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兩張EXCEL表中的資料進行對比

2021-07-27 14:15:02 字數 3459 閱讀 6296

1樓:沈一民

一、整體簡介:將兩張excel表中的資料進行對比。如上圖,sheet1、sheet2兩個**的a列資料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用公式將異同比對出來。

二、工具、原料:excel、資料**、vlookup、if、iserror函式。

三、方法:

sheet1

b2=if(iserror(vlookup(a2,sheet2!$a$2:$a$11,1,0)),"不同","相同")向下複製。

sheet2

b2=if(iserror(vlookup(a2,sheet1!$a$2:$a$11,1,0)),"不同","相同")向下複製。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1、選中表1的a2:a7,在名稱框定義名稱為「表1」,回車;選中表2的a2:a7,在名稱框定義名稱為「表2」,回車。

2、選中表2的a2:a7,「格式/條件格式/條件/公式/=countif(表1,a2)=0/格式/字型/顏色/紅色/確定/確定」,表2有而表1沒有的姓名顯示為紅色,結果如表2。

3、選中表1的a2:a7,「格式/條件格式/條件/公式/=countif(表2,a2)=0/格式/字型/顏色/藍色/確定/確定」,表1有而表2沒有的姓名顯示為藍色,結果如表1。

附件:顯示兩表不同姓名.xls

3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涵數可解決如下:

1. 在sheet1中的a1.a2.a3.....中輸入資料2. 在sheet2中的工式如下:

a1=sheet1!a$1

a2=offset(sheet1!a$1,counta(a$1:a1)*2,0)

a3=offset(sheet1!a$1,counta(a$1:a2)*2,0)

a4=offset(sheet1!a$1,counta(a$1:a3)*2,0)

.........

從a2以下可用下拉複製的形式一直往下拉即可若你的實際資料的位置有變、可相應的變更上面公式中的單元格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的了,

相信你是最幫的,

你不用問別人的

excel中如何將兩張**中的資料內容進行對比篩選

5樓:風會教育

excel中如何快速核對兩個**中的資料是否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vlookup 這個很實用的,你可以看看幫助表1(sheet1),表2(sheet2)和你填的一樣表3(把第一列填上)

第二列公式為:=vlookup(a1,sheet1!a:b,2,false)

第三列公式為:=vlookup(a1,sheet2!a:b,2,false)

7樓:曉風之妻

首先確認一下,a列與b列是對應的,也就是說張三就是10.如果是。那麼先整理出a列和b列,放在sheet3裡面(任何工作表裡面,自己命名知道就可以了)。

然後在其餘工作表裡面b1選vlookup函式,會彈出對話方塊,一共四空白lookup-valu值選a1,第二空白選sheet3!ab(就是你整理的資料)。第三行敲2,因為你一共2列,需要得到的結果是第二列。

最後乙個空白敲0,這樣就可以了,等於在你表中搜尋與a1一樣的值對應的資料是多少,然後b2.3.4.

5往下拉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在sheet3的b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iferror(vlookup(a2,sheet1!a:b,2,0),"")

步驟2、在sheet3的c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iferror(vlookup(a2,sheet2!a:b,2,0),"")

詳見附圖同表舉例

9樓:

sub 整理資料()

i = 1

do until sheet1.cells(i, 1) = ""

j = 1

c = 0

do until sheet3.cells(j, 1) = ""

if sheet1.cells(i, 1) = sheet3.cells(j, 1) then

sheet3.cells(j, 2) = sheet1.cells(i, 2)

c = 1

exit do

end if

j = j + 1

loop

if c = 0 then

sheet3.cells(j, 1) = sheet1.cells(i, 1)

sheet3.cells(j, 2) = sheet1.cells(i, 2)

end if

i = i + 1

loop

i = 1

do until sheet2.cells(i, 1) = ""

j = 1

c = 0

do until sheet3.cells(j, 1) = ""

if sheet2.cells(i, 1) = sheet3.cells(j, 1) then

sheet3.cells(j, 3) = sheet2.cells(i, 2)

c = 1

exit do

end if

j = j + 1

loop

if c = 0 then

sheet3.cells(j, 1) = sheet2.cells(i, 1)

sheet3.cells(j, 3) = sheet2.cells(i, 2)

end if

i = i + 1

loop

end sub

直接貼上到excel自帶的vba編輯器中f5執行;自動整理第

一、二個工作表的資料到第三個工作表中;且如果檢測到第三個工作表沒有檢測到姓名項,則自動追加姓名項。自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這樣實現更靈活,且vblookup如果沒找到值則會顯示#n\a;影響使用。

10樓:遛彎的紅鳥

一、先在表3中設定公式:

a列:是表1和表2 中的所有人員姓名(同名同姓只要乙個);

b列:如b列第二行公式:=vlookup(a2,表1!a:b,2,0)

解釋:=vlookup(

"a2":(以本表表3的a列第2行內容為查詢值),

"表1!a:b":(在表1中的a列到b列範圍內查詢表1a列值與本表a2值相同的行),

"2":(獲取查詢範圍中符合查詢值的行中,第2列的資料,

注: "a:b"的查詢範圍有兩列:a為第1列、b為第2列),

"0":(查詢方式條件:為0:與"a2"的值模糊大致相符就可取值;為1:與"a2"的值完全精準相符才可取值。)

b列各行公式以此類推,只是公式中a2改為a3(第3行)、a4(第4行)、a5(第5行)..........

二、公式設定完成後,電腦會自動取得相應資料,然後再按表3的b列、c列值降序排序。

Excel如何將兩張表篩選出同樣的資料,順序不一樣

高階篩選最快最簡單 乙個表做資料列表區域 一般以資料較多的表做列表區域 回,另乙個做篩選條件 只以貨 答號為篩選條件,就選擇標題行中的 貨號 及下面的所有貨號為篩選條件。勾選 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 後,選擇複製到的目標區域 只需要選擇放置資料的左上角單元格 確定後,立馬得到結果。在sheet3的...

如何快速找出兩張Excel表中不同的資料

可以利用vlookup函式快速找出兩張excel表中不同的資料。軟體版本 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找出sheet1中與sheet2中a列不同的資料 2.在sheet1中輸入公式如下 3.下拉填充,結果為 n a的即為不同的資料 控制元件還可常用於資料庫中資料的呈現和編輯 資料錄入介面設計...

如何在兩張excel表中篩選相同的資料

如何excel中篩選兩個表中相同的資料,例如 我有乙個班級的花名冊,有本年級全部學生的期末成績,想篩選這個班級全部學生的期末成績怎麼辦?工具 原料 excel 方法 步驟 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如圖所示 sheet1是全部學生的,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