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學習怎麼辦,初中生不想學習,怎麼辦?

2022-05-27 07:40:01 字數 6179 閱讀 81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學也是要學。學生就是需要努力學習。就是要努力提高學習。確定學習目標。還要找到好的學習方法,這樣就有動力了。

2樓:可愛的小果

是的,心情不好是會影響你行為能力的~所以就要看你如何選擇去解決了!如果你覺得學習很重要,那麼你會盡全力走出你低落的心情,如果你更在乎內心的感受,那麼即使你知道學習重要,想要學習,那麼也是很難實現的!如果你真的在乎學習的話,你可以通過大哭一場,去吃一頓好吃的,去k歌,去散散心等方法來走出情緒低谷,並且從新審視自己,做到勤則加冕無則改之!

要知道每一次挫折是人生最好的老師!緊接著你就可以放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了!如果你心情學習都在乎,你就只能先在學習生活中轉移注意力,然後慢慢走出情緒的低谷~

3樓:排球新手

不想學習嗎?那要問問自己,為什麼不想學習啊?一種情況是懶得學習,這種情況很常見,畢竟每個人都有惰性。

懶人需要收拾,欠收拾,但是這個病不好治,需要自己醒悟。另一種情況是對所學習的內容不擅長,需要找到自己擅長的生存技能。這個不容易,需要努力去實踐。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現在不學習,以後就沒有公升學的機會了,你的學歷就停在這兒了,然後找工作就處處受限制,一身才華能力就因為一本證書只能憋在身上不能施展了。找物件因為學歷被嫌棄沒文化了,甚至明明長得還不賴,因為學歷人家越看你越醜了。這麼想想是不是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非常有學習了慾望了?

好好學習吧。雖然人都是失去學習的機會了才會後悔當初沒好好學習,但還是想勸一勸正在上學的人好好學習。

5樓:

首先,我們一定要弄清楚,當我們不想學習的時候我們在想什麼。如果想的事情比較遙遠,那就想想通過哪種方式可以實現,如果想的事情就是當下的事情,比如想玩,那就給自己定乙個時間,並且要有很好的自律,不然可能會影響學習。

其次,糾正乙個概念,學習和為了考試而學習是不一樣的。為了考試而學習,更多的是一種應試學習,考完之後就不再關心了,而且所學內容並不會給自己一種成就感,更多的是一種為了高考而拼死拼活的悲壯與無奈。真正的學習則不同,它是主動的,是吸引人的。

比如學唱一首歌、學塔羅牌、學習遊戲技能。這些都能讓人感受到真正的「學習熱情」,所以一定要化被動為主動。

不想學習怎麼辦?

6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7樓:

是的,心情不好是會影響你行為能力的~所以就要看你如何選擇去解決了!如果你覺得學習很重要,那麼你會盡全力走出你低落的心情,如果你更在乎內心的感受,那麼即使你知道學習重要,想要學習,那麼也是很難實現的!如果你真的在乎學習的話,你可以通過大哭一場,去吃一頓好吃的,去k歌,去散散心等方法來走出情緒低谷,並且從新審視自己,做到勤則加冕無則改之!

要知道每一次挫折是人生最好的老師!緊接著你就可以放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了!如果你心情學習都在乎,你就只能先在學習生活中轉移注意力,然後慢慢走出情緒的低谷~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不想學習,但好好學習最後的受益者是自己。只有努力再努力才能有收穫,一下很努力,一下又停了也是無效的,要持續的努力,才能有收穫,只有堅持才能收穫,只有樂觀才能戰勝困難(我們班班長就十分樂觀,從未被困難打倒),否則你會越來越厭倦學習的,以後再想好好學習就完了,盡量的去堅持,慢慢來(持續的堅持學習),和程式設計序、做網頁寫**似的,今天10行,明天20行,不斷的努力,以後再寫10000行就都不是問題了,積少成多,慢慢就不再厭倦學習了,加油!

初中生不想學習,怎麼辦?

9樓:天淵樂園

對於不想學習,可以找人監督你啊。父母、同學、老師都可以,但我覺得關鍵是在於自己,要有自制力。

學習是通過教授或體驗而獲得知識、技術、態度或價值的過程,從而導致可量度的穩定的行為變化,更準確一點來說是建立新的精神結構或審視過去的精神結構。任何事情從不會到會都是乙個學習的過程。

學習是一種享受。學習,不僅是學知識,更重要的是學做人。學習的方法有很多,而學習態度卻僅僅只有一種,那就是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

學習能提高自身的修養能夠使自己的人生變的更好,所以人們需要學習。

學習的分類:分為兩類,一種是在學校內部得到知識的一種學習。另一種是在校外得到知識的一種學習。

0-18歲的學校教育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必須掌握的一種生活必備知識,可以稱之為學校教育。18歲到24歲的,基本上在大學裡自行選修的知識,選修學習。同樣也可以歸根在一起稱之為學校教育。

通用名詞學校學習。(從0到24歲的學習稱之為長期學習)

一般情況下,當走出學校就業的的時候,由於知識的缺陷,自己購買書本,後者在某些機構裡面獲得的知識,這種學習課稱之為校外學習,其實只要是不懂的就是在學習。

學習是指學習者因實踐經驗而引起的行為、能力和心理傾向的比較持久的變化。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乙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哦, 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3.

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生不想學習的話建議去學一門技術,學乙個熱門的就業前景比較好的技術,汽車技術就很不錯,未來的發展前景也好,畢竟滿大街都是汽車

1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初中生選擇技術學校也是

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初中生正處於人生的乙個十字路口:讀不進書怎麼辦?中考怎麼辦?

考不上好的高中怎麼辦?畢業後的出路在**?不讀書是不是就注定比別人差?

我推薦你學一門技術來改變命運!

「條條大路通羅馬」,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經濟的發展,國家現代化建設迫切需要大量具有一技之長的技能型人才。考不上理想的高中,接受職業教育,也可以贏得人生出彩的機會。那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比較好呢?

汽修行業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社會大潮下,有的行業領軍而起,有的行業逐漸衰落,相對於其他行業而言,汽修行業一直屹立不倒。首先是我國龐大的汽車保有量,據統計,2023年全國新註冊登記機動車3214萬輛,機動車保有量達3.48億輛,其中新註冊登記汽車2578萬輛,汽車保有量達2.

6億輛。保有量有多大,市場就有多大!單單就保養來說,一輛車一年至少需要保養2次,那一年累計下來,每年保養接近7億次!

初中生是學技術的好時期

初中畢業去打工?年齡小,沒技術,讓本該學習和充電的**時間白白浪費,打工能幹什麼?前途從何談起?

初中畢業生缺的不是乙份工作,缺的是乙個改變人生,實現人生價值的方向。而且初中生這個年齡階段,可塑性強、學東西快、存在無限可能性。掌握一項安身立命的汽車技能,在汽車行業的熱潮裡大展身手,不失為乙個好出路。

我不想學習怎麼辦

15樓:執川

孩子,你先想下,你家境怎樣?如果不學習,不工作,你父母能富有到養你一輩子,並且連帶著養你未來的老婆/老公嗎?(前提是有女的/男的願意和你結婚)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不用再看下去了。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接下來可以回憶一下,過去玩手機、玩遊戲的幾年中,你玩了些什麼?

1,是看了幾百部亂七八糟的**,現在哪一部的名字都記不全了?

2,是玩了數十個手機小遊戲,刷了很高的記錄,但是那記錄你拿著幹嗎用?證明你的手指是完整無缺的?你身體靈活性是很高的?你智商是很牛逼的?

3,是刷了無數次qq空間或者人人,瀏覽過無數好友每天拉屎拉尿的屁事也要更新到網上的動態?你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幹了什麼屁事有毛線意思?另外,還有好友又戀愛了,你還沒來得及重新整理他的動態,他又失戀了。

這個世界每個人的生活都時刻發生著變化,你根本沒有辦法也沒有必要讓他們每天的小心情填滿你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是屬於你自己的。

玩手機有時候只是潛意識裡的一種逃避,因為只要拿著手機,你就可以有不學習的理由。你並沒有抗拒,或者說,你表現抗拒了,但是你內心其實有一種惰性,並沒有排斥手機,而是渴望拿著手機玩。究竟玩手機有沒有意義,我想你是明白的。

你現在做什麼才是有意義,我想你也是明白的,不要心存僥倖。在這個世界上,非富二代、官二代,就必須要靠時間和投入在學習上的精力,把在起跑線就輸掉的距離拉平。如果你只是認命了,那你比努力了但是還是輸掉的人更加窩囊。

吐槽了這麼多,我先自報家門,我是大一的學生,去年高考605分,一本線520,現在在一所211大學讀書,感覺自己還是不夠努力,沒能把握住人生最大的那次機遇——高考順利逆襲。中國人太多了,進大學之前,你根本不能自知自己是在哪個階層的。我這個先足者就是不想你們再走彎路,以後再努力,真的比高考難得多,要拼錢,拼關係,如果什麼都沒有,就要付出十倍以上的汗水,拼健康,拼時間,很慘的。

加油吧。學姐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16樓:秉燭求學

學習要講究方法,而不僅僅是努力。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暑假不想學習怎麼辦

那就好好玩 玩煩了在學。不想學的時候效率很低呀 學了也只是一時的沒有太多印象 我的意思是玩好好玩 學好好學。加油 玩唄 我就是玩啊 我媽什麼的從來不讓我補課 話說我的成績也是很好的 誰暑假裡想學習啊。暑假裡學習首先要讓心靜下來,並且要找到自己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動力之後想想學習之後帶來的益處,並把學...

我現在不想學習,不想背書。怎麼辦

首先你要明確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學習與情緒該如何把握?眾所周知,我們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我們的將來做鋪墊,對自己的將來負責,對父母的養育有個交待。老師只不過是我們學習過程中給我們授業解惑的人。不管班主任是否是更年期,她的出發點總是從學生從班級整體管理的角度出發的,只不過在處理問題上可能偏激一點而已。換個角...

談戀愛不想學習了,一談戀愛就不想學習,怎麼辦

因為你屬於不適合早戀的人,你還太幼稚,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也不知道什麼對自己最重要。如果你做不到兩者兼顧的話,我還是勸你分手的,失戀了還能再找,要是學習落下了,那會影響你後60年的生活質量。當然不是所有的都會影響學習的!你想要更好地更長久地經營這段感情,你就一定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雙方都要有個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