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討厭職場上的哪類人?在職場上,你最討厭哪種人?

2023-01-23 01:40:05 字數 5668 閱讀 8962

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職場上最討厭以下幾種人!

第一種,愛佔小便宜的人。

不少職場人肯定遇到過這樣的同事,聚餐的時候他從不主動買單,別人請客他從不推辭,輪到他的時候則選擇性忘記,看見別人帶的零食,他不請自取毫不客氣,可是自己帶點東西就躲開眾人偷偷吃。

第二種,借錢不還的人。

不清楚這類人的記性是不是不好,比如他今天忘帶飯錢,讓你墊付了,當時說好明天一早就還你,結果過了乙個禮拜了,人家還是跟沒借錢這事兒似的,提都不帶提的,害的你要也不是,不要更不爽。

第三種,工作偷懶耍滑的人。

工作中團隊為完成乙個目標一起努力拼搏的時候,有時候就會有一類人表面上好像也在幹活兒,但實際上卻是在磨洋工,一會兒去喝杯水,一會兒去上個廁所,一會兒又去抽個煙,趁別人不留神的時候,還有可能打個盹眯一覺,反正最後交給他的工作肯定是拖拖拉拉,嚴重拉團隊的後腿了。

第四種,冷漠無比的人。

職場上有一類人,他們可以用冷淡的態度對待所有人,再熱情的人碰到他們也會化為冰雕,除了工作以外,他們不會跟其他同事有任何交流,他們不喜歡參加任何集體活動,而乙個團隊也因為有他們的存在而會出現不和諧。所以,他們不會受歡迎。

我個人最討厭愛傳八卦的人,職場上有種人特別愛說別人的是非和八卦,你不聽都不行,時不時她就會故作神秘的對你小聲說:你知道那誰誰……,表面上這種人跟大家都能聊,其實大家心裡都會排斥她,因為大家都擔心跟她走近了,說不定某一天自己就成了她八卦故事的主角了。職場上這幾類人最讓人討厭,大家千萬要遠離他們,當然也更加不能做這樣的人。

在職場上,你最討厭哪種人?

職場上最討厭的是哪種人?

2樓:情感課代表

職場上最討厭的人是:多管閒事的人。

因為在職場上,如果你是乙個不能把住自己嘴巴的人,那麼你很快就要出局了。所以在職場上一定要把住自己的嘴巴。

說說我身邊的事情吧。

在我們部門,有乙個新來的小王特別愛管閒事,特別喜歡問別人的私事,在我們廣東話是這樣形容她的,「打爛沙煲問到底」,意思就是一定要把人家的事情問得清清楚楚,即使別人不肯說,她老是追問。把你的私事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所以有這樣的同事是非常的討厭,我們都是遠離她,小跟她接觸為妙。

時間久了,小王也意識到我們不喜歡她,但是她絲毫沒有改變她愛八卦的習慣。

時間久了,大家有意無意地開始排斥她,最後,她覺得自己在這裡待不下去了,所以選擇就離職。

從這件事我們可以悟出乙個道理:在職場上,我們一定要把住自己的嘴巴,不要多管閒事,特別是愛八卦別人的私事,這個做法是非常討厭的,也會讓你在職場中待不下去。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3樓:菇菇

工作不認真努力,兩面三刀、見風使舵、八卦別人的隱私還喜歡到處傳播別人家事的人。

4樓:鈕鈷祿傾城

職場上我最不喜歡的人就是沒有信譽的人了。

職場中,你最討厭什麼樣的人?

5樓:昳幻順

在職場當中,我最討厭以下幾種行為的人,甚至是有一些鄙視。

1、喜歡搬弄是非或者造謠生事。

喜歡搬弄是非者或是喜歡造謠生事的人,通常都會是另有目的另有陰謀的,這種人習慣於用這種貶低別人和汙水化別人的手段來襯托出自己的優秀,或是設計好讓比自己優秀的競爭對手陷入困境,失去領導或同事們的信任。如果你發覺身邊某些人總習慣用「聽說」來造句時,你就要特別留意了。

2、擅長見人說人話遇鬼說鬼話。

對領導尊重是每乙個下屬應該有的職業素養,說一些領導愛聽的話喜歡聽的話也是為自己營造較好工作環境的一種手段,然而,如果你發現自己身邊某位同事有見人說人話遇鬼說鬼話的愛好,你就應該特別留意了,起碼你在他面前是絕對不能說領導的壞話或是發領導的牢騷了。

3、習慣挑撥離間甚至暗箭傷人。

職場有許多人心裡都是唯恐天下不亂的,為了顯示出自己的能耐,有一種人總是會製造紛爭的事端,採用挑撥和離間計來激發競爭對手之間的矛盾,有時,這種人還會表現出自己的「和事佬」的和善,讓你感到他值得信賴。假如你發現身邊的某個人在你面前總是告訴你某某同事在講你什麼,你千萬要先證實一下。

4、不懂感恩戴德總會翻臉無情。

職場同事大多希望能夠遇到欣賞並且可以提攜自己的伯樂,同樣,也擔心遇到你種樹他乘涼的「小人」,你全力幫助他事業有成,而他卻沒有學會感恩戴德和感恩圖報,甚至還會翻臉無情來抹黑你打壓你,讓你會後悔自己的善良真的是用錯了物件。因此,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但是我最討厭,那些善於陽奉陰違很會見風使舵職場「小人」。他們最大的特點是做最艱苦的工作時不太容易見到他,或者是言行不一致,善於做表面功夫給領導看,善於投領導所好,奉承拍領導馬屁,整天嘴甜的如同塗了蜂蜜,有親近領導的特長,有邀功搶功的特長,有善打小報告的特長,有在誇獎你的時候套出你心中的秘密然後背過身去陷害你出賣你的特長。

如果在職場中遇到上述這樣的同事,還是盡量選擇遠離為好,不要和他們有過多的接觸,尤其是情感和金錢上的來往,避免他們使用一些卑劣的手段,最後對你造成傷害。

6樓:仰白秋

喜歡搬弄是非,挑撥離間。

有一種是天生大嘴巴,愛好探聽八卦,到處傳播各種各樣「變質」了的小訊息,造成的後果不可估量;還有一種是特意搬弄是非,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而進行的一種「陰謀」操作。前一種人只能說是本性不壞,但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t天性喜歡這種訊息,而且能夠打聽到各種小道訊息;後者本性如何無法確認,但是最好不要敵對,否則可能會比較難受,這種人可能會不擇手段。還有一種這樣的人,無論是什麼東西都想貪點小便宜,也不管能不能用得上,在他們的認知中,只要沒有佔到小便宜就是一種損失,會搞得一整天心裡不舒服,坐立難安。

他們做事的出發點就是能不能搞點小便宜,這樣可以讓自己開心;而且他們的臉皮比較厚,不在乎別人的看法,總能夠為自己的行為找到一種合適的理由。大概每個地方都會有這種型別的人,他們消極、悲觀,對待任何事物都是從否定開始的,嘴裡唉聲嘆氣的詞不斷地宣洩,似乎人生中沒有任何希望可言,整個人生都是黑白色的。

職場中你討厭哪種人?

7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我認為,職場上,以下十種型別的同事最讓人討厭。

一、狗仗人勢的人。

這樣的人,仗著自己有後台,背後有人給他撐腰,便欺負老實人,對同事們指手畫腳,不把同事們放在眼裡,平時我行我素,一副牛哄哄的樣子。

喜歡挑撥離間的人。

這樣的人,唯恐天下不亂,喜歡搬弄是非,愛在同事們中間搞挑撥離間,嚴重影響團隊的和諧穩定。

三、平時愛「八卦」的人。

這樣的人,平時愛打探別人的隱私,以傳播小道訊息為樂,甘當「長舌婆」。

陽奉陰違的人。

這樣的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是「兩面人」,當面說人話,背後說鬼話,喜歡在背後捅刀子。

五、愛打小報告的人。

這樣的人,愛打小報告,以此向領導邀功請賞表忠心,把同事陷於不仁不義之中。

手腳不乾淨的人。

這樣的人,平時愛佔小便宜,私自偷拿公私財物,被同事們像賊一樣防著。

七、斤斤計較的人。

這樣的人,以自我為中心,一點虧都吃不得;對他來說,不佔便宜就是吃虧了。

在工作中挑肥揀瘦,稍有不公便大吵大鬧,過度追求所謂的公平。

八、嫉妒心強的人。

這樣的人,嫉妒心強,見不得別人好,對待比他好的人總是冷嘲熱諷;當別人挫折時便幸災樂禍。

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的人。

這樣的人,喜歡使絆子,喜歡貶損人,公升職不是靠正常手段,而是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

十、亂搞男女關係的人。

這樣的人,管不住褲腰帶下面的東西,亂搞男女關係,敗壞單位的風氣,讓人嗤之以鼻。

8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天氣炎熱,作為現代人,只要有機會,我們常常宅在屋子裡,享受著空調和wife,還可以來點美食,好不愜意。古代的人們,夏天雖然沒有電器可驅暑,但還是挺愛宅在家裡的。而且,古人比我們更有條件消暑,乙個或大或小的院子,在古時不算什麼稀奇,即使不出院門,也能欣賞到美景,也能逍遙自在地消遣夏日時光。

9樓:網友

斤斤計較,沒有寬容心的人,我最討厭,因為乙個集體中,每個人性格和各方面情況都不一樣,矛盾和摩擦肯定難免,沒有耐心,沒有執著的精神,沒有一種求同存異的境界,是很難達到團結的和做成事的。

10樓:藍天說生活

沒有是非,老謀深算的偽君子。

職場上你最討厭哪種人?

11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職場上最討厭的人有很多種,他們的存在不利於團結,不利於工作的開展,讓人覺得討厭。

第一種是愛告狀的小人,這種人老是去找同事的毛病,然後向領導打小報告,藉此來拉近自己與領導的關係,這種人往往自己沒有強的業務能力,不得不依靠這種手段來混日子。

第二種指使別人幹活的人,明明是自己的工作,卻要把它分給同事或者新人來做,做不好還挑三揀四,有功勞全是他的。這種人是典型的自私自利,讓人望而生畏。

第三種是拉幫結派的人,一些同事熱衷於搞團團夥夥,把乙個部門的關係搞得錯綜複雜,最後大家都在內卷,部門的工作自然是一團糟。

第四種就是斤斤計較的人,這種人生怕自己吃一點虧,隨時都在算計別人,典型的沒有大局觀,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吵翻了天,我們部門就有這樣的人,你的領導都怕他。

第五種就是陽奉陰違的人,當面一套,背面一套,表面上對你非常好,一轉身就說你的壞話,這種同事特別可怕,俗稱笑面虎,你還不能得罪他。

以上五種同事我認為最討厭,不利於員工團結一致,影響大家的工作心情,也影響單位的業績和效益,遇到了讓人覺得非常無語。

12樓:新少念

一、當面友好,背後捅刀的同事。

職場上,有些人表面看起來對你很好,平時會對你噓寒問暖的,但這類人接近你往往是有目的性的,例如探聽一些訊息或者利用你做事,更有些是專門給你挖坑的!

當你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了,就一腳踢開,或者給你捅刀陷害你!

我們總在電視上看到的宮廷劇劇情,很可能就在你身邊上演!

對於這種同事,還沒露出狐狸尾巴時,你也許很喜歡他,但一旦被你發現其真面目,你就會非常討厭他了!

並且一旦討厭了,就很難再恢復原來的印象!

二、自私自利的同事。

如今的職場越來越講究團隊合作,靠乙個人單打獨鬥很難取得成功。

即便是馬雲這樣的大佬,都需要十八羅漢的幫助!

而有些同事性格非常自私,做人做事只考慮個人利益,從不顧及團隊或他人!

例如我以前就有個同事,每次叫別人幫忙都很好意思,但別人找自己幫忙從來都是找理由拒絕!

入職幾年一頓飯都沒請人吃過,總之就是從來不吃虧,佔便宜都很積極。

久而久之,大家都看穿了這個同事的為人,不願意和他打交道!

我想,做人做到這個地步,工作還有意義嗎?這樣的人基本上也不會有好的工作績效!

在職場上,怎麼分辨小人,在職場中怎樣分辨什麼樣的人是小人?什麼樣的人就是君子?

1 故意幫倒忙的小人。這種小人表面上裝的非常的好,平時不顯山不漏水的,讓你感覺到這個人挺善良,挺靠譜的,可就是在關鍵的時候故意幫你的倒忙,看似很積極的在幫你做事,實際上就是給你搞破壞,對於這種人做的這種事情,有時候你還真說不出啥來,所以,在單位裡面一定要對大家的底細做乙個充分的了解,不要讓這樣的人禍...

在職場上,新人應該注意什麼規則,職場新人在團隊中應當注意什麼

新人相當於公司的新鮮血液,作為公司新的生命力應該蓬勃發展,不能拖公司後腿。所以,作為職場新人一定要善於學習,儘快熟悉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爭取有所創新的完成工作。注意的話就是工作上一定小心謹慎,說話做事三思而後行,心裡膽子要大,但是做事要小心,謙虛討教,畢竟很多時候是經驗才是王道,初生牛犢很...

說話太直的人,在職場上怎麼混

有一種性格就是直腸子,說話直,有什麼說什麼,一般這種人在職場中是很吃虧的,因為說話不得當容易讓別人反感,從而難以與他人合作,影響職業前途。那怎麼辦呢?首先 正身,克己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而直腸子的人也是一樣的,需要正視自己的缺點,知道自己的問題,吾日三省吾身,不斷克制,每次再衝動說話的時候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