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的字型大小對應的多少磅,word中的字型大小對應的多少磅?

2021-08-16 06:37:43 字數 3899 閱讀 2920

1樓:墨汁諾

在word中,字型大小是磅值的對應關係:

字型大小『八號』對應磅值5,字型大小『七号』對應磅值5.5,字型大小『小六』對應磅值6.5,字型大小『六號』對應磅值7.

5,字型大小『小五』對應磅值9,字型大小『五號』對應磅值10.5

在word中,表述字型大小的計量單位有兩種,一種是漢字的字型大小,如初號、小初、一號、…七号、八號;另一種是用國際上通用的「磅」來表示,如4、4.5、10、12、…48、72等。

中文字號中,「數值」越大,字就越小,所以八號字是最小的;在用「磅」表示的字型大小時,數值越小,字元的尺寸越小,數值越大,字元的尺寸越大。

當用「字型大小」作度量單位時

「字型大小」越大文字越小,最大的字型大小為「初號」,最小的字型大小為「八號」。當用「磅」作度量單位時,「磅」值越大文字越大,最大的磅值為72磅,最小的為5磅。

在autocad中,我們用「字高」來作為文字的度量單位,cad中的「字高」的數值約等於字型的實際高度。在word中,1磅約等於0.35公釐,即乙個10磅的文字,其高度約等於3.

5公釐。

2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表述字型大小的計量單位有兩種,一種是漢字的字型大小,如初號、小初、一號、…七号、八號;另一種是用國際上通用的「磅」來表示,如4、4.5、10、12、…48、72等。 中文字號中,「數值」越大,字就越小,所以八號字是最小的;在用「磅」表示的字型大小時,數值越小,字元的尺寸越小,數值越大,字元的尺寸越大。

1磅有多大呢?2.83磅等於1公釐,所以28號字大概就是一釐公尺高的字,約相當於中文字號中的一號字。

在word中,中文字號就是這十六種,而用「磅」表示的字型大小卻很多,其磅值的數字範圍為1~1638,也就是說最大的字型大小可以是1638,約58釐公尺見方,最小的字型大小為1,三個這樣的字加起來還到到一公釐寬。 四號字相當於14磅,約等於4.9公釐。

word字型大小與excel號字的換算如下(約等於): 八號=5,七号=5.5,小六號=6.

5,六號=7.5,小五號=9,五號=10.5,小四號=12, 四號=14,小三號=15,三號=16,小二號=18,二號=22,小一號=24,一號=26, 小初號=36,初號=42 參考資料:

3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在word中字型大小越大,字元越小,而磅值越大,字元也越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字型大小越大,字元越小,而磅值越大,字元也越大的,兩者具體的對應關係大約如下吧:

字型大小『八號』對應磅值5

字型大小『七号』對應磅值5.5

字型大小『小六』對應磅值6.5

字型大小『六號』對應磅值7.5

字型大小『小五』對應磅值9

字型大小『五號』對應磅值10.5

字型大小『小四』對應磅值12

字型大小『四號』對應磅值14

字型大小『小三』對應磅值15

字型大小『三號』對應磅值16

字型大小『小二』對應磅值18

字型大小『二號』對應磅值22

字型大小『小一』對應磅值24

字型大小『一號』對應磅值26

字型大小『小初』對應磅值36

字型大小『初號』對應磅值42

5樓:匿名使用者

word中字型大小與磅值、公釐(mm)的對應關係:

字型大小:八號 七号 小六 六號 小五 五號 小四 四號 小三 三號 小二 二號 小一 一號 小初 初號

磅值:5 5.5 6.5 7.5 9 10.5 12 14 15 16 18 22 24 26 36 42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應關係大約如下:

字型大小『八號』對應磅值5

字型大小『七号』對應磅值5.5

字型大小『小六』對應磅值6.5

字型大小『六號』對應磅值7.5

字型大小『小五』對應磅值9

字型大小『五號』對應磅值10.5

字型大小『小四』對應磅值12

字型大小『四號』對應磅值14

字型大小『小三』對應磅值15

字型大小『三號』對應磅值16

字型大小『小二』對應磅值18

字型大小『二號』對應磅值22

字型大小『小一』對應磅值24

字型大小『一號』對應磅值26

字型大小『小初』對應磅值36

字型大小『初號』對應磅值42

當用「字型大小」作度量單位時,「字型大小」越大文字越小,最大的字型大小為「初號」,最小的字型大小為「八號」。當用「磅」作度量單位時,「磅」值越大文字越大,最大的磅值為72磅,最小的為5磅。(實際上最大的磅值不止是72磅,選中要變大的字,在「字型大小」小視窗裡輸入一數字,如280,再回車,選中的字就變成280磅了。)

在word中,1行等於多少磅?1釐公尺等於多少磅?

7樓:溜溜達達

在word中,行與磅的對應關係與字型大小有關:初號=42磅、小初=36磅、一號=26磅、小一=24磅、二號 =22磅、小二=18磅、三號=16磅。1釐公尺約等於28.35 磅。

中文windows為了滿足中文出版中使用字型大小作為字型大小的單位的需要,它允許使用者同時使用「號」和 「磅」作為字型大小的單位。提供的字型大小包括:八號、七号、小

六、六號、小

五、五號、小

四、四號、小

三、三號、小

二、二號、小

一、一號、小初、初號。

拓展資料:中文windows為了滿足中文出版中使用字型大小作為字型大小的單位的需要,它允許使用者同時使用「號」和 「磅」作為字型大小的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行:按照字型大小分行了,因此,行與磅之間沒有標準對等關係。 但是一般來說:1行等於28磅。

word中磅與釐公尺的換算關係,1磅約=0.03527釐公尺,1釐公尺約=28.35磅。

另外,中文windows為了滿足中文出版中使用字型大小作為字型大小的單位的需要,它允許使用者同時使用「號」和 「磅」作為字型大小的單位。提供的字型大小包括:八號、七号、小

六、六號、小

五、五號、小

四、四號、小

三、三號、小

二、二號、小

一、一號、小初、初號。下面列出了每一種字型的「號」對應的「磅」值。 「字型大小」和「磅」對應關係如下: 42磅對應初號

36磅對應小初

26磅對應一號

24磅對應小一號

22磅對應二號

18磅對應小二號

16磅對應三號

9樓:匿名使用者

word 中「磅」與「釐公尺」的換算在使用 word 的過程中,遇到精確設定**行高度等一系列問題 時,會出現需要將word中的磅值與公制單位進行換算的情況,而它們 之間的換算關係一直令本人一頭霧水,現在終於通過設定word中不同 的度量單位找到了答案。

具體過程是:首先通過依次開啟 word 選單欄的「工具/ 選項 /常 規選項卡」,將其「度量單位」由預設的「釐公尺」改為「磅」後,按「確 定」按鈕退出;然後再依次開啟 word 選單欄的「檔案 / 頁面設定 / 紙 張大小」選項卡,這時你會發現「紙張大小」的預設值顯示為「a4

21 ×29.7釐公尺」,而寬度顯示為「595.35磅」,高度顯示為「841.

95磅」, 我們就可以很輕鬆地得出1磅約等於0.03527釐公尺,1釐公尺約等於28.35 磅的結論了。

其他單位之間的換算關係,也可以用此法得出,在此就不 再多加敘述了。

10樓:要做上進小青年

行與磅的對應關係與字型大小有關

初號=42磅

小初=36磅

一號=26磅

小一=24磅

二號 =22磅

小二=18磅

三號=16磅

1磅約=0.03527釐公尺,1釐公尺約=28.35磅

07中字型大小為22磅是幾號字翱如何以磅為單

word07中字型大小為22磅對應的是二號字。在word中,字型大小和磅值之間的對應關係如下 字號 八號 對應磅值5,字號 七號 對應磅值5.5,字號 小六 對應磅值6.5,字號 六號 對應磅值7.5,字號 小五 對應磅值9,字號 五號 對應磅值10.5。字號 小四 對應磅值12,字號 四號 對應磅...

中的財祿對應,八字中的財祿對應?

甲祿在寅,乙祿在卯,丙戊祿在巳,丁己祿在午,庚祿在申,辛祿在酉,壬祿在亥,癸祿在子。以日幹取,地支見者是。甲乙以戊己為財,丙丁以庚辛為財,戊己以壬癸為財,庚辛以甲乙為財,壬癸以丙丁為財,五行所克為財。財祿對應正偏財和食神 八字命理衣祿官祿財祿 祿字代表什麼?八字中的祿,bai 現在正du常是長生十二...

photoshop中的點與字型字號的關係

photoshop中的點與字型字號的關係如下 1 1pt 磅 0.35146mm 2 點與pt 磅 的關係是 6點 0.25pt 7點 0.50pt 8點 0.75pt 9點 1.00pt 10點 2.00pt 11點 3.00pt 12點 4.00pt 14點 5.00pt 3 pt 磅 與字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