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葡萄東北能種植嗎,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2021-08-15 02:31:30 字數 1541 閱讀 8143

1樓:楊柳風

不能,會凍死的

溫度(熱量)是影響葡萄生長和結果最重要的氣象因素。葡萄屬暖溫帶植物,要求相當多的熱量。葡萄生長期 (從明芽至槳果成熟)需要的月平均氣溫在10度以上的活動積溫、因品種不同而存在差異。

溫度對葡萄生長、結果的程序也產生重要影響。高溫能對葡萄造成危害,但程度遠遠不如低溫,低溫對葡萄的傷害是世界葡萄栽培中常遇到的問題、低溫限制了葡萄的栽培區域。

葡萄一般栽培在北半球北緯20—51℃之間。歐洲葡萄品種的栽培北限是德國的萊茵河流域,栽培的南界伸展到了印度。在南半球、葡萄主要栽培於南緯20—40℃之間。

歐洲葡萄的種植範圍朝赤道方向擴充套件的限制因素是高溫、病害和缺乏足夠的低溫誘發葡萄的休眠。歐洲葡萄向兩極方向擴充套件的主要限制因素是生長季節短、不足以保證果實和枝蔓成熟以及抵禦冬季低溫。

2樓:桓珈藍志

葡萄樹的照顧

十月份,葡萄樹進入休眠期。葡萄豐收剛剛結束。葡萄樹們為結出高質量的果實耗盡了全部精力。

現在他們需要修養生息了。這時是給土壤施有機無機肥料的最佳時機,避免葡萄樹下乙個生長季的營養不良。另外抵抗將要到來的冰凍的保護措施也必不可少。

某些果農在每一株葡萄樹腳下都攏上一堆土,這就是所謂的培土,能為每一株葡萄樹單獨提供熱量。而另外一些果農則更簡單,就是任葡萄樹周圍的草自由生長,這也能保溫。

剪枝,綁縛,滲液和出芽

十一月份至來年三月中旬,果農進行剪枝。葡萄樹是藤本植物,所以會無序的生長。而修剪枝葉就能限制葡萄樹生長的規模。

恰到好處的剪枝使得葡萄葉不會過度生長,也限制了果實的數量,保證了果實和葡萄酒的高質量。

剪枝是一項艱苦,壟長的工作,需要對每株果樹都進行細緻的照顧。這項工作主要是人工操作。修剪下來的果枝曬乾後就是製作煙燻製品的好炭火,烤製的波爾多肋排口味一流。

有時枝葉也被弄碎後埋入土裡或者當場燒掉。

和剪枝同時進行的是幼苗綁縛,果農用木桿和鐵絲對幼苗進行綁縛,為來年春天的葡萄樹生長作準備。

三月中旬,葡萄樹哭泣。汁液上公升並從剪枝的傷口裡滲出,看起來就像葡萄樹哭了。這是春天植物生長的必經階段。

果農種植葡萄樹順應天時,也按照葡萄樹本身的生長節奏進行。接著嫩芽出現,準備開花。這就是出芽。

初春夜間的春凍很危險,會凍傷嫩芽,進而影響結果。

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3樓:又雙叒來咯

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但是在冬天的時候要給它做保暖措施,溫度需要保持在零上才可以,不然容易凍傷。

樹葡萄的養育種植一定要注重有機肥料的使用,現在大力提倡導使用有機肥、微生物肥和化肥的搭配混合使用,一般氮、磷、鉀肥料的比例約為1:2:1。

積極倡導植物營養分析和科學施肥,可以借助水溶性或長效肥料,有機肥、微生物肥與化肥少用多施的方案。樹葡萄屬於戀溼潮種類,因此要確保種植過程中土質的軟綿潤濕,但不要過多用水,防止對植物造成不必要損傷。

4樓:二班雙樂

可以的,它是集食用、保健醫藥用、木材用、綠化美化用於一體的珍稀果種,其乃中華一絕,國之瑰寶。它能耐高溫潮濕,也可抗嚴寒乾旱,其適應性廣,抗逆力強,我國南北大部分地區都可栽培。

葡萄樹的種植,怎樣種植葡萄樹

葡萄樹栽培技術如下 1 夏季修剪,抹芽綁梢與去卷鬚,生長前期抹去過多無用的嫩梢,新梢長3cm左右時綁在鐵絲上,以免被風颳斷,同時摘去卷鬚。2 摘心與去副梢,開花前5天左右摘心,提高坐果率。一般在果穗上留5片葉以上,摘去頂端嫩梢。3 摘心後副梢開始萌長,將果穗下副梢全部摘除,果穗以上副梢留2片葉再摘心...

葡萄如何種植方法,葡萄樹怎麼種植

其實呢,葡萄這種植物有著較為容易地生長條件,基本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種植。1 溫度方面。只需要最低15度左右的氣溫就能存活,也就是大部分地區的春季溫度。所以有意向的話可以選擇開春種植,也就是發芽的時候。2 水分方面。葡萄對於水分的要求比較高,前期生長發育需水量比較多,到了後期結果期,由於根不衰弱,所以需...

樹葡萄的種植方法和技術,葡萄樹栽培技術

葡萄需要知道種植時間,繁殖方法,肥水管理。樹葡萄是一種集美容 保健 藥用於一體的水果。它在食品 醫藥和園林方面有很高的價值。其果實 高,經濟效益高。中國有種植樹葡萄的悠久歷史。經過多年的栽培和嫁接,現已有幾十個品種的樹葡萄。以下是樹葡萄的種植方法和管理 況且是晴天,甚至需要好的光照。一般在春秋兩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