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臺山旅遊 我在保定上學,想去五臺山拜文殊菩薩,有沒有好的路線和吃住方式

2021-07-16 11:20:12 字數 4394 閱讀 6277

1樓:

8月我去了一次,我們是三人(父母跟我),進山門票,一人花了100元(原價是50元交通費,門票168元)

你可以從北京站坐火車有直接到五臺山的車。

住宿,我們三人間100元一天,便宜的也有70,80元的。

衣服,衣服一定要帶好,沒有夏天的地方,冷!

吃的東西,貴。那邊的人富得菜都不種!

2樓:太原旅行社

你可以從北京站坐火車有直接到五臺山的車。

五臺山住宿的話,50-150元不等。

3樓:

建議您可以先從保定坐車到太原,隨後在太原找個旅行社跟團就行。

通常,旅行社對於專業的旅遊團,線路、食宿問題,都會安排周到的。

4樓:小半山

從保定坐火車到太原,到了太原坐直接去五臺山的車。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石家莊坐長途汽車。

想去五臺山拜文殊菩薩應該去哪座寺廟呢

6樓:學佛五臺山

五臺山的寺院都有文殊殿,殿裡都有文殊菩薩,禮佛修行,誠心拜佛,其實五個臺頂禮五方文殊最為殊勝,功德最大,然後就是黛螺頂小朝臺,殊像寺,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文殊洞都值得去拜拜

7樓:潛川

你這個就屬於拜佛中的“還願”。

1、如果只是朝拜,不需要還願;

2、如果許了願,可以採取三種方式之一都可以還願:

1)去原來還願的寺院還願;

2)去附近的寺院還願,找到同一尊佛菩薩進行還願,如果沒有同一尊佛菩薩,那就以釋迦牟尼佛為物件還願,默唸釋迦牟尼佛佛號和要還願的佛菩薩名號,也可以還願。因為佛菩薩本來就是佛佛相通、佛佛相通的,不是佛**,是不會明白這裡面的佛理的。

3)就地還願:若附近沒有寺院,可在家中起香爐,上三支香,心裡觀想你要還願的佛菩薩面容法相,恭恭敬敬的還願,這叫“心念所指,即可抵達”,這個奧妙,一般人也不會懂的。

近日準備去五臺山拜文殊菩薩。擬乘坐火車。請去過的朋友指點一下路線。

8樓:俞德文袁碧

到五臺山站下火車。火車站門口就有騎車直達臺懷鎮(也就是五臺山),門票一張168元+50元五臺山觀光車費。裡面做觀光車都是免費得。

住旅館和寺廟都行。文殊菩薩的話在五爺廟後面就有一個文殊菩薩

建議你早上去拜,雖然人多但是有免費給你做法的。去五爺廟裡面不讓自帶香,你可以在外面燒掉。多帶點衣服吧。山上晝夜溫差大。

9樓:左丘蕾鄧碧

火車北京站乘k601次火車到五臺山(22:22——04:31)後乘班車,約1小時後到達五臺山。

返程:五臺山乘班車到火車站後乘k602次返北京;京遊客可乘火車到五臺山站(屬繁峙縣瞎,原名砂河站)轉汽車,呼和浩特、包頭、大同遊客可在原平、忻州各站下車,然後轉乘汽車前往五臺山。如果從上海、南京、蘇州、無錫、徐州、濟南、石家莊、西安、鄭州方向去五臺山,可先搭快車到太原,太原市東客站有長途車直達五臺山。

10樓:索秀珍尤畫

拜五臺山文殊菩薩,帶著一片虔誠心去就好了。誰去都可以。菩薩哪會見怪呢?

黛螺頂供五方文殊。時間不夠就去那裡好了。大朝臺很辛苦。

加上高。又寒冷,你父母恐怕經受不起那麼大的疲勞。大白塔要去拜,那裡是釋迦佛真身舍利寶塔。

還有旁邊的文殊發塔。

臺懷鎮轉下來用不了許久,也花不了多少錢。寺廟就是幾塊錢的門票。有皈依證還不用買。至於導遊,不要相信,就是騙你多花錢的。五爺廟供的是龍王,不是文殊。

朝五臺要4-9月之間去,要不太冷了。什麼時間沒關係,今年有空今年去,明年有空明年去。無所謂的。

我想去五臺山,該怎麼去比較合適?

11樓:閭禮萊黛

一條是從五臺山火車站乘旅遊車(48公里),票價20元

如果從太原、大同或忻州前往五臺山,可乘坐當地頻繁的旅行客車。其中從太原出發最為方便,太原長途客運總站每30分鐘就有一班發往五臺山的汽車,是依維柯,全程約200千米,行車3、4個小時,票價51元。唯一的問題還是因為等客而延誤發車,有時要在城裡兜兜轉轉很長時間,到了晚上的末班還有可能因人過少而取消。

在旅行淡季時推薦走這條路線,北方的遊客可以先安排到太原的晉詞等或平遙旅行,再從太原去五臺山。

如果乘坐火車,從砂河火車站乘汽車到臺懷鎮48千米,票價20元,從北京站開出的火車n201次早上4點多到站,從北京南站開出的火車7095次下午3點多到站,搭n201可以提前開始全天的行程,比如趕著看東臺日出。

另外,從五臺山到恆山,旅行旺季時有直達車,淡季時要乘汽車到五臺山火車站,然後再乘去大同的長途汽車,約九十多公里(途經恆山)。臺懷鎮中心有長途汽車站,發往太原、忻州、大同、朔州、定襄、繁峙和河北石家莊等地、並可辦理計程車去臺頂和佛光寺等效遠的寺廟,**是商議的,大多為吉普,也有小面、不論什麼車,起步價都是10元。

第二條路是從京石高速高碑店出口出,沿著108國道西行,經過淶源、繁峙、沙河到五臺山,這條路比較短,費用也最低,但因為這是晉煤外運的幹道之一,路況不是太好,尤其是沙河到五臺山一段中有一“鴻門巖”,坡路奇陡,比較危險。

第三條路是從京石高速保定北出口出,沿外環路走到順平路口右轉出城,一直向西經順平、望都、唐縣、阜平到五臺山。這條路比較近,路也新,雖然運煤車也不少,但總體說來難度不很大。路中最難的一段在阜平到五臺山的盤山路,如果你曾經去過靈山,經歷過那些“大胳膊肘彎”,這一段也不算什麼了。

第四條路是最快的,它其實是第三條路的變種,從京石高速定州出口出,西行過曲陽、阜平,就到了五臺山。這條路缺點只是高速費花得多點,但會節約不少時間。

12樓:千鳥

從太原去五臺山可以乘坐k604列車,列車出發時間19:30,到達時間22:50,歷時3小時20分,硬臥83.

5元,硬座37.5元.可以週五晚上出發,既不影響上學,又不耽誤時間。

也可以從太原東客站坐大巴到五臺山(臺懷鎮)票價:73元 用時4小時左右。

五臺山主要景點:五爺廟,塔院寺,菩薩頂,顯通寺.

景點票價:

進鎮門票134元加50元的環保車費共184元。鎮裡面大部分寺廟(如顯通寺、黛螺頂等)

另外買票,一廟10元左右。

寺廟掛單** :

五座臺上掛單30-50元不等,過堂(用齋)10元左右和鎮上的寺廟** 差不多。

注意事項:提前查好天氣,帶適合的衣服;注意防晒;景區準備,可以提前買好吃的帶進去,提前訂好住宿.

拓展資料:

區域分佈

五臺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市五臺縣和繁峙縣之間,西南距省會太原市240公里。

五臺山景區距五臺縣城78公里。景區內五峰聳立,峰頂平坦如臺,故稱五臺。其中,東臺望海峰、西臺掛月峰、南臺錦繡峰、北臺葉鬥峰、中臺翠巖峰。

五峰之外稱臺外,五峰之內稱臺內,臺內以臺懷鎮為中心。臺懷鎮為絕大多數寺廟的集中地,是遊客的必到之所。除此之外,五臺頂及其臺外的山間也分佈有少量寺廟和景點。

13樓:一心向善

直接到太原東客站坐大巴最方便,坐火車太慢太繞遠了。

想到五臺山拜文殊菩薩應到哪個地方

14樓:多普達成

個人因緣不同

文殊菩薩,如果沒有特殊因緣不會一直在一個地方什麼不做,什麼地方不去,隨時恭候你

俗話說到什麼山唱什麼歌,到了那裡再問再說

請問保定哪個寺廟有文殊菩薩,想去拜佛許願,有哪位知道的麻煩告訴一下,具體什麼地方,坐車如何去? 15

15樓:怡心小築

能去五臺山就最好了,那裡是文殊菩薩的道場,很殊勝哦!

16樓:平常心

保定市蓮池區東金莊慈雲禪寺裡面供奉著大智文殊師利菩薩。22路27路29路到五四東路的河北農業工程機械學校站下車,繼續東行300米即到。4路33路到七一東路的樑莊站下車,南行600米即到。

17樓:清晨

保定高速去五臺山兩個小時,那最好。

給孩子求學拜佛去五臺山是不是最適合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求學拜佛很好啊,文殊菩薩本身就是智慧的化身啊,而五臺山又是文殊菩薩的道場,去那拜佛求學應該是最好的了。據說五臺山又許多寺院一到六月份的時候去那裡拜佛的可多了,況且山上有幾個寺院非常靈驗的,像什麼南禪寺、塔院寺、清涼寺、五爺廟很出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佛門有求必應 只要至誠求之 皆可感應 文殊菩薩 乃七佛之師 智慧第一 而求觀世音菩薩 同樣能如您所願 想要孩子學業有成 能舉家 唸佛 吃素 戒殺 則更能加快感應 與佛菩薩慈悲感應道交 所求如意 修諸善而斷諸惡 如是因 如是果 不但世間學業有成 而且出世間道業 也決定能成 此乃大福報事 宜斟酌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佛教名山裡面,五臺山和普陀山都不錯

我想去五台山清修月,誰能幫幫我,我想去五台山清修乙個月,誰能幫幫我?

找寺廟皈依的居士帶你去,大概一天10元,有吃有住。石家莊有五台山的車。心若清淨,都是五台山。我是遼寧盤錦的居士,十一想去五台山朝拜,請幫我找下線路,謝謝 1 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可以選擇火車或者飛機。火車到站地點是 五台山站 位於沙河縣,距離五台山1個多小時的車程,需要轉大巴 飛機到站地點是 太原市...

五台山可以讓俗人住廟裡,想去五台山不是居士能不能住在廟裡,一般寺廟有什麼要求,我們是女眾

五台山可以讓俗人住廟裡,五台山市佛門聖地,有多少個寺院,執行是佛祖大慈大悲佛法廟規,是可以挽留居士借住的,所以,以慈悲為懷,給佛友先行方便之門。一天在五台山寺廟是拜訪不完的,因此借住後,可第二天繼續拜佛菩薩。想去五台山不是居士能不能住在廟裡,一般寺廟有什麼要求,我們是女眾 住在廟裡有很多的講究的,不...

五台山在哪裡,五台山是在哪裡?

位於山西省忻州市。景區規劃面積607平方千公尺,行政管轄面積436平方千公尺。名山志 載 五台山五峰聳立,高出雲表,山頂無林木,有如壘土之台,故曰五颱。五台山是中國青廟黃廟共處的佛教道場,有宗教活動場所86處,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來參拜。著名的有 顯通寺 塔院寺 菩薩頂 南山寺 黛螺頂 金閣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