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葡萄樹月還沒發芽需要移植嗎,買的葡萄樹三個月還沒發芽需要移植嗎

2021-03-04 09:01:19 字數 5194 閱讀 6568

1樓:背鍋的小北

這是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在春季或者是秋季這兩個時期是完全可以的,夏季就沒有辦法成活了。

2樓:說茶論道幾十年

葡萄現在已經到開花季節了,還沒有發芽,是不是買了被凍死的葡萄苗?如果不是被凍死,那就是環境溫度太低,加點溫度調劑一下,注意保證濕潤的水分,發芽需要新須根。

春天移栽葡萄樹需要緩苗多久才會發芽呀 5

3樓:陳眉麗

春季栽植葡萄樹後15-30天左右發芽。

葡萄樹:

葡萄樹 :在以色列葡萄樹盛產葡萄,葡萄可以製成酒和葡萄乾。在聖經中反覆使用其喻意。葡萄樹是一種典型的喜鉀果樹,素有「鉀質植物」之稱。

栽培技術:

緯度和海拔,葡萄種植海拔高度一般400~601公尺;

坡向和坡度,種植葡萄時應優先考慮坡度在20~25度以下的土地;

水面的影響,選擇葡萄園時盡量靠近大的湖泊、河流與海洋的地方;

土壤條件,葡萄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除了沼澤地和 重鹽鹼地不適宜生長外,其餘各型別土壤都能栽培,而以肥沃的沙壤土最為適宜;

氣候條件,光照、量度、降水等天氣條件都是葡萄生長和結果所必需的,特別是夏秋季的天氣狀況。

秋季栽葡萄的好處:

1.提早結果。秋季栽植的葡萄春季不需要緩苗,發芽時間比春栽的提早20~30天,有的當年就能開花結果,第二年就能普遍結果。

而春季栽植的葡萄當年不能開花結果,第二年才有少數植株見果,第三年才能進入結果期,豐產期比秋季栽植的晚1年。

2.成活率高。秋季的溫度變化幅度比春季小,空氣和土壤中的濕度比春季大,十分有利於傷口的癒合和新根生長。因此,秋栽葡萄的成活率一般可達90%以上,比春栽的成活率高20%左右。

3.栽植時間充裕。葡萄秋栽的時間從9月中旬開始,到10月底結束,時間長達45~50天,比春栽的時間長15~20天。

4.栽植質量高。春季栽植能夠避免與糧、棉、油等作物爭水、肥,有利於滿足秋栽葡萄對水、肥的需求,可確保秋栽葡萄的栽植質量。

4樓:雲追夢

開春移栽葡萄苗快乙個月了還不發芽,葡萄苗換新地方,需要生根吸收養分,適應地理環境,慢慢等待吧,肯定會發芽,剩下的是時間問題,不要急。

5樓:僧飛航鄧帥

葡萄樹的發芽和品種、環境條件(溫濕度)有很大關係,不知你地處**?

葡萄樹的狀態怎樣?葡萄是什麼品種?

一般來說多年生的3月22日種上現在應該展葉5片葉以上了。種上之後要保證溫濕度。

6樓:x浮華一半

科學表明秋季載葡萄比春季好很多哦。其它季節可以載葡萄但成效不好。

秋季在葡萄的好處:1.提早結果。

秋季栽植的葡萄春季不需要緩苗,發芽時間比春栽的提早20~30天,有的當年就能開花結果,第二年就能普遍結果。而春季栽植的葡萄當年不能開花結果,第二年才有少數植株見果,第三年才能進入結果期,豐產期比秋季栽植的晚1年。

2.成活率高。秋季的溫度變化幅度比春季小,空氣和土壤中的濕度比春季大,十分有利於傷口的癒合和新根生長。因此,秋栽葡萄的成活率一般可達90%以上,比春栽的成活率高20%左右。

3.栽植時間充裕。葡萄秋栽的時間從9月中旬開始,到10月底結束,時間長達45~50天,比春栽的時間長15~20天。

4.栽植質量高。春季栽植能夠避免與糧、棉、油等作物爭水、肥,有利於滿足秋栽葡萄對水、肥的需求,可確保秋栽葡萄的栽植質量。

補充:一、選擇適宜的地塊和健壯的幼苗

葡萄對土壤的適應性很強,以沙壤土最適宜,應盡量選擇沙壤土地塊栽植。為了提高移栽成活率和提早豐產,在選用耐寒力較強品種的基礎上,要選擇根系發達、枝芽充實、無病蟲害、無機械傷害的優等苗。

二、精細整地施肥,提高栽植質量

地塊選好耕翻整平後,按預定行株距挖坑,坑的上口徑80釐公尺,底部口徑40釐公尺。栽前適當修剪苗子的根系和枝梢,並噴施護樹將軍殺菌消毒,減少病菌源,同時幼苗根系應盡量多保留。每坑施用有機肥30-40千克、尿素0.

5千克,均勻撒入坑底後,回填10釐公尺厚的土,每坑栽植1株葡萄苗,填土壓實後灌一次透水,水滲後適時用土把坑覆平,噴施新高脂膜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縮短緩苗期,使植株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三、加強栽後管理

葡萄栽後7天左右適時進行堆土防寒、保墒,土堆厚度一般30釐公尺左右為宜,同時噴施護樹將軍保溫防凍,有利於幼苗安全過冬。來年晚霜過後,適時扒去防寒土堆,適量澆一次水;萌芽前,剪留2-3個芽眼;萌芽後,摸去多餘芽子,對副梢進行摘心;當主梢長到50釐公尺長時,進行摘心。以後轉入正常的大田管理。

葡萄的移栽一般在9~10月進行。扦插則選在葡萄落葉時,選取一年生、節間短,具備三個側芽的健壯枝條長約15~20釐公尺,成束埋在沙內越冬,第二年3~4月扦插。葡萄根系發達,盆栽時為避免結根,一是要用大盆,二是要一年或者兩年一次翻盆、疏根,冬季注意防凍害。

7樓:新河小大姐

沒事的,葡萄樹成活率很高,它生命力很強,最好是截杆讓它從新發芽,現在是假死現象,過短時間它會從根部發芽的

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8樓:呼阿優

葡萄樹發芽是需來要一定的溫度作自

為基礎bai的,這種喜光照,喜溫du暖環境的zhi葡萄樹,尤其是在移植dao之後,只有達到了合適的溫度之後,才能夠順利的生長出芽葉成活,不發芽也不代表就是掛了。

只需進行日常的養護,澆透水,葡萄接受充足的光照,在天氣回暖之後,這些今年種植的葡萄樹還是可以順利的生長發芽的。

葡萄雖然很容易成活,但作為吸收營養的根系是尤為重要的,有的時候移栽或者購買的葡萄根系,都是只保留一點的主要根系,毛細根系相對來說要少了一些,這些都是需要種植之後,使用採法特根沃多生根劑才能恢復的。

所以對於根系較小的葡萄樹,更是要耐心的進行等候,這也是緩苗的一種正常表現,只不過葡萄緩苗有時候花費的時間要久一些,不必擔心這些都是葡萄正常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葡萄栽植在通風、向陽、排水良好的肥沃地塊。我國北方多採用春季栽植,一般 在4月中下旬即可進行田間定植。

定植前用利刀將嫁介面外面的包紮物除乾淨(嫁接苗成活後要及時抹除嫁介面下部砧木上萌發的砧梢,以確保品種純度和長勢),所栽苗木埋土致根頸處並澆足定植水,再埋細土將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濕防幹,使其提早發芽。很有營養。

9樓:易書科技

葡萄樹成活,但是不發芽,稱為悃倦病也就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葡萄養分失衡版,或者樹體權短暫性休眠,在本該萌芽的時候不萌芽。

1.樹體受到了凍害。在冬春季,在氣溫較低的地方,如果不注意防寒,葡萄的樹體最易受凍,尤其是根系受到凍害後,就會出現春季不發芽。

2.栽植管理不當。新定植的葡萄,如果如傷根太重,栽植過深,澆水過多、過勤,埋土不嚴,土壤墒情不好,會導致生長弱,然後出現「悶芽現象」。

3.病蟲害的影響。例如蔓枯病、褐腐病、芽枯病等等都是葡萄不發芽的主要因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問題。別人家葡萄或許塗了破眠劑(單氰胺),比你家葡萄提早發芽很正常(提早15-20天)。

11樓:巧公尺樂

現在bai

應該把 葡萄樹枝條伸展開放到du架上。過半個月也zhi許能dao看見嫩芽。

葡萄栽植在專通風、向陽、屬排水良好的肥沃地塊。我國北方多採用春季栽植,一般 在4月中下旬即可進行田間定植。定植前用利刀將嫁介面外面的包紮物除乾淨(嫁接苗成活後要及時抹除嫁介面下部砧木上萌發的砧梢,以確保品種純度和長勢),所栽苗木埋土致根頸處並澆足定植水,再埋細土將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濕防幹,使其提早發芽。

葡萄樹落葉至發芽12月至明年2月為樹體休眠期,此間重點應做好葡萄樹整形修剪,清掃落葉,清園殺菌,枝蔓下架,深翻,防寒,搭架等項工作。

12樓:龍一生的朋友

葡萄樹種植知識24-果樹不生長原因,這裡有葡萄樹相關知識,有種植的技巧。教會局外人如何種植葡萄。

我買的葡萄苗栽了乙個月了,還沒有發芽的跡象,是不是死啦

13樓:雲追夢

開春移栽葡萄苗快乙個月了還不發芽,葡萄苗換新地方,需要生根吸收養分,適應地理環境,慢慢等待吧,肯定會發芽,剩下的是時間問題,不要急。

葡萄樹不發芽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樹木久不發芽怎麼辦?

多為假死現象。假死:就是樹木移植後即不發芽也不生根,但樹體和枝條仍然鮮活無失水的現象。

樹木移栽後樹體水分、養分充足,但不發芽(假死)怎麼處理?

1)扶正樹體:對於新移栽的樹木應扶正並做支桿,支桿分三角枝幹和四角支桿,支桿時需支穩立牢靠,以防止樹體歪斜、撼動根部。

2)及時培土:暴露根系、缺土的樹要及時培土,防止透風傷根。

3)及時鬆土:每次澆水之後都要及時鬆土保墒。若是覆土過厚,更要及時剝掉多餘的覆土後加強鬆土、透氣。

4)適度澆水:若是長期積水,應採取排水措施,並翻土晾根。若是澆水不足,要及時補水。

5)及時補肥:移栽樹木根系吸肥能力弱,宜採取根外追肥的方式,及時補充萌芽所需營養消耗。萌芽期的葉面肥最好選擇全價營養素(植物微肥),如春雨1號、腐植酸等,也可使用0.

3%~0.5%尿素、磷酸二氫鉀早晚時間葉面噴灑。

6)吊針輸液(快活林吊針液):給樹體打吊針與人體輸液打吊針的原理相同,都是為了防病治病、補充營養和水分;方法是:在樹高30~50 cm處打孔,孔徑5 mm、孔深3~5 cm,將樹木營養液或者大樹移植營養液按照使用比例配配置,用專用的輸液器將吊針注射液吊注於樹幹。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部凍害

挖出根,會發現跟變成了黑色的和褐色的,根部出現了嚴重的凍害。

那麼我們先來了解下葡萄樹受凍害幾大原因和防患方法天氣寒冷,預防方面我們主要採取的是培土,但有些果農培土的不夠深就容易產生凍害。

培土深度:在原有基礎上加蓋20-30公分的土壤

16樓:易書科技

葡萄樹成活,但是不發芽,稱為悃倦病也就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葡萄養分失衡,或者樹體短暫性休眠,在本該萌芽的時候不萌芽。

1.樹體受到了凍害。在冬春季,在氣溫較低的地方,如果不注意防寒,葡萄的樹體最易受凍,尤其是根系受到凍害後,就會出現春季不發芽。

2.栽植管理不當。新定植的葡萄,如果如傷根太重,栽植過深,澆水過多、過勤,埋土不嚴,土壤墒情不好,會導致生長弱,然後出現「悶芽現象」。

3.病蟲害的影響。例如蔓枯病、褐腐病、芽枯病等等都是葡萄不發芽的主要因素。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兩棵葡萄樹去年同樣結果可今年有一棵樹還沒有發芽,另一棵已經長很多芽,是什麼會事,不是死啦嗎

今年買的葡萄樹現在還沒有發芽是什麼情況

再等等看看吧 葡萄 學名 vitis vinifera l.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小枝圓柱形,有縱稜紋,或被稀疏柔毛,葉卵圓形,圓錐花序密集或疏散,基部分枝發達,果實球形或橢圓形,花期4 5月,果期8 9月。8年的葡萄樹去年產量都挺好的,今年人家都發芽了,我家的到現在還沒有發芽是怎麼回事?八年...

葡萄樹現在能嫁接嗎,葡萄樹需要嫁接嗎?

現在嫁接葡萄樹時間有些晚 新梢組織不充實,容易被凍死 最好在7月上旬嫁接葡萄樹。現在嫁接有傷流,最好在過一兩個月在綠枝嫁接,葡萄樹需要嫁接嗎?這樣種下去開花結果也沒有問題,只不過是不一定有原來的好吃 也不一定甜,如果是種著玩就不用動了。因為嫁接是比較有難度的 但是葡萄的扦插繁殖很方便 所以有嫁接的功...

葡萄發芽後怎樣管理,剛發芽的葡萄樹怎麼管理

1 抹芽摘心 葡萄冬芽萌發後,要及時進行抹芽,抹除下部芽及多餘副芽,只保留上部有果穗的兩個主芽,讓其發育成結果枝。結果枝要及時抹除各葉節間的夏芽副梢,只讓頂端生長點延長生長。待花穗開花前2 3天,立即摘除生長點,以提高座果率。2 果穗調整 花穗明顯伸長後,要選晴天中午前後,摘除副穗,掐去穗尖。掐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