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方去世留有遺產40萬,有兩個子女,沒有遺囑,請問分配具體比例數字是多少

2021-08-16 06:37:43 字數 1140 閱讀 1627

1樓:匿名使用者

40萬的一半歸父母仍在世的另一方所有,只能分剩下的20萬。配偶、子女同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所以20萬除以3即可。具體數字為:

兩個子女分別分得66666元,仍在世的父或母分得266666元。

2樓:念格菲

配偶跟子女均是第一位繼承人。但分割前先要分出夫妻共同財產部分中屬於妻的部分,即一半20萬。剩下的20萬由妻子和子女三人均等繼承,但是均不盡的,大概每人6.

66萬。妻子得26.66萬,子女各得6.

66萬。

3樓:匿名使用者

配偶跟子女是第一位繼承人,所以,應該是3個人平分40w

4樓:七七八**九

母親一半子女一半 ,然後子女在取一半的一半

5樓:小丫學藝

你好,你的問題是太一般了,所以,雖然很多人的答案,但還沒有乙個準確,清晰,重新梳理你的問題:你父親的遺產,是你父親的遺產嗎?婚前財產或婚姻,夫妻財產?或祖父left屬性呢?

你父親的遺產婚前財產,屬於他的個人財產,在遺囑的情況下,房產繼承的法律秩序應均勻法定繼承人包括:合法夫妻,孩子,父親和母親(仍然地球);

2,你父親的遺產,如果夫妻共有財產屬於婚姻財產,在丈夫和妻子各50%的財產,他的父親去世,他的股權份額,以成為遺產繼承的權利繼承人第一,以均勻的,包括法定繼承人:合法夫妻,孩子,父親和母親;

3,如果在祖父留下的財產,這是共同財產的爺爺和奶奶,你的父親和祖母祖父的遺產的法定繼承人。 。 。 。需要分析產後繼承

夫妻一方去世留有遺囑兒女怎麼分配遺產

6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有遺囑的話按照遺囑處理遺產,無遺囑的話,按照法定繼承處理,遺產由逝者的配偶、子女、父母一起繼承,通常均分。

7樓:

一方去世,如果留有遺囑,當然按遺囑分配財產。但前提是,去世一方只有權處理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也就是說,要先把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留給還健在的一方,然後剩下的算是遺產,可以按遺囑分配

8樓:張家主任

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夫妻一方只能處置自己的一半,他這一半可以立遺囑給配偶、子女平分,也可以隨自己的意願處分。

父母有一方去世可以立碑嗎,父母雙方有一方去世不足三年可否立碑?

可以啊,不過現在國家提倡節約土地,墓穴和碑盡量小點,給子孫後代多留點土地!節哀 父母雙方有一方去世不足三年可否立碑?可以立碑,假如都是高齡老人,設有什麼問題,另乙個老人的位子空著,到時候再加上去,就行了。最好是另乙個老人沒有了一起立 父母雙方有一方去世不足三年可否立碑 根據各地方的傳統風俗而定,象我...

父母有一方去世的話,孩子會倒霉三年嗎

對,我也親身體驗過,這其實也是自然之理,因為父母是孩子們的天地,父為天母為地,一旦天塌下來了,兒女們能不招罪嗎,一旦地沉沒了,或者說 了,子兒們能不受難嗎?我是說如果是父母很大年紀的那種情況,檢視原帖 父母有一方過逝之後子女運衰三年?我該如何改變現狀?求高人指點迷津 純屬無稽之談,誰沒有個生老病死?...

老年再婚,登記後,一方去世,對方子女是否有贍養義務

哎,你父親不該再婚的,增加你負擔麼,你父親死後房子又歸她!1 她可繼承您父親再婚前房子的一部分 2 須盡贍養義務。你就是想等你父親去世後,即不想扶養你繼母,又不想讓她繼承你父親的房產財產!你就是四條腿 沒人性!這樣也是對你父親的不孝!離婚後判給對方的子女對另一方是否具有贍養義務 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