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EXCEL中的轉換x,EXCEL表格裡面 怎麼才能替換成x?

2022-06-05 17:35:03 字數 3523 閱讀 7728

1樓:

在使用excel的過程中,發現有的時候複製貼上過來的內容中有萬用字元*號,而要把這個萬用字元*號改成有實際意義的字元,我們首先想到的是查詢替換,乙個萬用字元*號的時候還好辦,很快就可以把萬用字元全部替換為實際內容,但是如果萬用字元多的話,excel的查詢替換功能會出現問題。如在a1輸入了2233**,想把萬用字元*號替換成4,就是把a1的內容改為223344,那麼,使用查詢替換直接把萬用字元*換成4,a1的內容會變成4,因為excel認為*是萬用字元,那麼,查詢*就是把所有內容改成指定內容。而我們只要在查詢替換時做個小手腳,excel就會乖乖地把兩個*號全修改為4。

這個小手腳就是在查詢框中輸入「~*」在*號前加乙個波形符號,這樣,excel認為這兩個*都是有實際意義的字元,而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萬用字元,從而達到我們的目的。

2樓:貓之大神

查詢內容輸入"~*",(不包括外面的引號),替換為輸入x

3樓:

查詢替換就行了,選擇**內容替換。

excel**裡面*怎麼才能替換成x?

4樓:今夜娶你性命

按ctrl+h,查詢處輸入:~*替換為:x或×因為*、?、~這3個字元是萬用字元,要查詢其本身必須前面加~符

我們先開啟帶有萬用字元的**

按ctrl+f鍵開啟查詢對話方塊

在對話方塊中選擇替換

查詢內容中輸入~

輸入星號(*)

在替換內容中輸入x

點選全部替換,**中的星號全部都替換為x了

excel的座標x,y怎麼轉換為y,x

5樓:

如果(x,y)已在同乙個單元格中,則要先用「資料-分列」將資料分成兩列資料,資料列互換位置後,再用公式得到你所要的:=c5&" , "&d5 然後複製公式即可

6樓:

這裡的意思是指縱橫對調的話,可以使用轉置功能來做到:

1.選擇你需要行轉列(或列轉行)的單元格,複製2.在和複製的區域沒有重疊的地方點選右鍵→選擇性貼上→勾選「轉置」,點選確定

3.如果不想保留原資料,可以選擇原資料,滑鼠右鍵→刪除。

7樓:

你把資料來源的資料對換一下就可以了。

8樓:

不妨嘗試下選擇性貼上,勾選「轉置」

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性貼上,選擇轉置

怎麼把excel中已經生成的圖表的x軸和y軸互換啊…………

10樓:緣來是我

把excel中已經生成的圖表的x軸和y軸互換,可通過切換行列資料實現。

具體步驟如下:

1、在excel**中,點選相關圖表,然後在右鍵選單中點選【選擇資料】。

2、在彈出的資料來源設定介面,點選【切換行/列】,並點選右下角的確定按鈕即可。

3、返回excel**,發現把excel中已經生成的圖表的x軸和y軸互換設定操作成功。

11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方法如下:

1、開啟excel;

2、點中圖表,右鍵,點選「選擇資料」

3、點選「切換行列」,完成

12樓:星空穎雪

把你的資料發過來看看吧,有時候變個圖示型別就能互換兩個軸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源資料的行和列呼喚一下就可以了··

用複製,選擇性黏貼,轉置即可

excel中插入的**怎樣換xy軸

14樓:我叫鐳鋒

x軸一般顯示的都是基準標籤,然後y軸才是相應的資料資訊,一般都是在y軸上面調整刻度資訊哦~

可以在圖中,選中刻度資料右鍵——設定座標軸格式,見我的附圖。

裡面有很多的選擇項,看看你需要的在不在裡面。

x軸其實設定也是一樣,選中刻度資料右鍵——設定座標軸格式,但是相比選項就沒有那麼多了。

或者能不能舉個例子實際的看看,到底要怎麼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陣列轉置函式:transpose。

具體操作請檢視excel的幫助檔案。

或者選定所有資料區域,複製,選擇性貼上-勾選「轉置」,確定。

16樓:魔力

選擇性貼上裡面有個轉置!

excel中,如何將x小時x分鐘換算成x.x小時??

17樓:

引用高手經驗,已驗證。

=text(10:30,"[m]")/60注:結果單元格格式設定為常規。

本人改為:

=(text(10:30,"[m]"))/60

18樓:限定宇宙飛

根據1小時等於60分鐘的計算規則,直接小時乘以60excel版本參考:2010

測試單元格區域:a1:a5

1、b1輸入公式:=a1*60

2、回車,下來公式到b5單元格

3、檢視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hour(--substitute(substitute(a1,"小時",":"),"分鐘",""))+fixed(minute(--substitute(substitute(a1,"小時",":"),"分鐘",""))/60)&"小時"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轉換:10 -> 10

分鐘轉換:30 -> 30/60 -> 0.5

最終結果:10 + 0.5 -> 10.5

21樓:匿名使用者

=hour(a1)+minute(a1)/60

怎樣在excel中把秒換算成x小時x分鐘

22樓:魚木混豬喲

將秒數轉換成時分秒的時長格式,利用公式公式

=text(a1/3600/24,"[h]:mm:ss")即可

23樓:g肯定

方法:假設a2單元格是起始時間,b2是結束時間。在其他如c2單元格寫下公式:

1、時:分:秒格式(不計算天數): =time(hour(b2-a2),minute(b2-a2),second(b2-a2))

2、天時分秒格式: =concatenate(datedif(a2,b2,"d"),"天",hour(b2-a2),"時",minute(b2-a2),"分",second(b2-a2),"秒")

3、時分秒格式(將天數轉換成小時): =concatenate(datedif(a2,b2,"d")*24+hour(b2-a2),"時",minute(b2-a2),"分",second(b2-a2),"秒")

4、全都換算成秒: =datedif(a2,b2,"d")*24*3600+hour(b2-a2)*3600+minute(b2-a2)*60+second(b2-a2)

excel中如何將月份轉換為數值?

一 假設要將a1單元格的日期中提取出月份值,則要用到month函式。比如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month a1 二 month函式的定義。返回以序列號表示的日期中的月份。月份是介於 1 一月 到 12 十二月 之間的整數。語法。month serial number serial number 表示...

EXCEL表中如何將轉換成,EXCEL表中如何將1989 05轉換成

使用ctrl f 查詢替換功能,選擇替換專案,查詢內容處輸入 替換內容處輸入 雙引號不需要輸入 選中日期整列,點選 全部替換 就可以 都是這種格式嗎?前面四個數字 後面兩個數字 中間乙個小數點?那就很容易了 假如說1898.05在a1單元格 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left a1,4 年 right...

EXCEL中如何將小數點前後轉換成時間

用替換函式substitute a1,直接將點號替換成冒號。subsitute函式共4個引數,其中前3個引數為必須,最後乙個引數可以省略 表示替換全部 平常情況下,我們要實現 查詢與替換 的功能,我們最起碼要告訴excel 1.在 找?2.查詢什麼?3.替換成什麼 這3件事情吧。這其實就對應咱們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