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表中,如何將時間的“時 分”轉化為“分鐘”或“數字”

2021-08-16 06:38:46 字數 1982 閱讀 1226

1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小"替換為空

這樣格式就轉換為時間格式 (1時5分 這樣是時間格式的一種)這時再假設你的時間在a1單元格,b1中輸入公式=text(a1,"[m]")&"分"

2樓:籍浩崇貞

假設你的時間在a1單元格

=sum(hour(a1)*60,minute(a1))

最後要把格式設定成常規或者文字!切記!

3樓:匿名使用者

你 “1小時5分”是文字型別啊,這種轉換比較麻煩,要把1和5數字提煉出來。你的“1小時5分”是怎麼來的,就是想知道它的上級**,是不是時間相減得來的? 如果是兩個日期時間相減來的,那就好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點a1-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時間-13時30分-確定2、點b1-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自定義-0-確定3、點c1-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自定義-0-在0後面輸入 分 -確定

在a1輸入1:30 回車 (注中間是冒號)在b1中輸入 =60*hour(a1)+minute(a1) (複製過去也行)

在c1中輸入 =60*hour(a1)+minute(a1)

5樓:石啟

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

6樓:沙漠中的小溪香

你到插入裡的插入函式裡看看

excel中如何將00:00格式(小時:分鐘)轉換成用分鐘或小時表示,... 5

7樓:東星帝國

=trunc(text(aj9,"[m]")/60)&"小時

分鐘"

這樣可以變成小時+分鐘的格式,若是隻需小時的部分round(text(aj9,"[m]")/60)&"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text(a2,"[m]分鐘")

=--text(a2,"[m]")/60&"小時"

請參考text 函式

註釋   m 或 mm **必須緊跟在 h 或 hh **之後或緊跟在 ss

**之前;否則,excel 會顯示月份而不是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b2,c2設定為數值型

小時公式=hour(a2)+minute(a2)/60分鐘公式   =hour(a2)*60+minute(a2)=substitute(substitute(a1,"小時",":"),"分鐘",)*24針對的a1的值是“10小時15分鐘”的情況

10樓:excel辦公

=hour(k2)+minute(k2)/60 轉成小時=hour(k2)*60+minute(k2)轉成分鐘!

這裡的k2是存放時間的單元格地址,自行修改!

根據圖表說明你的不是日期格式,而是比格式

日期是特殊的數值是可以計算的

你的文字格式不可以計算!

11樓:可麼小蟲

a4為開始時間00:00:00,b4為結束時間01:00:00,通過以下公式,是按分鐘計算。

不會顯示成00:00:00,而會顯示成60=text(b4-a4,"[m]")

隨便告訴你個excel快捷鍵輸入時間

快捷鍵輸入時間ctrl+shift+;

快捷鍵輸入日期ctrl+;

在excel**中如何將以秒為單位的數字轉化為時間,如將3600秒轉換為1:00:00形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的時間是以天覆

為單位進行計制算的,bai只要將秒變成天du數,再設定單元格格式即可zhi。

假設秒的dao資料在a1,b1輸入公式“=a1/(24*60*60)”,再將b1的格式設定為時間型即可。

EXCEL表中如何將轉換成,EXCEL表中如何將1989 05轉換成

使用ctrl f 查詢替換功能,選擇替換專案,查詢內容處輸入 替換內容處輸入 雙引號不需要輸入 選中日期整列,點選 全部替換 就可以 都是這種格式嗎?前面四個數字 後面兩個數字 中間乙個小數點?那就很容易了 假如說1898.05在a1單元格 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left a1,4 年 right...

excel中如何將表一中的姓名 生日 電話快速匯入到表二中

這個沒有原始表,不知道單元格位置,是沒辦法準確寫公式的 發 changyunyao 139.com 我幫你寫好公式吧。這個用陣列公式可以解決,需要可以q我 電子 中 如何把錶一中的成績匯入到表二中與人名相符合 或者讓表一中含有表二中的人名變顏色 謝謝 5 如果人名都是一樣的,把兩個表按照 姓名 排序...

Excel中如何將工作表的資料通過公式鏈結到另一張工作表中

內容來自使用者 哈嘍哈嘍hh 在excel中,乙個 怎樣引用另乙個 的資料?在平時的統計中,經常根據需要在excel中進行乙個 直接引用另乙個 的資料工作 若是把資料直接複製貼上過來,則資料沒有對應的生成功能 也就是若是複製貼上的資料,原 的資料變化了,複製貼上的資料不會變化 若採用以下的步驟來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