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樹裡可以和什麼水果一起種植,大棚內葡萄樹底下能種什麼水果

2021-06-19 09:37:00 字數 2880 閱讀 8845

1樓:自卑

葡萄樹下可種的水果主要有草莓、西紅柿、西瓜等。

為了充分利用土地、陽光,可在葡萄園行間或空地上套種經濟作物或綠肥,以短養長,增加經濟收入,並可改良土壤,促進葡萄生長結果。

套種時要保留充足的樹盤營養面積,一般間作物應離主幹1米以上,以免爭肥爭水過多,影響葡萄生長結果。間作西瓜、冬瓜等蔓性作物時,不管種植什麼都要嚴格控制爬上葡萄枝杆或爬滿主幹營養帶。

葡萄樹在以色列葡萄樹盛產葡萄,葡萄可以製成酒和葡萄乾。葡萄有紫色,綠色等,可釀酒。現在中國各地都有種植葡萄樹。

葡萄優良品種較多,適合東北栽培的鮮食品種有巨峰、滕念、京秀、美人指、紅寶石、蜜汁、陝西的戶太8號、新疆吐魯番的提子等。

葡萄栽植在通風、向陽、排水良好的肥沃地塊。我國北方多采用春季栽植,一般 在4月中下旬即可進行田間定植。定植前用利刀將嫁介面外面的包紮物除乾淨(嫁接苗成活後要及時抹除嫁介面下部砧木上萌發的砧梢,以確保品種純度和長勢),所栽苗木埋土至根頸處並澆足定植水,再埋細土將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溼防幹,使其提早發芽。

2樓:一籃子陽春白雪

葡萄樹叢裡宜選擇植株矮小,生長期短,經濟效益好或有固氮能力,對土壤養分以及水分要求不高、與葡萄無共同病蟲寄主的植物套種,比如可以種植草莓、西紅柿、西瓜等水果。也可以種植一些矮杆的作物,如豆類、花生、薯類、蔬菜等,也可以在葡萄樹叢裡培育葡萄苗。但是不宜套種玉米、高梁、麥子、油菜等高杆作物,以免影響通風透光。

葡萄樹套種時要注意給葡萄樹預留充足的樹盤營養面積:一般間作物應離葡萄樹1米以上,以免爭肥爭水太多,影響葡萄的生長。間作西瓜、薯類等爬蔓作物時,要注意控制高度,避免這些作物爬上葡萄枝杆或者爬滿主幹營養帶。

大棚內葡萄樹底下能種什麼水果

3樓:杏花春雨

大棚葡萄樹的行間能種草莓,就是管理不太方便。

長在樹上像葡萄的東西是什麼水果

4樓:戲銳達

世界千奇百怪,有很多東西都超出我們的想象,根據我們的生活經驗,水果一般是生長在樹枝上的,但是有這麼一種水果,它的果實是長在樹幹上的,這種水果的外表看上去跟葡萄差不多,有著暗紅色的表皮

5樓:你玉媽

您好請問您是否問的是嘉寶果(詳情見百度百科),如圖嘉寶果,又名珍寶果(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因果實形狀似葡萄,故稱樹葡萄,此外它還有個好聽的英文名:jaboticaba。

新鮮水果除了可以生吃外,也可以做成蜜餞、果醬和風味極佳的嘉寶果酒。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6樓:

嘉寶果,又名珍寶果(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因果實形狀似葡萄,故稱樹葡萄,此外它還有個好聽的英文名:jaboticaba。

新鮮水果除了可以生吃外,也可以做成蜜餞、果醬和風味極佳的嘉寶果酒。

嘉寶果別稱:樹葡萄、擬愛神木、美味熱帶葡萄

學名:myrciaria cauliflora

科屬:桃金娘科,擬香桃木屬

生長習性:嘉寶果果實狀似葡萄,故又稱樹葡萄,是一種常綠,成長緩慢,樹高約12-45呎,米色薄樹皮隨著樹幹增大而脫落,很像巴樂,在原產地巴西海拔高度從海平面至3000呎多有,最大低溫耐度約零度左右,但不同種類的嘉寶果各有差異,葉子深綠色長橢圓形,嘉寶果每年春、秋二季開花。

嘉寶果果實直徑約一英寸,多汁的果肉內含一至四顆小種子,果皮含單寧酸另有輕微的樹脂味道。果實生長在樹幹及主枝上,在臺灣春、秋兩季一年約可結果兩次,原產地巴西可高達五次之多。新鮮水果除了可以生吃外,也可以做成果凍、蜜餞、果醬和風味極佳的嘉寶果酒。

獨特口味:成熟果其果肉呈多汁半透明,全熟時甘甜無比,口味特殊

陽 光:嘉寶果為常綠果樹,性喜溫暖,耐高溫

溫 度:秋至春季為生長盛期,最適溫度22 ℃ ~35 ℃

土 壤:嘉寶果適合栽培在偏酸性土壤中成長最好

施 肥:可用水溶性肥料或長效性肥料

修 枝:盆栽視造形需求每修分;一般則不需要水份

植地植株宜在地表周圍加高土提,以利灌水灌溉

繁殖方法:播種或扞插(易呈匍匐狀)

病蟲害管理:

嘉寶果為淺根性、灌叢果樹,此樹種對病蟲害抗力強,病蟲害少,管理上甚少使用農藥,是極為好栽植照顧之樹種

營養價值:

高營養成份、珍貴、稀有、其果肉透明、柔軟多汁、風味特殊、氣味芬芳、果肉富含水分、維他命c、高鈣、磷、鐵、纖維、碳水化合物、維他命b1、菸鹼酸、卡路里、核黃素、色氨基酸、灰分、脂肪、蛋白質等15種以上之高營養成份。

果實像葡萄,可是結在大樹上的水果叫什麼?

7樓:微樂與你同在

這種水果說的可能是李子。

李子(prunus salicina lindl.),是薔薇科李屬植物,別名嘉慶子、布霖、李子、玉皇李、山李子。其果實7~8月間成熟,飽滿圓潤,玲瓏剔透,形態美豔,口味甘甜,是人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

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李子味酸,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並能促進胃腸蠕動,因而有改善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尤其對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祕結者有效。新鮮李肉中的絲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醯胺等氨基酸,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對肝硬化有輔助**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藍莓

不是葡萄但如葡萄的樣子 圓圓的果實 像大大的珍珠一樣 不過是藍紫色的 味道如葡萄 我給你插上藍莓的** 你自己對比下 看是不是

補充 看是不是這個 黑加侖應該是你要的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黑樹莓,藍莓也像

不過樓上啊,那**還是葡萄

吧,藍莓可不是一串的

這個是西梅,貌似很像了,要不然那就是黑櫻桃,也叫車釐子,要不然就是黑橄欖

在屋頂的盆裡葡萄樹怎麼種植剛種需施什麼肥

熱心利用庭院及房前屋後的空地栽培葡萄,不僅能增加經濟收益,而且能消暑解熱 遮陰納涼 綠化庭院 美化環境,所以無論在城市農村的住宅 工廠 學校 機關,都可以利用庭院栽種葡萄。一 庭院葡萄的品種選擇 由於庭院內溫暖易形成小氣候,利於葡萄的生長,而且肥水充足,管理精細,所以應根據栽培數量,在早 中 晚熟品...

核桃可以和水果一起吃嗎,核桃和水果能一起吃嗎

核桃和一般的水果都可以一起食用,沒有相剋反應,核桃具有補腦健腦的作用,蔬果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可以一起食用。核桃 學名 juglans regia l.是胡桃科胡桃屬植物。與扁桃 腰果 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 四大乾果 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 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

羊肉和葡萄酒可以一起吃嗎,羊肉和葡萄能一起吃嗎?

羊肉 葡萄酒能一起吃,但不能多吃。葡萄酒是用新鮮葡萄果實或葡萄汁,經過發酵釀製而成的酒精飲料,而羊肉味甘 性溫,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無機鹽 硫胺紗 核黃素 尼克酸 膽甾醇 維生素a 維生素c 煙酸等成分,兩者在成分上並不相剋,可以搭配同食。但由於葡萄酒含有一定量的酒精,羊肉蛋白質豐富,兩者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