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將月份轉換為數值?

2023-04-26 11:30:03 字數 1896 閱讀 4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假設要將a1單元格的日期中提取出月份值,則要用到month函式。

比如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month(a1)

二、month函式的定義。

返回以序列號表示的日期中的月份。月份是介於 1(一月)到 12(十二月)之間的整數。

語法。month(serial_number)

serial_number 表示乙個日期值,其中包含要查詢的月份。應使用 date

函式來輸入日期,或者將日期作為其他公式或函式的結果輸入。例如,使用 date(2008,5,23) 輸入 2008 年 5 月 23 日。如果日期以文字的形式輸入,則會出現問題。

說明。microsoft excel 可將日期儲存為可用於計算的序列號。預設情況下,1900 年 1 月 1 日的序列號是 1 而 2008 年 1 月 1

日的序列號是 39448,這是因為它距 1900 年 1 月 1 日有 39448 天。microsoft excel for the macintosh

使用另外乙個預設日期系統。

由 year、month 和 day 函式返回的值為公曆值,而不用考慮所給日期值的顯示格式。例如,如果所給日期值的顯示格式為 hijri,則 year、month 和。

day 函式的返回值將是與等價的公曆日期相關的值。

2樓:甲爽鬱泰華

c2=value(mid(a2,1,len(a2)-1))將1月或月轉為1或公式可以填充。

value()將文字轉換成數值。

mid(text,x,y)將text從x開始取y個字元。

len()測試字串長度。

3樓:市牧遇燦燦

excel**中,將需要轉換的單元格選中,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excel表中,如何把日期數轉換成月份數呢?

怎樣將excel中的數字轉換成年月

excel中怎麼將日期轉化成月份顯示?

4樓:哈秋聊教育

1、首先我們在在日期前增加一列,命名為月份。

2、在增加的一列中輸入=month(日期列行號)&「月 」即可獲取日期的月份和月字的拼接字*月。

3、然後我們在插入透視表,現在excel就可以將具體日期轉換成月份了。

excel中如何將日期轉換為月份顯示?

excel怎麼把日期轉換成月份?

excel 將月份轉換成季度怎麼弄

excel把月份轉換成季度的方法?急急急

如何將Excel工作表轉換為工資條

編號 姓名 工資 獎金 實發工資 a0711 張三 30 10 40 a0795 李四 50 20 70 a0733 王五 70 30 100 b1234 趙六 90 40 130 a2345 張大 80 50 130 b1123 田七 60 50 110 在另一張工作表的a1單元格中輸入 if m...

如何將EXCEL中的轉換x,EXCEL表格裡面 怎麼才能替換成x?

在使用excel的過程中,發現有的時候複製貼上過來的內容中有萬用字元 號,而要把這個萬用字元 號改成有實際意義的字元,我們首先想到的是查詢替換,乙個萬用字元 號的時候還好辦,很快就可以把萬用字元全部替換為實際內容,但是如果萬用字元多的話,excel的查詢替換功能會出現問題。如在a1輸入了2233 想...

EXCEL表中如何將轉換成,EXCEL表中如何將1989 05轉換成

使用ctrl f 查詢替換功能,選擇替換專案,查詢內容處輸入 替換內容處輸入 雙引號不需要輸入 選中日期整列,點選 全部替換 就可以 都是這種格式嗎?前面四個數字 後面兩個數字 中間乙個小數點?那就很容易了 假如說1898.05在a1單元格 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left a1,4 年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