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學習不好不能參加高考 怎麼辦

2021-08-16 15:45:25 字數 5672 閱讀 9226

1樓:昂立教育

我們一直以來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的成績,殊不知,許多同學的努力是徒勞無功的,比如上課一味記筆記從不思考,高中學科複雜,知識點繁多,只是足夠努力不一定能夠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我們要明白學習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在學習的過程中避免錯誤的學習方法,才能夠取得好的學習成績,以下三種錯誤的學習方法一定要注意避免:

1.錯誤的學習方法——不會科學利用時間

我認為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的學生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自己的學習、生活安排得從從容容。而有的學生雖然忙忙碌碌,經常加班加點,但忙不到點子上,實際效果不佳。

有的學生不善於擠時間,他們經常抱怨:"每天上課、回家、吃飯、做作業、睡覺,哪還有多餘的時間供自己安排?"還有的學生平時鬆鬆垮垮,臨到考試手忙腳亂。

2.錯誤的學習方法——不求甚解,死記硬背

死記硬背指不加思索地重複,多次重複直到大腦中留下印象為止。它不需要理解,不講究記憶方法和技巧,是最低形式的學習。它常常使記憶內容相互混淆,而且不能長久記憶,當學習內容沒有條理,或學生不願意花時間去分析學習內容的條理和意義時,學生往往會採用死記硬背的方法。

依賴這種方法的學生會說:"謝天謝地,考試總算結束了。現在我可以把那些東西忘得一乾二淨了。

"3.錯誤的學習方法——不能形成知識結構

知識結構是知識體系在學生頭腦中的內化反映,也就是指知識經過學生輸入、加工、儲存過程而在頭腦中形成的有序的組織狀態。構建一定的知識結構在學習中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合理的知識結構,再多的知識也只能成為一盤散沙,無法發揮出它們應有的功效。

有的學生單元測驗成績很好,可一到綜合考試就不行了,其原因也往往在於他們沒有掌握知識間的聯絡,沒有形成相應的知識結構。

這種學生對所學內容與學科之間,對各章節之間不及時總結歸納整理,致使知識基本上處於"遊離狀態"。這種零散的知識很容易遺忘,也很容易張冠李戴。

我們每天應該問的,是“自己的學問有沒有進步?有,進步了多少?”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學問是一切前進的活力的源泉”。學問怎樣能夠進步?重要在有方法研究。

進入知識點更多,難度更深的高中學習,我們需要通過課外補習來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以迎戰高考。昂立新課程是滬上專業培優專家,針對高中生開設了相關課程,滿足了各學科,各年級學生的需要,想要了解學科課程設定,課時次數,課程費用,授課地點的學生和家長們,可直接撥打官網**:4008-770-970。

昂立新課程歡迎您的諮詢。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好一點的技術學習的呢,電腦專業就很不錯,0基礎入門學習,畢業還是大專文憑呢

3樓:九天問水上

即使你沒有高中學籍卡,也不影響你參加高考。到時可以以社會考生(同等學力人員報名)的名義,參加高考報名。現在最關鍵的十一高中三年的課程怎麼去學。

我建議你找一所高中去借讀,交點借讀費,跟著高一學生學起,等高三學完,你除了沒有高中畢業證,以社會考生的名義去參加高考。等考上大學,要不要高中畢業證,無關緊要。

4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現在職業教育越來越受到重視,也更貼近企業需求,學習一門實用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現在比較熱門的是計算機相關專業,發展空間大,可以瞭解一下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6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我是個初中生,現在學習不好,想到高中考軍校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唉,同為天涯淪落人啊,我今年也是初中畢業,成績不太理想,也想上軍校,想要高中好好學習,你的年紀你應該比我大,你最後考上軍校了嗎?哥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直接報軍校關鍵之一就是成績,學習不好就不要想了

高中畢業去當兵再考軍校對成績要求相對低些,但就要看你家在部隊的關係了,有多大把握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目標很實在,男孩子上軍校也很酷。現在學習不好不代表高中學習不好,有的學生到高中才開竅。有大把例子初中差高中好的,一定要有信心。上不了高中在中專學校也可以參加高考報考軍校。

10樓:00不怕

可以先去當兵,因為當兵再考軍校分數很低就可以進了。但你也得努力!

11樓:shirley曉青

去報一個輔導班或找一對一家教。自己是搞不定的,必須有人幫助

12樓:愛e是我的事

很難,軍校一般是學習好但家境不好的同學的理想選擇,你要更努力才行啊。

13樓:雕刻時光

你用手機提問的 我只能輸入99個字 99個字 不能說明白 你用電腦提問吧我告訴你答案

14樓:難以詮釋的是非

其實上軍校也不錯的,既然成績不好就不要在學習上花費太多時間了,趁年輕為國效力。

15樓:嘻哈和黑

從現在開始儘自己最大努力去學,高中會開竅的

我15歲了,馬上初中畢業了,,學習不好,考不上高中,我該怎麼辦?

16樓:賀長順舜詞

現在千萬不要去打工,你以後一定會後悔的。你現在應該去讀技校,學會一門專業,這樣出去打工也沒有遲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習技術,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

18樓:江西新華凡生

學技術年齡不是問題,像你這個年紀去學技術也是最快的時候了,學東西比較快,建議你去學一門比較高階一點的技術,但也要看你自己喜歡上什麼了,要去努力才行

19樓:阿拉貝勒

認真反思為何學習不好,再學習不好也不能磋學。15歲花兒般年紀不學習混入社會輩子就完了!學門手藝或技術最起碼生存沒問題,不要讓父母擔心!不要成為社會上不法分子的工具或**!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bai贊成“千軍萬馬過獨木du

橋”,上學不是成zhi功的唯一途dao

徑,社會也是版個大學校,我覺得早點進入權社會學點實實在在的,也算先人一步,有可能比他們按部就班的“幼兒園學前班——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再進入社會更出色。

21樓:天籟自鳴

讀技校唄,學好一門技術出來照樣可以混得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你咋知道,考完了?怎麼也得上啊,完了還得上大學,外面的世界好美的啊!

23樓:孤獨烈酒

可以上中專啊 有好多學校可以去的

2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復讀bai

。初中生復讀的話要看du

當地zhi的政策,有些地區就dao不允許初中生在公立學校復回讀,具體還是答要問自己的初中班主任或者本地的教育局,實在不行的話就去私立學校或者是專業的復讀機構,再自己想辦法到重點或者普高借讀

上中專。不過不太建議你去中專

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起碼能拿個大專或者本科學歷,錄取分數線低,後續還能考研考公務員。

2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bai汽車市場的飛速發展,du我國的汽修行業

zhi已經被業內人士dao譽為十大朝陽內行業之一,行業前景被普遍容

看好,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在選擇行業時紛紛投向了汽修的懷抱。而初中生選擇汽修又比其他人更多幾重優勢,初中生年紀小,處於可塑性極強的階段,他們遇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都很有學習的興趣,學起來也很快,接受能力很強,正是人生的**時段,就應該放在上升空間無限大的行業裡。

2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中專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汽車維修也是不錯的。

2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那去職校呀,好復多小哥哥小制姐啊,比如這裡

現在社會上需求量更大的是電腦方面的人才,所以現在學習電腦技能是一種不錯的出路。像現在非常火熱的計算機培訓學校,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初高中生或者高考落榜生,然而,他們經過系統學習後,畢業後的薪資卻遠遠高於普通應屆大學畢業生。

初中生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呢?

2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初中生正處於人生的一個十字路口:讀不進書怎麼辦?中考怎麼辦?

考不上好的高中怎麼辦?畢業後的出路在**?不讀書是不是就註定比別人差?

我推薦你學一門技術來改變命運!

“條條大路通羅馬”,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經濟的發展,國家現代化建設迫切需要大量具有一技之長的技能型人才。考不上理想的高中,接受職業教育,也可以贏得人生出彩的機會。那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比較好呢?

汽修行業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社會大潮下,有的行業領軍而起,有的行業逐漸衰落,相對於其他行業而言,汽修行業一直屹立不倒。首先是我國龐大的汽車保有量,據統計,2023年全國新註冊登記機動車3214萬輛,機動車保有量達3.48億輛,其中新註冊登記汽車2578萬輛,汽車保有量達2.

6億輛。保有量有多大,市場就有多大!單單就保養來說,一輛車一年至少需要保養2次,那一年累計下來,每年保養接近7億次!

初中生是學技術的好時期

初中畢業去打工?年齡小,沒技術,讓本該學習和充電的**時間白白浪費,打工能幹什麼?前途從何談起?

初中畢業生缺的不是一份工作,缺的是一個改變人生,實現人生價值的方向。而且初中生這個年齡階段,可塑性強、學東西快、存在無限可能性。掌握一項安身立命的汽車技能,在汽車行業的熱潮裡大展身手,不失為一個好出路。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西點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西點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30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假如英語成績優秀的初中生去參加高考考英語大約能考多少分,只有初中的水平參加高考能考多少分最多,最有

如何讓高中英語上140分,學好高中英語的技巧 英語也是三大主科之一,分值比較大,要是你不好好學,高考將必敗還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並且在上大學的時候.英語還會考級,在高中這個階段你該如何學好高中英語,讓英語達到140分左右.英語證書 一 勤奮一點,英語是一門語言學科,學習的難度比較小只要自己肯花時間在這...

初中生學習不好,以後真沒希望了嗎

這個就不一定初中學習不好就不一定以後就沒有希望,這就要看家長怎麼教育與老師的幫助,還要讓孩子明白學習不是給自己學的,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明白每個年齡段所要擔負的責任。首先,初中生以後的路還有很長。條條大路通羅馬。路是自己的,不是因為學習不好決定的。學習是乙個出路,但你也可以選擇不走這條路,做自己喜歡的事...

目前初中生學習不好學啥手藝吃香呢?

學廚師就不錯的。學廚師就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就好!著眼當下,餐飲行業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到了中餐的魅力,在四川的人學習中餐川菜的越來越多。對於擇校失利且對文化課沒有信心的初高中生而言,學一門技術,比其他途徑都好上許多。隨著 舌尖上的中國 廚王爭霸 等一系列美食節目的熱映,人們對中餐廚師的印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