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將小數點前後轉換成時間

2022-02-15 05:20:08 字數 5760 閱讀 505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替換函式substitute(a1,".",":")直接將點號替換成冒號。

subsitute函式共4個引數,其中前3個引數為必須,最後乙個引數可以省略(表示替換全部)。平常情況下,我們要實現「查詢與替換」的功能,我們最起碼要告訴excel:1.

在**找? 2.查詢什麼?

3.替換成什麼 這3件事情吧。這其實就對應咱們substitute函式的前三個引數,分別是:

text(查詢範圍:哪個字串或者哪個單元格?)、old_text(查詢什麼,就是要被替換的舊文字)、new_text(替換成什麼,新文字)。

最後還有乙個就是咱們的查詢與替換功能絕對辦不到的事情,substitute函式的第4引數,從第幾位(instance num)開始進行替換。例如:a1單元格的內容為「第1季」,我在任意乙個其他單元格輸入公式:

=substitute(a1,"季","季度") 即可得到「第1季度」的結果。

2樓:心常平樂相伴

凌晨3點在提問,可見這個問題,確實給度友帶來了麻煩。

首先說明,不可能自動由23.50變成23:50.

看情況處理,

第一種情況,填寫23.50這種格式的時間的單元格眾多,又必須改成23:50這種格式。

只是為了美觀,不需要參與運算。那麼可以使用「替換功能」,如圖

①選中需要變換格式的單元格,「替換」

第二種情況,填寫23.50這種格式的時間的單元格眾多,又必須改成23:50這種格式,還要參與運算。

也可以用第一種情況的方法處理一下,

另外,可以直接使用替換函式,substitute,作為巢狀函式,直接進行運算。

3樓:匿名使用者

ctrl+h 查詢.替換為:

或用如下公式

=substitute(a1,".",":")或=--substitute(a1,".",":")下拉填充

公式結果分別為文字和數值。

請將數值結果的單元格區域設定為時間格式。

excel中如何將小數轉換成時間(有圖)? 5

4樓:山口壇斜

excel的日期和時間,實際資料都是以天為單位的。

只要設定顯示格式為日期或者時間,它就會自動處理。

也就是說0.15實際時間是:

0.15*24*60=3.6*60分鐘=3小時36分鐘

5樓:清風吧吧啦

這個需要公式來解決,公式=text(a1/24,"h:mm:ss"),結果轉換為時分秒的格式,如圖中:

6樓:

你的第一列資料應該是小時資料,並且取捨了小數字數。

用公式:

=text(a1/24,"h:mm:ss")下拉。

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時間是24小時為1,不滿24小時都是對應的小數

問你是你的0.15表示什麼?

你先除以24,然後看是不是你要的

8樓:尤優文庫

=text(a1/24,"hh:mm:ss")

怎樣把統計出來的時間在excel裡換算成 帶小數點的小時數?

9樓:匿名使用者

=a1*24

單元格設定為常規就行了。

因為一天是24小時,而1天就是數字1,所以把小時數*24就得到小時數了。

10樓:真真真白丁

親,如下圖舉例,d3貼上下面的公式並下拉,可以對黃色部分進行轉化,保留兩位小數。

=text(c3*24,"0.00")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區域——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切換到數字選項卡——分欄選擇日期——型別(選擇需要的型別)——確定,

在excel中,如何把小時:分鐘:秒的格式轉換成帶小數的小時數? 10

12樓:天下無味

一、 excel時間計算的基礎

和日期一樣,excel處理時間的方式並不像我們看到的那樣——時間是由小時、分鐘和秒鐘組成的,有特殊格式的資料。excel 在內部把每 24 小時的時間週期作為乙個從 0 至 1的小數儲存

函式名 函式說明 語法

date 返回代表特定日期的系列數。 date(year,month,day)

datedif 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的天數、月數或年數。 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datevalue 函式 datevalue 的主要功能是將以文字表示的日期轉換成乙個系列數。 datevalue(date_text)

day 返回以系列數表示的某日期的天數,用整數 1 到 31 表示。 day(serial_number)

days360 按照一年 360 天的演算法(每個月以 30 天計,一年共計 12 個月),返回兩日期間相差的天數。 days360(start_date,end_date,method)

edate 返回指定日期 (start_date) 之前或之後指定月份數的日期系列數。使用函式 edate 可以計算與發行日處於一月中同一天的到期日的日期。 edate(start_date,months)

eomonth 返回 start-date 之前或之後指定月份中最後一天的系列數。用函式 eomonth 可計算特定月份中最後一天的時間系列數,用於**的到期日等計算。 eomonth(start_date,months)

hour 返回時間值的小時數。即乙個介於 0 (12:00 a.

m.) 到 23 (11:00 p.

m.) 之間的整數。 hour(serial_number)

minute 返回時間值中的分鐘。即乙個介於 0 到 59 之間的整數。 minute(serial_number)

month 返回以系列數表示的日期中的月份。月份是介於 1(一月)和 12(十二月)之間的整數。 month(serial_number)

networkdays 返回引數 start-data 和 end-data 之間完整的工作日數值。工作日不包括週末和專門指定的假期 networkdays(start_date,end_date,holidays)

now 返回當前日期和時間所對應的系列數。 now( )

second 返回時間值的秒數。返回的秒數為 0 至 59 之間的整數。 second(serial_number)

time 返回某一特定時間的小數值,函式 time 返回的小數值為從 0 到 0.99999999 之間的數值,代表從 0:00:

00 (12:00:00 a.

m) 到 23:59:59 (11:

59:59 p.m) 之間的時間。

time(hour,minute,second)

timevalue 返回由文字串所代表的時間的小數值。該小數值為從 0 到 0.999999999 的數值,代表從 0:

00:00 (12:00:

00 am) 到 23:59:59 (11:

59:59 pm) 之間的時間。 timevalue(time_text)

today 返回當前日期的系列數,系列數是 microsoft excel 用於日期和時間計算的日期-時間**。 today( )

weekday 返回某日期為星期幾。預設情況下,其值為 1(星期天)到 7(星期六)之間的整數。 weekday(serial_number,return_type)

weeknum 返回乙個數字,該數字代表一年中的第幾週。 weeknum(serial_num,return_type)

workday 返回某日期(起始日期)之前或之後相隔指定工作日的某一日期的日期值。工作日不包括週末和專門指定的假日。 workday(start_date,days,holidays)

year 返回某日期的年份。返回值為 1900 到 9999 之間的整數。 year(serial_number)

yearfrac 返回 start_date 和 end_date 之間的天數佔全年天數的百分比。 yearfrac(start_date,end_date,basis)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60進製的有什麼不能算的?只要在格式裡設成[h]:mm:ss就可以了

14樓:電子百事通

回答選中要進行轉換的時間列,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3/6將時間格式的轉換成常規。4/6

這樣時間就變成了數字了。但卻不是正確的以小時為單位的數字。5/6需要再次將數值進行乘以24得到小時數字格式。6/6然後將公式填充列即可,這樣就可對時間進行加總合計了。

親,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提問轉換不了數字啊

6時34分19秒這個怎麼先轉換成數字?

回答設定單元格格式為常規

更多15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hour(a1)+minute(a1)/60+second(a1)/3600

在excel中如何把分鐘數(帶小數點)變成分鐘和秒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a1,在b1輸入公式

分鐘ss秒")

17樓:小蒙

=if(a1="","",left(a1,len(a1)-3)&"分鐘"&right(a1,2)*0.6&"秒")

18樓:匿名使用者

=text(time(,,a1),"hh:mm:ss") 的方法,如果要計算的數年過大則無法計算,不能得出正確結果.因此推薦以下公式:

=concatenate(((a1-mod(a1,60))/60-mod((a1-mod(a1,60))/60,60))/60,":",mod((a1-mod(a1,60))/60,60),":",mod(a1,60)),再大的數均能轉成小時,分,秒的格式.

先將58.35m轉換為秒:58.35*60=3501秒,再在其任意單元格輸入

=concatenate(((a1-mod(a1,60))/60-mod((a1-mod(a1,60))/60,60))/60,":",mod((a1-mod(a1,60))/60,60),":",mod(a1,60)),轉化結果為:

0:58:21,即0小時58分21秒.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在a1中,則

=text(a1/60/24,"mm分ss秒")

怎樣把excel表裡日期裡的小數點變成斜槓

20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該列日期是以小數點格式顯示的,要把這裡的小數點變成斜槓;

2、按ctrl+h鍵調出替換框,查詢內容填上小數點,替換為填上斜槓,點選下面的全部替換;

3、在彈出的替換結果框裡直接點選確定,再在原來的替換框裡點選關閉;

4、如下圖,則可成功把這裡日期的小數點變成了斜槓。

21樓:退休畫線工

1. 用小數點來分隔,excel只會把這些資料當作文字,如圖1,檢視單元格格式時,為「常規」,不是日期格式

2. 選擇日期資料列(先選擇替換範圍,可防止把其他數字的小數點也替換掉),按ctrl+h調出替換對話方塊,查詢中輸入小數點,替換中輸入斜槓,全部替換。

3. 替換後,再檢視單元格格式,已自動成了「日期」資料格式

excel中怎樣顯示小數點後面的尾數

設定單元格格式 前面顯示0 將單元格格式中資料選項卡中資料型別設成文字。或者在輸入的資料前加上英文狀態的 號。小數點後顯示0 將單元格格式中資料選項卡中的資料小數字數設成你需要的。比如人民幣的話就設成小數點後2位。這樣你就可以輸入1.00之類了。注意,你說的兩種情況,前面有0的,是被設成文字格式了,...

如何在excel公式裡保留兩位小數點

2016版在excel公式裡保留兩位小數點的方法 先要選中要保留兩位小數點的公式 右鍵 單元格格式 數值 小數點後保留兩位 在公式前面加上round函式,即 round 公式,2 就ok 如果資料在a1單元格 b1單元格中輸入 round a1,2 怎樣設定excel裡保留小數點後兩位的公式 1.選...

EXCEL中如何將例如20191001的數字變為的日期格式

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格式選單 ctrl 1 單元格 數學 自定義 0000 00 00 這只是針對數字顯示方式,並不是日期的格式。如果需要轉換成其它的格式,那可不能偷懶。必須全部輸入 1989 10 01 該單元格區域的格式設定為,自定義,0 00 01 或者使用函式,在其它單元格生成 text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