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是喜陰植物嗎,葡萄樹是喜陰植物嗎

2021-03-03 20:26:58 字數 5355 閱讀 7756

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是喜陽植物。

太陽能是葡萄進行光合作用唯一的能源.是葡萄進行能量和物質迴圈的動力,葡萄產量和品質的90%~95%**於光合作用。真正消耗於光合作用的太陽能在許多情況下,還沒有達到太陽總能量的1%。在中國一般葡萄園太陽能的利用率僅為0.

5%左右。葡萄是喜光作物,幾千年來人們為它搭架和整形修剪,以便使它獲得更充足和合理的光照。

2樓:風之淡淡耶

葡萄是喜陽植物,耐寒,耐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好生於疏鬆、肥沃的中性沙礫土壤,忌重黏土、鹽鹼土,忌積水。

3樓:p張平

葡萄的品種有很多,對環境的要求和適應能力隨品種而異,但總的來說,葡萄是喜陽、喜乾燥、喜夏季高溫的藤本植物。

葡萄在五大果樹中(柑橘、香蕉、蘋果、梨)位居第二。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是喜幹耐旱品種,最好是在那種日夜溫差大的地方生長,這樣長出來的葡萄糖度才會高!因為白夜經過陽光強烈照射,葡萄可以把多餘的水蒸發掉,晚上溫度低可以凝聚它的糖份

5樓:

誰說喜陰,那葡萄架不都是架的高高的麼

葡萄樹是喜陰植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需要充足的陽光,缺光會生長不良,開花結果少,嚴重的話,不會開花結果

葡萄樹是喜歡陽光還是喜陰?

7樓:溫大興

葡萄是喜光植物,對光的要求較高,光照時數長短對葡萄生長發育、產量和品質有很大影響。光照不足時,新梢生長細弱,葉片薄,葉色淡,果穗小,落花落果多,產量低,品質差,冬芽分化不良。

葡萄架下可以種什麼耐陰性植物

8樓:duende惡魔

耐陰植物是指在光照條件好的地方生長好,但也能耐受適當的蔭庇,或者在生育期間需要較輕度的遮陰的植物。

1、西番蓮(學名:passiflora caeruleal.),為多年生常綠攀緣木質藤本植物,是一種芳香可口的水果,有"果汁之王"的美譽。

又名雞蛋果、受難果、巴西果、百香果、藤桃、熱情果、轉心蓮、西洋鞠,轉枝蓮、洋酸茄花,時計草。

2、紫金牛科。紫金牛屬。常綠小灌木,民間也叫老勿大、地桔子、平地木等,是一味中草藥。

株高10至30釐公尺,葉片近革質,上面光綠色,下面淡綠色。6至9月份開花,花小,白色或粉紅色。果期8至12月,熟時紅色,經久不落,頗為美觀。

3、百合科。玉簪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分布於我國的華東和西南等野生山溝邊及林下陰濕處。

喜暖濕性氣候,喜陰,忌陽光長期直射,分蘖力和耐寒力極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一般的土質均能良好地生長。4月上中旬返青,花期6至7月,開花時花葶從葉間抽出,花較小,淡紫色,果期8月。

9月下旬至10月初進入枯萎期。

4、大多數蕨類植物具有較強的耐陰性,也有較強的適應性和抗性,可在不 本圖冊收錄所列舉陰性植物良的環境中生存,特別是那些土壤較為瘠薄、隱蔽、不適合栽培植物的地方。在這些地方利用蕨類植物佈景、綠化是最佳的選擇,而且蕨類植物生長快,繁殖力強,很快可顯現綠帶景觀。在長江以南地區,鱗毛蕨、鳳尾蕨、莢果蕨、圓蓋陰石蕨、裡白、井欄邊草等,種植簡單,管理粗放,並且很快能成景。

5、箬竹為禾本科。箬竹屬。灌木型竹類,株高0.

5至1公尺。箬竹原產於華東、華中等地,野生資源豐富,分布較廣,在北京及以南地區亦有栽培。適應性強,較耐寒,喜溼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輕度鹽鹼土中也能正常生長,喜光,耐半陰。

6、薔薇科。蛇莓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生於山坡、路旁、草叢、陰濕處。

蛇莓生長迅速,覆蓋地面能力強,它的葉、花、果均有較高觀賞價值,花期4至5月,開花時節一朵朵黃色的小花綴於其上,打破了綠色的單調,給人以生命的活力。花期過後,綴滿小士多啤梨似的紅色果實,頗為誘人。抗逆能力強,管理粗放簡單,勿需修剪,是不可多得的新優地被植物。

7、草菊科。大吳風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亮綠色有光澤,晚秋開花,黃色。喜半陰和濕潤環境,怕陽光直射,耐寒,在江南地區能露地越冬。

8、活血丹又名佛耳草、金錢草等,唇形科多年生匍匐草本。葉對生,具長柄,葉緣有圓齒,兩面葉脈上均有短柔毛。花著生於葉腋,2至6朵輪生,唇形,淡紫色或粉紅色,花期3至4月。

活血丹散生於樹林下、路旁、溪邊,喜陰濕環境。園藝品種花葉活血丹,生長習性如同活血丹,葉片邊緣有白邊。

哪位親知道葡萄架子下面適合種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喜陰植物

(baishade-requiring plant), 也稱du「陰生植物」、「zhi陰性植物」。與dao喜陽植物相對回

,要求在適度隱

答蔽下方能生長良好,不能忍耐強烈的直射光線,生長期間一般要求有50%~80%隱蔽度的環境條件。它們多生長於林下及陰坡,常見的大部分為蕨類、蘭科、苦苣苔科、鳳梨科、天南星科、竹芋科及球海棠科等室內觀葉植物。

植物名稱 詳見http://baike.baidu.

***/link?url=x57qpjae59ic0aurw8kn5fn1wj-j79vqbd**g0aanuree92esgier-hqklk4riof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通風什麼花都行,也是養花不錯的地方。

什麼藤蔓植物喜陰

11樓:地下水汙

一,天門冬

別名:三百棒,武竹,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等,攀援植物。多生長於山野林緣陰濕地、丘陵地灌木叢中或山坡草叢。

二,花葉絡石

花葉絡石是夾竹桃科,絡石屬常綠木質藤蔓植物,全株具白色乳汁,葉對生,具羽狀脈。花序聚傘狀,花白色或紫色。屬耐陰植物,喜明亮散射光線,不喜強光;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土壤疏鬆、肥沃、濕潤的酸性或中性土壤中生長旺盛。

具有較強的耐乾旱、抗短期漬澇、抗寒的能力。

三,爬山虎

是多種植物的別稱。捆石龍、楓藤、小蟲兒臥草、紅絲草、紅葛、趴山虎、紅葡萄藤、巴山虎,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呈黃綠色,漿果紫黑色。

爬山虎適應性強,性喜陰濕環境,但不怕強光,耐寒,耐旱,耐貧瘠,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

四,黃獨

多年生草本野生藤蔓植物。葉全緣,單性花,雄花序穗狀下垂,叢生於葉腋、花小密集,淺綠白色。該種適應性較大,既喜陰濕,又需陽光充足之地,以海拔幾十公尺至2000公尺的高山地區都能生長,多生於河谷邊、山谷陰溝或雜木林邊緣,有時房前屋後或路旁的樹蔭下也能生長。

五,綠蘿

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12樓:偉藝最帥

袖珍椰子、綠蘿、一葉蘭、龜背竹、萬年青、棕竹、文竹、散尾竹、蘭花、橡皮樹、君子蘭、巴西木、腎蕨、鐵線蕨等。

全部喜陰

哪些植物喜陰?

13樓:丸子記

常見的喜陰植物:文竹、腎蕨、鐵線蕨、龜背竹、彩葉木、觀音竹、金邊瑞

香、孔雀竹芋、袖珍椰子,一葉蘭、鴨跖草、水竹、四季海棠、杜鵑花、萬生青、梔枝、十大功勞、絲蘭、迎春、海桐、麥門冬、吊蘭、棕櫚、蘭花、倒掛金鐘、君子蘭、玻璃翠、天冬草、海芋、花葉芋、喜林芋、斑馬竹、棕竹、常青樹、綠蘿、孔雀木、白鶴芋、富貴竹、合果芋、八角金盤、袖珍椰子、龍血樹、山茶花、玉簪、蒲葵、鵝掌柴、澳洲衫、蜘蛛抱蛋等。

【喜陰植物】

喜陰植物(shade-requiring plant), 也稱"陰生植物"、"陰性植物",比耐陰植物更不喜歡陽光。這是乙個相對概念,此概念與喜陽植物相對,是不能忍耐強烈的直射光線,要求在適度隱蔽下方能生長良好,生長季節要求的生境較濕潤,生長期間一般要求有50%~80%隱蔽度的環境條件,在弱光照下生存良好的一類植物的統稱。他們多生長於林下及陰坡,常見的大部分為蕨類、蘭科、苦苣苔科、鳳梨科、天南星科、竹芋科及球海棠科等室內觀葉植物。

很多人家中的衛生間、倉庫屬於暗衛,就可以擺放上一盆陰生植物,緩解衛生間空氣的同時,對空間布置也有一定好處,記得下面放置托盤,以防漏水。

【特徵】

1,喜陰植物也稱"陰生植物"、"陰性植物",不限於草本,亦有大量木本,一般是指耐陰性強,在適度蔭庇下生長喜陰植物 良好,不能忍耐強烈的直射光線,在完全日照下生長不良或不能生長,多生長於林下或陰坡,陰地生長的植物。其主要形態特徵是葉片比較發達,對於陽光的利用率比較高。

2,陰樹幼齡時帶有陰生植物的性質,長大後生長條件越良好越是明顯的陰生植物。陰生植物的葉呼吸小,在弱光下(照度在1000勒克斯以下)比陽生植物的葉淨同化作用要大。葉的排列為一平面,同時又有鑲嵌性,在弱光下的物質生產是大的。

3,但是由於葉片的角質層較薄,對乾燥的抵抗力弱、所以屬於典型的陰生植物(特別是陰生植物skiophyte)在直射光下不能生長(如堇菜屬的一種)。但是在背陰下生長的許多植物有的可以斜射光下生長。

參考資料

14樓:村夫

1 一葉蘭

十分耐陰,又對北方乾燥的氣候有較強的適應能力,是極好的室內盆栽喜陰觀葉植物。適合家庭及辦公室擺放。

2 玉簪

花潔白,形似髮簪,濃香。性喜陰且耐寒,常做露地栽培,也可盆栽放入室內。

3 紫背竹竿

又叫紅背臥花竹竽,竹芋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寬披針形,正面深綠色,背面紫紅色,是優良喜陰觀葉植物,竹芋科中栽培最普及的種類之一。在溫帶地區,主要用作室內盆栽,用來布置書房、客廳和臥室。

4 鵝掌柴

五加科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分枝性強,掌狀複葉,葉色。濃綠、有光澤,適應性強,是優良的盆栽觀葉植物。播種或扦插繁殖。性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的環境。

5 八角金盤

比較耐陰,是十分理想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可布置臥室、書房、客廳。常用扦插和分株繁殖。十分耐陰,可常年在明亮的室內觀賞。

6 散尾葵

棕櫚科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片亮綠色,細長的葉柄和莖幹金黃色。由於株型美,較耐陰,盆栽後是布置客廳、書房、臥室、會議室、室內花園的高檔觀葉植物。

7 龜背竹

,其葉脈問呈龜甲形,散布許多長圓形的孔洞和深裂,其形狀似龜甲圖案,故稱龜背竹。耐陰、耐乾旱,是十分普及的室內喜陰觀葉植物。小型盆栽可布置客廳、臥室和書房;

還有文竹、吊蘭、扁蘭、富貴竹,等等。

15樓:小筑蘭臺

最常見的陰性和半陰性花卉如:一葉蘭、文竹、鴨跖草、水竹、四季海棠、杜鵑花、龜背竹、萬生青、梔枝、十大功勞、絲蘭、迎春、海桐、麥門冬、吊蘭、棕櫚、蘭花、倒掛金鐘、君子蘭、鐵線蕨、玻璃翠、天冬草、海芋、花葉芋、喜林芋、斑馬竹、棕竹、常青樹、綠蘿、孔雀木、白鶴芋、富貴竹、合果芋、八角金盤、袖珍椰子、龍血樹、山茶花、玉簪、蒲葵、鵝掌柴、澳洲衫、蜘蛛抱蛋等。

這些花卉都較好養,特別如澳洲杉、文竹、吊蘭、君子蘭、鐵`絲`蕨`、水竹、萬年青、棕櫚、棕竹都是極好養的觀葉植物。

蘆薈是喜乾旱的植物嗎,蘆薈是喜陰還是喜陽植物?

充分吸收陽光的蘆薈,葉片上略帶黃色色澤。葉片翠綠的蘆薈似乎效果更佳,其實這種蘆薈只適宜用來觀賞,但是藥用成分卻較差。蘆薈是最好養的植物,幹了澆點水,這是懶人種的植物.蘆薈生命力十分旺盛,極其好養,其生長特性是喜陽光,但懼烈日 喜溼潤,但忌積水 耐高溫 怕嚴寒。1 減少澆水,1星期澆1 2次。2 不要...

如何判斷花卉喜陰喜陽,如何區分植物是喜陰還是喜陽

大葉片的草本植物類基本都是耐陰植物 多肉植物大都喜陽但怕暴曬。木本花卉要陰陽結合來進行管理。如何分辨花草是喜光還是喜陰的?為什麼喜陰的植物葉綠素比喜陽的多 因為在 陰 的地方光線弱,需更多的葉綠素來吸收陽光。在陰暗的地方,光線不足,要想通過光和作用生產出足夠植物需要的光合產物就必須捕獲更多的光能,植...

茶樹是喜陰植物還是喜陽植物

茶樹復,山茶科 山茶屬灌木或小制喬木,嫩 bai枝 葉革質,長圓形或橢du圓形。茶樹的葉子可zhi製茶dao 有別於油茶樹 種子可以榨油,茶樹材質細密,其木可用於雕刻。分布主要集中在南緯16度至北緯30度之間,茶樹喜歡溫暖濕潤氣候,平均氣溫10 以上時芽開始萌動,生長最適溫度為20 25 年降水量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