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臺山哪些景點最值得一遊,去五臺山旅遊有哪些必須去的景點?

2021-08-15 19:51:29 字數 3543 閱讀 2251

1樓:世紀

景點:五爺廟:也稱五龍王殿,位於五臺山臺懷鎮的萬佛閣內(羅睺寺以南約100米)。

萬佛閣建立於明代,由文殊殿、五龍王殿、古戲臺三座主體建築構成。在五臺山眾多的寺廟中,五爺廟是間不大的廟宇,但這裡是五臺山香火最旺的寺廟之一,也是名聲最大的寺廟之一。

黛螺頂:位於臺懷鎮中心寺廟群區以東,位於陡峭的半山脊黛螺頂上。黛螺頂也是人們通常所說的“小朝臺”。

五臺山的五座臺,各有一尊文殊菩薩法像,人們將轉遍五座臺頂,朝拜五尊文殊菩薩:像成為“大朝臺”。

塔院寺:位於五臺山臺懷鎮顯通寺南側,這裡原來是顯通寺的塔院,明代重修舍利塔(大白塔)後單獨成為一座寺廟,因為寺中有大白塔,故稱為塔院寺。

2樓:百小度

五臺山景區內10個景點最值得一去:

1、殊像寺—五臺山文殊菩薩的道場,而殊像寺作為文殊菩薩的祖庭,所以求智慧拜文殊菩薩是必然的;

2、五爺廟—求官求財的必去之處,它也是五臺山香火最旺盛,許願最靈驗的寺廟;

3、顯通寺—作為五臺山歷史最為久遠的寺廟,無論建築格局還是佛教文化都是無可比擬的;

4、菩薩頂—歷代皇帝朝拜五臺山時期的行宮,建築格局、規格可稱佛教建築之最,是一座藏傳佛教的寺院,登108級臺階消除世間煩惱;

5、黛螺頂—素有“小朝臺”之稱,上供五方文殊菩薩,還可攀登1080級臺階,名“大智路”,登上大智路,煩惱盡消除;

6、龍泉寺—龍泉寺的石牌坊有“華北第一雕”的美譽,雕刻精美,觀五臺山縮影圖,還可品嚐龍泉聖水,登辨善惡的108級臺階;

7、南山寺—五臺山工期最長的寺院,整體修建歷時23年,因此有“南山寺工程大,23年未建成”的說法,石雕精美,有石雕藝術寶庫之稱。

8、鎮海寺—五臺山當地流傳當年順治皇帝出家之處,林海松濤,白鶴齊鳴,環境甚是優美,在五臺山是二龍戲珠的風水寶地;

9、佛母洞—體驗重生,感恩母親;

10、大朝臺—登臺頂朝拜五方文殊,獲無上加持。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與其說是一處旅遊景點,不如說是一處佛教聖地,這裡同時是漢地佛教和藏傳佛教的重要道場。它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由五座頂如平臺的山峰組成。當地流傳著這樣一句俗語:

東臺看日出,西臺賞明月,南臺觀山花,北臺望雪景,站在中臺頂,伸手摸星星。

山中氣候涼爽,故五臺山古稱清涼山。

南禪寺碧山寺

南山寺顯通寺

推薦景點 推薦指數 推薦理由

南禪寺 有我國現存最古老的木結構建築碧山寺 五臺山最大的十方禪寺,是朝山教徒的必朝之地南山寺 五臺山中的一座大寺

顯通寺 是五臺山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一座寺院五臺山兩日遊

路線特色

路線設計 d1: 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

d2: 南山寺→龍泉寺

五臺山三日朝聖遊

路線特色 五臺山經典的拜佛路線

路線設計 d1: 望海峰→葉鬥峰→翠巖峰→掛月峰d2: 掛月峰→金閣寺→錦繡峰

d3: 錦繡峰→佛母洞

4樓:劉小鈺

五臺山自駕二日遊

第一天趕天黑之前到山腳下,售票處購票進山,每人145元。進山,晚上住在臺懷鎮,推薦佛國貴賓樓,在景區的中心位置,老闆人很好,兩日遊的話儘量避開週六日,週五和週六房價有點小貴。我們是酒店老闆找的導遊,正規旅行社,半天100元,一天300。

建議兩個半天,上午逛香火很旺的幾個寺廟,下午可以自己轉轉。五爺廟,香火最旺的,也是最靈驗的;菩薩頂、殊像寺,給孩子求學習,點燈的地;雷音寺,拜財神最靈驗的。觀音洞。

第二天,早早起去的黛螺頂,1080節臺階,一路上磕長頭的老人小孩皆有,山頂風光很美。下午碧山寺,普化禪寺,文殊洞,文殊洞岔路口路遇一條小河,水很涼,景很美。一路下山,最後一站白雲寺,然後下山。

5樓:

當然是中心區寺廟五爺廟,鎮海寺,南山寺,菩薩頂,黛螺頂,殊像寺,塔院寺,顯通寺

去五臺山旅遊有哪些必須去的景點?

6樓:你幾睡啦

南山寺、菩薩頂、碧山寺、佛光寺、廣濟寺、金閣寺、南禪寺、顯通寺、塔院寺、萬佛閣、鎮海寺、尊勝寺、延慶寺、巖山寺、楊家祠堂、白求恩紀念館

簡介:五臺山位於中國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市五臺縣東北隅,位居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稱為“金五臺”,為文殊菩薩的道場。五臺山並非一座山,它是座落於“華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景區總面積達283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3058米。

五座山峰(東臺望海峰、南臺錦繡峰、中臺翠巖峰、西臺掛月峰、北臺葉鬥峰)環抱整片區域,頂無林木而平坦寬闊,猶如壘土之臺,故而得名。

五臺山據傳擁有寺廟128座,現存寺院共47處,臺內39處,臺外8處,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來參拜。著名的有: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南山寺、黛螺頂、廣濟寺、萬佛閣等。

2023年6月26日在西班牙塞維利亞舉行的第33屆世界遺產大會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五臺山是中國佛教寺廟建築最早地方之一。自東漢永平(58年~75年)年間起,歷代修造的寺廟鱗次櫛比,佛塔摩天,殿宇巍峨,金碧輝煌,是中國曆代建築薈萃之地。雕塑、石刻、壁畫、書法遍及各寺,均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唐代全盛時期,五臺山共有寺廟300餘座,經歷幾次變遷,寺廟建築遭到破壞。臺內外尚有寺廟47座。其中佛光寺和南禪寺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兩座木結構建築。

顯通寺(靈鷲寺)、塔院寺、菩薩頂、殊像寺、羅睺寺被列為「五臺山五大禪處」。臺懷鎮是寺廟集中分佈的地方,是五臺山佛事活動和經濟生活的中心。相傳五臺山是文殊師利菩薩講經弘法的場所。

歷史上,印度、尼泊爾、朝鮮、日本、蒙古、斯里蘭卡等國的佛教信徒,來此朝聖求法的甚多。是當今中國唯一兼有漢地佛教和藏傳佛教的佛教道場。每逢盛夏,海內外遊人香客前來遊覽觀光、燒香拜佛、絡繹不絕。

每年6月舉行盛大的騾馬交易大會,進行物資交流、文藝會演和消夏避暑。

五臺山是馳名中外的佛教勝地,是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而五臺山又以建寺歷史悠久和規模巨集大,而居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故有金五臺之稱,在日本、印度、斯里蘭卡、緬甸、尼泊爾等國享有盛名。五臺山寺廟始建於漢明帝時期,唐代因“文殊信仰”的繁盛,寺院多達360多座。清代,隨著喇嘛教傳入五臺山,出現了各具特色的青、黃二廟。

五臺山五座臺頂合圍的地區,稱為臺內,其外圍則稱臺外。

7樓:匿名使用者

1、菩薩頂 清帝王行宮 黃廟之首

2、顯通寺 中國第二所 五臺山第一所寺廟 40000平米 中心寺廟

3、塔院寺 觀五臺山標誌--大白塔

4、黛螺頂 朝臺聖地 供奉有五方文殊 登1080個臺階“大智路"或者索道上

5、五爺廟 香火全山最盛之寺廟

以上是推薦必去的 行走順序也是按照1-5以下可選:坐景區車上臺頂以及殊像寺、 鎮海寺、 佛母洞希望有用哦 滿意給分啊

8樓:中國五臺山

1、菩薩頂 清帝王行宮 黃廟之首

2、顯通寺 中國第二座寺廟 五臺山第一所寺廟3、塔院寺 觀五臺山標誌--大白塔

4、黛螺頂 朝臺聖地 供奉有五方文殊 登1080個臺階“大智路"或者索道上

5、五爺廟 香火全山最盛之寺廟

6、殊像寺 文殊菩薩的道場

以上是推薦必去的 行走順序也是按照1-6以下可選:坐景區車上臺頂以及殊像寺、 鎮海寺、 佛母洞

五台山在哪裡,五台山是在哪裡?

位於山西省忻州市。景區規劃面積607平方千公尺,行政管轄面積436平方千公尺。名山志 載 五台山五峰聳立,高出雲表,山頂無林木,有如壘土之台,故曰五颱。五台山是中國青廟黃廟共處的佛教道場,有宗教活動場所86處,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來參拜。著名的有 顯通寺 塔院寺 菩薩頂 南山寺 黛螺頂 金閣寺...

介紹一下五台山,五台山的講解詞

五台山位於中國山西省東北 部忻州市五台縣境內,距省會太原市230公里,是中國佛教及旅遊勝地,位列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奇峰靈崖隨處皆是,著名者達五十餘處。五台山方圓約320公里,因五峰如五根擎天巨柱拔地而起,巍然矗立,峰頂平坦如台,故名五颱。五台山簡介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東北部五台縣境內,...

介紹一下五台山,五台山的講解詞

五台山位於中國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市五台縣境內,距省會太原市230公里,是中國佛教及旅遊勝地,位列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是馳名中外的佛教勝地,也是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五台山以建寺歷史悠久和規模巨集大,而居佛教四大名山之首 故有金五颱之稱,在日本 印度 斯里蘭卡 緬甸 尼泊爾等國享有盛名。五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