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數學課代表,怎麼做好一個數學課代表?

2021-08-14 20:02:27 字數 4398 閱讀 3720

1樓:

不一定啊,我以前班裡的數學科代表也不是數學最好的,最重要是人緣好,會處事,作業什麼的收的時候要儘量做到老師同學兩邊不得罪、

儘量不要覺得數學科代表就非得是數學最厲害的,那樣只會徒增壓力。

最重要的是要讓周圍的人看到你的努力,讓別人對你的映象好了,那麼所有人都會覺得你當數學科代表是當之無愧的。

2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數學好,幫得上數學差的同學

3樓:渡口大俠

首先,你的數學作業要絕對優秀,數學單科成績至少應該是全班前幾名。其次,你如果收作業一定要把沒交的人員的名單記號,及時請他們教,

4樓:永蘊秀良寧

嗯!沒做過,我也只能提一些建議了

第一.對於在中學的學生,對成績好的人有一種莫名的崇敬感。你想當好數學課代表,要樹立權威,就必須做到數學成績好;

第二.要懂得與老師溝通,也許你的數學成績現在並不是很好,可是我以前的許多同學都是剛開始數學成績一般,但由於有膽量與老師溝通,把不會的題目弄懂,結果就當了數學課代表。我剛開始還納悶成績怎麼長得那麼快,原來事出有因啊(還真那麼巧,都是數學課代表);

第三.我認為要有自信,也許剛開始的確可能沒這個能力,可是誰生下來就會走啊;一定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加油

5樓:東郭蘭蕙厲吟

呵呵,提這個問題說明你很有上進心!做好一個數學課代表,你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努力:

首先,你得在數學上有比較突出的表現。比如,你的數學成績一向很好,這樣同學們對你就會油然而生一種尊重。就算數學成績不是特別優秀,你也不用著急,可以從其他方面表現,比如每次作業都認真完成,作業工整,這樣老師也會經常表揚你,還能給同學們做榜樣。

其次,在管理數學作業的方面,你也得盡心盡職。在每天放學前,給同學們再次強調今天必須完成的數學作業,注重細節;收作業的時候要保證數量和質量,還能得到老師的歡心。

最後,如果你還想做得更好,可以根據自己班級的情況,再想一些系統的能夠提高班級數學成績的方法。將自己的想法與老師和班幹部溝通,積極配合老師和其他班幹部,如果做到這些也就很好啦~

相信你肯定能做好數學課代表的,加油!

怎樣當好一個高中數學課代表?我該怎麼做?

6樓:召洋然

這是你的能力問題,可以鍛鍊,若你答非所問,可能是太緊張,放輕鬆,平時錯的多,是你自己不認真,仔細。高中生活很簡單,不復雜。我也是數學課代表,這個職位很簡單,收收作業,再發下去,最多時上課講的題目沒人答或答不來時,老師回點你回答。

要不然就是對你的成績有所要求

如何做好高中數學課代表?

7樓:好蛋蛋的旦

我覺得這個時候你還應該找一個人尋求幫助,那就是你的數學老師。老師肯定能理解你們的行為,比較他們也是從學生年代走過來的,而且他們經驗比較豐富。不過說到抄作業這種事情,誰沒有過呢。

相信到高三的時候不會有人再想著抄吧?交作業遲的話你可以自己和他們溝通,實在不行找老師也是可以的啊。

8樓:暗淡淡魔

當數學課代表和其他課代表是沒什麼本質區別的,主要是幫好數學老師傳達好老師的精神,作業什麼時候交啊?課堂作業什麼時候收齊啊?還有就是,自己的數學的成績最好要好,畢竟是數學課代表嘛,最起碼得做好帶頭作用吧=0=

其實,當你真正當好數學課代表的時候,你自己就有了那種學習數學的熱情了,然後數學一旦你有了興趣,那就將是很好學的一門課。

9樓:另一個冬獅郎

好與壞,得與失,只能由你自己做主。

如果你認為促使他們學習數學是好,那就只能淪為同學眼中的鷹犬、爪牙(莫須言重了,但也相差無多),你將得到老師的重用,誇耀,有了更好的學習條件(教師資源)

如果你認為同學關係重要,自然可以稍做手腳,解決同學的小麻煩,老師又能說什麼?

你覺得是同學陪你的歲月長久,還是與老師的關係能持久?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數學課代表

10樓:吖吖愛美食

首先你要做好你的本職工作,例如收作業、幫老師維持課堂紀律;

其次一定要保持你的成績是在前5名,數學成績是非常重要的。

11樓:魚兒贏

做好本職工作,在你力所能及的時候幫助他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課代表的主要任務是幫助老師收交作業,老師批改作業後及時把作業發給大家,偶爾也會有老師讓課代表幫著給試卷加加分,登分什麼的,如果有教具,課代表要及時幫老師拿到教室。

所以每節課前,課代表要提前幾分鐘去數學老師辦公室,問老師有沒有要抱的作業,有沒有要拿的教具。總之應該是數學老師的小幫手。當然數學要學的頂呱呱,否則代表什麼呢?

13樓:上三三在

第一,學會配合老師講課,懂得給老師捧場和鼓勵。

作為課程老師,在整個班級裡,最信任和認可的,肯定是本門課程的課代表。因此,不管是收作業本還是資料費,由於老師平時課業繁忙,課堂教學和教案評比任務眾多,都需要課代表來幫忙處理,小到傳達老師的思路想法、教學意圖,大到幫老師抱作業,發本子。

確切地說,當好課代表,就是做好老師身邊的“小助手”。

此外,每當數學老師在課堂上提出問題,用殷切期待的目光望向班級學生時,最應該快速、敏銳和準確地回答問題,提供解題思路的,當然應該是數學課代表。

第二,按時完成作業,虛心接受老師和同學的監督批評。

能夠當上數學課代表的同學,絕大多數都是數學成績優異,解題能力突出,能夠承擔得起數學老師的信任和驕傲的“學霸”。

當然,也有數學成績一般,但是人品和性格大受好評,被老師推選為數學課代表的同學。在這種情況下,不能因為當上了課代表,就認為老師對自己的能力和潛力深信不疑或是寄予厚望。

實際上,有些學生的數學成績難以提高的原因,往往是小學階段的基礎沒有打牢固,或者是平時作業完成質量差,在課堂以外沒有勤加練習,保持並提高數學的思維運用和計算能力。

如果自己的數學成績一般,卻當上了課代表,那就更要嚴格要求自己,按時完成作業,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多做題、多思考,並謙虛謹慎地接受老師和同學的監督批評。

想要做一個“心安理得”的數學課代表,就要先做一個名副其實的數學學霸!

怎樣當好初一的數學課代表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當好一個課代表重要的是自己的自律和自信!

1.多自己所代表的科目擅長並能給同學們解答自己所能做的。

2.作業以最快速度收好交給老師,並記錄下缺交同學名單。

針對抄作業和課前。

1.抄作業不好,你可以組織同學們在學校做數學(放學耽誤一下沒事)並讓同學們勇敢提問,自己積極解答(前提:自己已完成數學作業並充分理解今天所上內容)

2.課前可帶領同學們一起讀讀公式和定律。

給老師上課前一個很好的學習氣氛,帶動學生的學習熱情!

努力當好課代表吧·哥哥給你做後盾!呵呵

手寫的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做好的就是每天準時收齊作業。

最好能做到每節數學課前去數學老師辦公室走一趟 看看有沒有什麼要拿的作業本什麼的。

班級里老師在黑板上作圖用的三角尺 圓規留意一下 不要要用時找不到它們。

當然作為一個數學課代表,對於基本概念一定要熟悉,如果想做的更好些,可以找些課外的競賽書籍看看。

另外,數學課課前要預習。不然一提問就冷場很尷尬。

上公開課時舉手要勤快點。

16樓:囧囧有大街

哈哈,以我當初當學習委員的方法

做兩面派最好了

在老師面前,認認真真,不苟言笑,對他說的每一個任務都詳細詢問在課代表面前,讓他們負責所有的事情,一切事情自己處理在同學面前,對她們提出的一切要求答應下來,然後把任務交給課代表最後,老師問我事情我就說交代課代表了啊

同學問我也這樣說

課代表問,我就說,這是你這科的事情,我怎麼好插足來處理呢哈哈,這樣我當了整個中學階段的

並且老師和同學都很滿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一的,不過我不是課代表,我其實成績很不錯的,但是不知道老師這麼想的,祝你作好數學課代表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你慘 ,我當的是全部的課代表,所有的作業全收發,

抄作業對於學生來說是平常事了,有時勸解下 ,不過要注意語氣,上課前要把作業發下去,下課後記得收作業 ,另外多和老師溝通 交流下數學的學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和你一樣的,只要帶領同學學好數學就行了。

20樓:蘋果的理想

呵呵,初一的小不點怎麼想法那麼多啊?

只要你覺得是對的事情,你就去做!不要管老師啊同學啊的看法!

呃~不要太緊張咯,當習慣了就好咯!

加油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好數學好

數學一定要好

如何做乙個好的導購,怎麼做好乙個導購員?

多和老員工一起賣貨,能從中學到很多銷售技巧,沒事時多熟悉貨品知識能幫助你更好地向顧客介紹自己的產品,這樣也能讓顧客認知你的產品。還有就是學好配送和陳列以及多注意細節上的東西能讓你的工作變得更好也能使你的同事認同你!怎麼做好乙個導購員?一 要做好一名導購員,必須具備的客觀條件 1 來自於所在賣場的支援...

愛人該怎麼做好了,愛乙個人該怎麼做好了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

啤酒個鱖魚怎麼做好吃,鱖魚怎麼做好吃?

啤酒鱖魚 1魚切小塊,小紅椒切小圈,薑蒜切末,香蔥切小段,番茄切塊待用。2鍋裡放適量油,略燒熱後,下魚塊,兩面煎到焦黃。3加入老抽 醋 鹽 辣醬 小紅椒圈 薑蒜末 啤酒4蹲到魚湯發白,放入番茄快,保持大火燒到魚肉蓬鬆入味,湯汁變濃,撒香蔥段起鍋。用料主料 鯉魚1條 啤酒2罐輔料蔥 1根香油 少許冷水...