其他因素。了解了原因就 用合適的藥物 促進排石,這方面喝中藥德浦愈石蓪茶.排.石,中藥排石。雖然尿結石的形成與代謝紊亂兩者之間的關係仍無最終結論,但是經過醫學科研人員多年的研究認為鈣磷代謝紊...

尿黃尿臭怎麼回事,請問,狗尿臭怎麼引起的,狗尿味腥是怎麼回事啊

您好,您這種情況不排除有泌尿系感染的可能。這種情況你首先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多喝一些溫開水,勤排尿,有助於症狀的改善。最好去做一下尿常規。喜見外弟又言別 李益 涼思 李商隱 北青蘿 李商隱 請問,狗尿臭怎麼引起的,狗尿味腥是怎麼回事啊 狗狗尿臭的話有可能是上火了,樓主平時要注意狗狗飲食清淡,不要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