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離太原多遠 從太原怎麼去五台山

2023-07-02 16:40:02 字數 2383 閱讀 6735

太原到五台山多少公里?

1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太原到五台山222公里。

最安全的線路為250公里。由於冬季春季或秋季五台山時常有大雪出現,因此上述線路再西門附近的瓦廠梁無法穿越,這是我們按照下列線路行車就可以安全達到五台山台懷鎮。

從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出發,直接上太原東環高速,再轉到大運高速,到忻州下高速,經過定襄的外環路,進入蔣村河邊到五颱境內,再經過五颱城茹村、清水河、石咀達到達台懷鎮。總的里程為230公里。

五台山的地理位置

院寺座北朝南,由橫列的殿院和禪堂僧舍組成。中軸線上的建築有影壁、牌坊、石階、過門、山門、鐘鼓樓、天王殿、大慈延壽寶殿、塔殿藏經閣,以及山海樓、文殊寺塔等建築,氣魄雄偉,有殿堂樓房130餘間,占地面積15000平方公尺。

寺前有木牌坊三間,玲瓏雅緻,為明萬曆年間所築。寺內主要建築,大雄寶殿在前,藏經閣在後,舍利塔位居其中。

供信士禮拜與僧侶頌誦。寺內以舍利塔為主,塔基座正方形,藏式,總高約60公尺,全部用公尺漿攔和石灰砌築而成在青山綠叢之中,高聳的白塔格外醒目。塔剎,露盤,寶珠皆為銅鑄,塔腰及露盤四周各懸風鐸。

太原到五台山多少公里?

2樓:阿偉**影視

太原到五台山為192公里。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介於北緯38°55'—39°66'、東經113°29'—113°39'之間,景區規劃面積607平方千公尺,行政管轄面積436平方千公尺。五台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

五台山屬太行山系的北端,跨忻州市五台縣、繁峙縣、代縣、原平市、定襄縣,周五百餘裡。介於北緯38°55'—39°66'、東經113°29'—113°39'之間,由一系列大山和群峰組成。其中五座高峰峰頂平坦如台,故名五颱。

又因山上氣候多寒,盛夏仍不見炎暑,故又別稱清涼山。

地質地貌。地層完整豐富,特別是前寒武系地層典型奇特,是中國地質科考的重點地區。五台山境內的絕大部分地層組段,都是以該地區的山、水、村、鎮命名的,它們在地質學領域具有重要的位置和作用。

從太原怎麼去五台山

3樓:

可以乘坐大巴去。每日早晨七點有從太原火車站發車的五台山一日遊直通車全程高速直達五台山景區,這種單獨坐車也是可以的,太原到五台山往返一日遊的座位費用為80元/人。(當日早晨七點出發,下午分從五台山台懷鎮返程,時間比較固定。

但是**比較實惠,另外購買景區門票的**可以享受到134元+景區環保車50的***格)報名參加散客五台山一日遊也是可以的。

太原到五台山怎麼去最方便

4樓:

從太原到五台山,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方式:1. 長途客車:

在太原長途汽車站乘坐前往五台山的長途客車,大約需要3-4小時左右的車程。2. 包車或計程車:

可以在太原租車或者包車前往五台山,更加靈活方便,但費用會比較高。3. 火車:

可以在太原火車站或太原南站乘坐前往五台山的火車,大約需要2小時左右的車程。總的來說,長途客車是相對最方便和經濟的選擇。如果您有時間上的要求,可以考慮選擇高鐵或飛機等交通工具前往附近的城市,再轉乘其它交通工具前往五台山。

太原到五台山怎麼去最方便

5樓:

摘要。您好,親,很高興您的問題。通常,從太原到五台山最方便的方式是乘坐火車或汽車客運。

火車:從太原汽車站出發,搭乘k2876/k2875次快速列車,經過晉中、山西壽陽到達五台山車站。汽車客運:

從太原汽車站出發,搭乘太原市客運汽車到達五台山汽車站,發車時間為每天:

30和15:30。

太原到五台山怎麼去最方便。

我想周四到五台山怎麼去方便?

您好,親,很高興您的問題。通常,從太原到五台山最方便的方式是乘坐火車或汽車客運。火車:

從太原汽車站出發,搭乘k2876/k2875次快速列車,經過晉中、山西壽陽到達五台山車站。汽車客運:從太原汽車站出發,搭乘太原市客運汽車到達五台山汽車站,發車時間為每天7:

30和15:30。

太原到五台山怎麼去最方便

6樓:

您好,乘坐飛機和火車最方便, 1,飛機:五台山飛機場位於忻州市定襄縣內,距離五台山遊客中心96公里,乘客可乘坐五台山機場巴士直達五台山景區。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已開通至國內30多個主要大中城市、日本、南韓、泰國、新加坡等國際客包機航線。

太原可乘坐機場巴士到達太原東客站,乘坐長途客運大巴到達五台山景區。2、火車: 五台山火車站距離五台山北線入山口42公里,現有北京、太原、運城、靈丘等火車站始發的8列客車經五台山火車站,並作停靠。

太原可乘坐火車車站巴士到達五台山景區,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太原到五台山汽車票價多少,太原到五台山汽車都有幾點的 幾小時 票價多少

太原到五台山汽車票價150。3小時。太原火車站。古交是山西省轄縣級市,由太原市代管,位於山西省太原市西北部,是全國焦煤生產基地,也是呂梁山東麓的交通樞紐和商品集散地,連線省城太原和晉西北的現代化工礦城市。古交市地處北緯37 40 6 至38 8 9 東經111 43 8 至112 21 5 之間。東...

磁縣離五台山有多遠,河北邯鄲至山西五台山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90.9公里 起點 磁縣汽車站 1.邯鄲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友誼北大街行駛230公尺,調頭進入友誼北大街 2 沿友誼北大街行駛280公尺,直行進入友誼南大街 3 沿友誼南大街行駛260公尺,過右側的信合大廈約240公尺後,左轉進入迎賓西路 4 沿迎賓西路行駛1...

從北京怎麼去山西五台山,從北京到五台山怎樣走最方便?

給樓主提供兩條路線 駕車 1 京石高速保定北出口出,沿外環路走到順平路口右轉出城,一直向西經順平 望都 唐縣 阜平到五台山。2 京石高速定州出口出,西行過曲陽 阜平,就到了五台山 若坐火車 先坐火車到太原,順序是這樣的,到了太原先去晉祠,半天時間就夠了 然後坐火車去大同,用一天時間玩懸空寺,雲崗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